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七十二卷 馬英的算盤
2016/04/16 17:17:56瀏覽410|回應0|推薦2

第七十二卷  馬英的算盤 

 

「真是廢物,林振興這個廢物,給他這麼寶貴的消息,竟然無法把事情辦好。」

 

「如果能夠從張揚這個小子的車上找到兩千萬元,被帶到派出所,記者一登,董家這次選舉就大受打擊,再加上林派受福貿和永華聯手加持,幾乎可以穩定選上了。而且鼎世集團在形象上也大受打擊,不敢再支持董翔雲選縣長,而且也不敢再投資福西,這是一舉多得。」

 

「在福島做企業,真正賺錢的,不是企業本身,而是炒股和工業區圈地的暴利。而林振盛這個小子如果選上縣長,以福貿和永華企業在福島的地位,圈些土地給我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有一片便宜的土地,就相當於我福貿做十年企業的利潤了。」

 

「本想再給張揚這個小子幾顆子彈,對狂夫這幾個月給我打壓作一點回報,最起碼把鼎世集團的勢力阻絕在福西之外,反正我每年給松聯他們20%的乾股股利,總要幫我做一點事情吧。養兵千日,用在一朝。」

 

「那知竟然連一個張狂的兒子都搞不定,真是廢物。三個人接應,五十個人搶人,都還被擺平,真是意想不到。」

 

「不過狂夫竟然捨得派十個鼎衛暗中跟隨張揚這個小子,真是我的失算。而且王若雲這個妖姬竟然也派出李木頭的弟子,用UF飛梭來打擊持槍者,也始料未及。」

 

「狂夫沒有真正對福西有興趣,是董清味這隻老狐狸利用他丫頭把張揚這個無知的小子吊到福西來。張揚這小子,只是董清味這隻老狐狸的棋子,然而看起來老狐狸運用得很成功。」

 

「我運用了汪東海這小子,然而汪東海太不成器了,竟然連個董家丫頭都搞不定,真是廢物。他老子汪東侯都有五個女人,他自己只能打游擊,真是虎父犬子啊!」

 

福北市福貿電子的總裁辦公室,馬英聽到福西的消息,正一臉鐵青,罵聲不絕,地下茶杯玻璃碎片滿地都是。

 

電話響起。

 

「董事長,是鼎世公司總裁張狂的電話,要不要接?」女秘書電話傳來。

 

「接。」看來這個狂夫找過來了,事情總是要面對,這是逃不了的。

 

是因槍擊的事,還是因派出所警員中途臨檢車子的事?

 

電話不接,怎麼會知道這狂夫知道哪些事?

 

「馬英,你最近太閒,膽子長肥了,敢找人對我兒子開槍,很好。」張狂在電話中陰森森嘿聲道。

 

「有這回事?張董,這絕對不可能,我跟你無冤無仇,幹嘛無緣無故找人對你兒子開槍?這是沒有道理的啊。」馬英大呼冤枉。

 

「我以後再找你算帳,現在叫你的兒子馬瑋,馬上從福西滾回福北,否則我把凶手交給軍方,並通知報社。」說完掛斷電話。

 

馬英怔住了。

 

凶手被抓,已經很離譜了,還供出馬瑋,怎麼會這樣?

 

凶手供出松聯雲堂,而雲堂是支持林派的,這非常合理。

 

凶手有什麼理由供出馬瑋?供出馬瑋,對行凶者有什麼好處?

 

不是事先說好,萬一有事,只供出松聯嗎?只要到松聯為止,那麼自己再私下用金錢來擺平犯案家屬,給予優厚的安家費,這是事先說好的,怎麼馬瑋被供出來?

 

如果凶手交給軍方,那麼自己馬上失去了控制能力。軍方是福貿電子能力所不及之處,反而是張狂這個軍人世家的地盤,張狂這一招厲害。

 

如果凶手落入軍方手中,凶手供出馬瑋是必然的。因為黑道不怕警察,但是絕對怕軍方。

 

而如果落入軍方手中,而且由張狂通知報社,張狂也有本事使軍方透露相關訊息。

 

如果這個報社報導的消息,是馬瑋介入福西選舉,而且教唆黑道槍擊鼎世集團的少東張揚,我真是吃不消兜著走。

 

如果凶手落入警方手中,我還可以找福西縣議會的議長林振興以及福西黨部到警局要人。

 

