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七十四卷 張狂的哲學(上)
2016/04/20 16:49:56瀏覽457|回應0|推薦3

第七十四卷  張狂的哲學(上)

 

「老大,小姐還是連絡不到,看樣子,整個董家氣氛很怪,大家都說不知道她去哪裏?要不要我們直接去董家找人?」林財旺在飯店連絡好一陣子,神情古怪地來向張揚報告。

 

找不到人?董家把我當作什麼人?是登徒子?是來攀關係的?

 

張揚臉色一沈,對林財旺吩咐道:「你打給董翔雲,說我要見他。如果他說沒有空,我晚上就回福北。就跟他說,董姊的事,我幫她解決了。晚上汪東海和馬瑋就會回福北市。現在沒有我的事了。」

 

張揚隨時在了解福北的進度,聽了張義的報告,他作了判斷。汪東海和馬瑋一定在今晚會回福北,不敢再逗留。

 

董家是拿他當棋子,看在董雪芬面上,他不計較。但是如果董家認為他有所圖謀,這就令人感覺很不好。

 

汪東海是死不要臉,用投資當籌碼來追求董雪芬,把人當物來交換,這很要不得。

 

但是如果董清味也認為我張揚也是死不要臉,而對我予取予求,那是認錯人了。

 

當鼎世集團和揚楓集團對投資未表態,以董雪芬的自由,來逼自己表態,這也是一種董清味拿自己女兒的自由來當籌碼,也是把人當物,很要不得。

 

只要自己離開福西,董雪芬就自由了,反正汪東海現在再逼迫不了她。

 

人都有尊嚴,我張揚冒生命危險來到福西,已經擺平了林派的最大黑道支持勢力松聯,也使福北的兩大企業永華集團和福貿公司第二代代表人撤離,這已經夠誠意了。

 

我可以為董雪芬盡力,這是基於彼此的相知相惜和一絲微妙的感情。

 

但是這不代表自己的這點心意,被董清味利用來作選舉的工具,那自己也太賤了一些。

 

如果董家再刁難,那是那就錯估我張揚了。

 

自已幫忙幫到這樣,董家還把人藏起來,還真以為我在求什麼?真是豈有此理!

 

或許董家要等到這波衝突,塵煙散去,看清楚一點結果,再來談吧。

 

「好,我去連絡。」林財旺也覺得董家很過份,很莫名其妙。

 

小姐會不知去哪裏?騙三歲小孩?

 

把我們晾在這裡,這是哪門子的道理?

 

***

 

不到五分鐘,林財旺又出現了。

 

林財旺遠遠興奮地笑著說:「老縣長說,等你這邊處理告一個段落,你隨時可以去官邸找他,他要單獨見你。

 

另因為大表哥董翔雲目前在內門鄉拜票,一下子趕不回來。再過十分鐘,二表哥董翔飛會來福西飯店拜候老大您,會詳細跟老大解釋董小姐和福西的情況。」

 

「哦!」張揚露出奇怪的笑容:「原來他們想看戲怎麼演再決定,太沒有禮貌了。」

 

「看來老大這一招有效,翔飛向來是很高傲的。」林財旺還是有點疑惑:「不過老縣長說要單獨見你,而不是設宴款待,令我很意外,看來是有話單獨向你說,也包含向你解釋他們一直不出現迎接的原因。」

 

****

 

揚楓大飯店的小型貴賓會議廳,此時正有三個人聚精會神地看著由錄放影機在牆上大銀幕放映四個人的自白錄影帶。

 

這四個人正是跟隨張揚下福西的鼎衛逮獲的持槍凶手和三個掩護者。他們每一個人分別陳述他們的姓名、籍貫、犯行、教唆者和悔悟的話。

 

他們每一個人說話沒有任何遲疑、為難和隱瞞,彷彿是在教堂的告解和懺悔。

 

這捲錄影帶,正是張揚在張義錄完錄影帶後,交待鼎衛火速送上福北市給張狂的。張揚知道,談判時用得到。

 

何聯松的表情精彩萬分,非常複雜,驚怒、震駭、不解、羞愧。

 

這些平時推心置腹、鬥狠逞強的黑道兄弟,竟然這麼虔誠,就像對神一樣,不敢有一點遲疑和隱瞞,怎麼會這樣?

 

看他們全身好好的,沒有被刑求的樣子,怎麼一下子什麼都講出來,而且還真誠悔悟呢!

 

悔悟個屁!

 

尼瑪,一點江湖兄弟的道義和骨氣都沒有,這還算是混江湖?

 

太丟臉了,太沒有面子了。何聯松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這種錄影帶一公布,我松聯在道上不要混了,一定會被笑掉大牙。我的松聯兄弟,竟然都是這般軟骨頭,沒種!

 

唉!真佩服這些鼎衛,有本事使這些黑道兄弟招成這樣!如果叫他們說出是我何聯松直接指使,百分之百有可能。

 

真是一敗塗地!

 

然而何聯松根本不知道,這是兩世為人的張揚對這四個人用針灸過穴的傑作。

 

「這是你們的人自己講的,是由你們松聯雲堂的堂主何大川指使的,槍枝也是雲堂提供的。何聯松,你總是要給一個解釋吧。為什麼拿我兒子開槍?」王若雲像音樂般悅耳的聲音響起。

 

然而這悅耳的聲音,在何聯松的耳中,並不悅耳,而是非常刺耳。

 

何聯松搖頭苦笑道:「王女士,我自認不是什麼好人,但是也不是會推諉責任的人。這開槍的事,我真的事先不知道。而且據他們說,只是警告作用,希望令郎不要下福西,回頭到福北市而已。」

 

張狂冷冷一笑道:「如果不是這車子是防彈車,而且後面車子有UF飛梭,使凶手受傷,你說這位兄弟會只開四槍?到時候不會有人中彈死亡或輕重傷之類的?要不要你坐在車上,我找人試一次看看?」

 

何聯松連連站起來鞠躬,低聲道:「都是我們的錯,都是我監督不周。不知有什麼補救方法?我誠懇向兩位道歉。我保証下令,在我當家一天,松聯兄弟絕對不會再動令郎一根毫毛,否則你們可以找我加倍算帳。」

 

張狂與王若雲對視一眼,彼此交換點點頭。

 

張狂淡淡一笑道:「既然何老大自認松聯有錯,但是自己事先不知。那麼這樣吧,我有熟人在警政署和警總,他們都說,一清專案名單還缺一些人,要一些成績,你就建議幾個名單吧。」

 

尼瑪,要我何聯松建議名單?欺人太甚吧!

 

自己建議自己的兄弟去管訓?我還能當老大?

 

恐怕自己建議自己,才能當老大吧,否則未來怎麼帶兄弟?

 

何聯邦抬目看了張狂一眼,搖手連連搖頭苦笑道:「狂兄說笑了,我要推薦自己的兄弟去火燒島,我何聯松還能做人嗎?換個條件吧。」

 

**********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381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