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七十四卷 張狂的哲學(下)
2016/04/21 20:26:11瀏覽561|回應0|推薦3

第七十四卷  張狂的哲學(下)

 

張狂突然從桌上取出一個頗長的卷軸,抽出一幅畫,肅然道:「這是大元帝國和大明帝國交接時先祖張觀所繪的『松下聚義圖』。張觀是當時最著名的山水畫家。我敬佩何老大的重情重義,這幅畫對我是傳家之寶,我就用這幅畫交換你的福貿股份如何?因為我要給福貿的馬英一些懲罰,所以需要福貿的股份,這幅畫對何老大意義非凡,我只好割愛。」

 

何聯松凝目看去,畫上一排排的聯松,幾個大漢在石桌上大碗大碗的喝酒。

 

石桌不遠有荷池,蓮花盛開。

 

有聚義,有兄弟喝酒,有聯松,又有「荷」。

 

又是古名畫,價值連城。

 

何聯松左看右看,越看越喜愛。

 

這簡直是為我何聯松和松聯幫而繪,但是真的是大元帝國時就有的古畫嗎?

 

如果是的話,那麼對我是無價之寶了。

 

何聯松用手輕輕摩挲著畫沿,近距離仔細端詳,輕聲問道:「我非常喜愛這幅畫,狂兄,這真的是大元帝國到大明帝國時期張觀留下來的畫?」

 

張狂另取出兩個信封,交給何聯松道:「這是去過敦煌多年的名畫家張萬象,以及萬寶齋的盧夫子親筆所寫的鑑定書,鑑定書所附的照片,就是這幅畫。你可以再拿畫去給他們看一遍,確認一下是否古畫。『松下聚義圖』在神龍國所有畫家中,僅此一幅。我也捨不得,只是在你身上,比在我身上有意義。」

 

何聯松再次恭敬向張狂行了一禮,從懷中拿出一個戒指,莊容道:「真心感謝狂兄的情義,這份珍貴的禮物我收下了。這對我何聯松個人或松聯這個幫會,都是至寶,意義重大。我這次欠狂兄一份大人情,這是我松聯的老松戒,你們可以隨時憑戒要我或松聯還這個人情。此外,我也感謝狂兄手下留情,我會對相關人動家法給你們一個交待,就像梅聯那樣。」

 

張狂大手在何聯松肩上一搭,誠摯道:「馬英這人重利輕義,擅於算計自己人,不如日後,我們合作吧。我張狂雖然傲了一點,但是與何老大一樣,平生不屑說謊,而且不會算計朋友。」

 

何聯松有點感動,抓住他的大手,為難苦笑道:「狂兄,我們的合作以後再說吧。畢竟與福貿馬英過去相處那麼久,我不便批評馬英為人,如果我馬上跟你合作,做人變得這麼快,我實在做不來。不過我可以答應福西選舉我們不再揷手。」

 

張狂笑道:「那以後,我們就看情形個案合作吧。我保証馬英蹦跳沒有多久,也許到時候你就不會為難了。」

 

何聯松怔了一下,搖搖頭沒有說話。

 

張狂淡淡道:「這一個星期看著情勢變化吧,我打電話叫福西放人,你找雲堂洪大川去福西大飯店接人吧。你也順便出一點錢,在選舉期間,給雲堂的兄弟出國玩玩,輕鬆一下。」

 

何聯松沒有想到張狂這麼好講話,連忙稱謝道:「那謝謝狂兄了,也謝謝王女士大量。我會要雲堂兄弟,明後天馬上出國到澳門或拉斯維加觀摩,選舉過後再回來。」

 

王若雲好沒有氣道:「我是女人,也是張揚的母親,我沒有什麼大量,希望你記得你今天的承諾。既然你們男人講好了就好。你們松聯如果再動我的兒子,下次我就不是這麼好說話了。」

 

何聯松一聽,鄭重說道:「保証沒有下次。」

 

何聯松暗道,看來張狂早就知道開槍是馬英和馬瑋的主意,所以這麼輕鬆放過松聯,也對松聯很善意。

 

看情勢,他們是要把福貿往死裡打,所以要福貿的股份,也不怎麼認真對付松聯,真是雷大雨小。

 

不過,這也是人情,松聯也應有一點回報。

 

就像梅聯現在也和鼎世集團、揚楓集團,都相處得很好。梅聯和鼎世集團在建築業也有合作關係。

 

張狂和王若雲,絕對有能力整垮松聯,卻輕輕放過了。這是老江湖了,而不是什麼虎頭蛇尾。如果自己以為這兩個人怕自己,真是白目了。

 

張狂突然想起,道:「我的兒子張揚,要在東區開KTV,希望你能夠支持一下。尤其松堂的人,不要杯葛。」

 

何聯松不解什麼是KTV,忙問:「KTV是什麼性質的行業?」

 

張狂笑道:「他將在三月初,與王福安和董雪芬在艋舺開一間KTV,到時我請他發帖子給你。它是新興行業,是類似MTV的行業。」

 

何聯松點頭笑道:「好,如果只是一個行業,而不是整個東區的所有行業,這一點我現在就可以替松堂答應下來。」

 

張狂伸出手,笑道:「謝了。」

 

何聯松也伸出手笑道:「該謝的是我,只要不使我人情上為難的,狂兄有什麼事,盡量可以找我。」

 

何聯松今天十分低調,也十分低姿態。,他知道江湖朋友越多越好。

 

揚楓和鼎世這兩棵情治大樹,無論錢、權、拳,都是巨人。這種人只能為友,不能為敵。只能交好,不能結仇。

 

松聯這個黑道王國所以能夠存在,不是因為鬥狠逞勇,而是能審時度勢。

 

王若雲雖然默不吭聲,但是她看在眼裡,至少張狂收了何聯松的心,也達到張揚所開的所有條件,而且未來松聯可能就靠過來了。

 

只要松聯不懷恨在心,張揚就安全了。只要保証張揚安全,那什麼條件,她都可以接受。

 

收了價值幾十億元的股份,也收了黑道老大的心,不致製造仇恨。

 

目的達到了,卻皆大歡喜,這就是談判的藝術。

 

這或許就是張儀所說的「遠交近攻」吧,要對付馬英,就不要使馬英和何聯松聯手。

 

畢竟馬英的福貿,對鼎世集團而言,才是敵人。松聯對鼎世集團而言,不會是敵人,而且不值得把它變成敵人。

 

這就是張狂的哲學。

 

不過這百分之二十的福貿的股份,不能給張狂佔了,必須給張揚,否則老娘出力不是白忙了?

 

*****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396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