即使到檢察官或法官那裏,我都有門路。因為我是四方高爾夫球俱樂部的投資人,我送了不少會員証給法院法官、庭長和地檢署首席檢察官和主任檢察官。

 

而且我也有監所流傳的法官律師對照表,知道那個法官對照那個律師。律師界最有神通本事的「四大金鋼」,都是高院的法官退下來的,我也合作過幾次。

 

狂夫知道我在司法界的能耐,故意放話把人交給軍方,這真是扼住我的脖子。

 

看來馬瑋不回福北不行了。

 

不過看來,我在鼎世集團滲透人這件事,還未曝光。

 

然而這個狂夫為什麼要通知我,而不直接這樣幹,把凶手交給軍方?

 

看來狂夫是要和松聯私了,所以不準備把凶手交給軍方。

 

這或許是對我有利的消息。

 

私了可以給狂夫利益最大化,可以對松聯到要所需的東西。如果把凶手交給軍方,對張狂沒有任何好處,而且得罪松聯,只會留下後遺症。

 

看起來馬瑋回福北,也要把他藏起來,以保安全。

 

以張狂的性格,如果馬瑋在福西,找人偷偷把他幹掉,或「被意外」,也不是不可能。

 

看來張張狂是要在商場上搞我,而是看不上馬瑋了。不過馬瑋還是要小心。

 

唉,怎麼這幾個月,事事不順呢?

 

看來要找王半仙改一下運,收一下驚。我平時對王半仙,也沒有少供養。

 

福島的政界和企業界,有事常找王半仙,他還是有點本事的。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找他?

 

供養王半仙,也是企業成本之一,不然氣運不臨,怎麼炒地皮和炒股賺錢?

 

福島的大企業,有幾家不是靠政商關係,向銀行搬錢,炒地皮和炒股票壯大的?

 

神龍黨有幾千億的產業,兩、三百家子公司,不是這樣來的嗎?

 

人家吃肉,我馬英也只是喝湯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連湯都喝不到,不是能力不行,而只是倒楣而已。所以要去王半仙那裡改運。

 

全世界有那個國家的資本利得的稅率像福島這麼少?無論是股票和房地產賺錢,都課不到什麼稅。

 

股票沒有証所稅,只有証交稅。房地產不是按實價課稅,所以靠這兩項賺錢最實惠。因為賺錢不必繳稅。

 

尤其神龍黨一黨獨大,只要和神龍黨有關係,出事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總是擺得平的。

 

過去司法官訓練所,都要打操性分數,要讀訓,要檢察指甲,這種法官的訓練方法,是訓練假的?

 

當主任檢察官和首席檢察官,一定要有一封有力人士的推薦書,這推薦書也是寫假的。

 

在這樣有錢人天堂的福島,如果還不能賺錢,真是沒有天理了。

 

像張狂這個狂夫,在軍方勢可通天,卻不靠關係賺錢,真是奇蠢無比,所以賺錢賤得很辛苦。

 

最近辛辛苦開發的軟體,雖然開始旺起來。

 

然而軟體再怎麼旺,總不如工業區炒土地賺暴利來得快。

 

反正圈地、貸款、炒股,再買地,最後總是贏家。

 

即使馬瑋要回福北,林振興還是要投資支持的,這裏的土地太便宜了。

 

選舉無師父,選票用錢買就有。

 

在福島,立委、監委、縣長、議長,都可以買。

 

只要有報禁和黨禁,有什麼是錢買不到的?

 

我馬英都買過法官的所謂「良心」了。政治獻金的投資報酬率,一向是大過實際做事業的。

 

戒嚴快四十年,所謂中央民代四十年都沒有改選,都習以為常了。荒謬的事,在福島是再正常不過了。

 

就像在瘋人院,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瘋子。到反而正常人才會被認為是瘋子而遭毆打。

 

什麼是公平正義?那就像神龍一樣,神聖但是並不存在,它只是圖騰,尤其是此刻的福島。

 

什麼是真相,能為人民認知的事,才是真相。在報禁和黨禁下,真相是創造出來的,編出來的。所以金錢和權力,就可以創造真相、公平正義和幸福。

 

江傑世的時代,比他兒子江精邦的時代,人民更歌頌政府的偉大和國家的幸福,就是証明。

 

在福島,政治投資,本來就是企業投資的一部分,還是來想一下,對林派的投資,要不要加碼。

 

馬英一直嘀咕著。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359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