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狂夫的親家
2016/04/14 19:53:24瀏覽455|回應0|推薦5

第七十一卷  狂夫的親家

 

福北市倫敦路一棟高二十五層的大廈,永華集團的總裁辦公室,總裁汪遠侯正坐在辦公桌前看一份有關福西投資的企劃書。

 

電話響起。

 

「董事長,是鼎世集團張狂總裁的電話。」秘書甜美的聲音響起。

 

「狂夫,找我何事?」江遠侯拿起電話,皺著眉頭不解問道。

 

兩人很熟了,但是沒有什麼企業合作,說交情是有,但是沒有好到隨時可以要約打高爾夫或吃喝應酬的程度。

 

張狂在企業界的狂傲作風,被稱為狂夫。他的軍人世家背景,父親是超級軍頭,也和汪遠侯的本土背景有距離。

 

不過汪遠侯看過有關張揚的背景資料,也聽過張揚的演講,非常欣賞張揚的才氣、能力和風采,所以才叫獵婿團安排汪清璇接近張揚。

 

張狂這個驕傲的狂夫打電話來,究竟是為了何事?他絕不會吃飽飯沒有事幹找我喝茶聊天,難道是為了張揚和清璇的事?

 

從張揚律師開幕那一天,張家老爺子都到場捧場來看,張揚這個小子在張家,是被內定接掌鼎世企業的存在。

 

這就值得注意了。

 

「猴子,你最近很行嘛,要去福西投資就投資,幹嘛還要脅董清味,說董家丫頭董雪芬給你做媳婦就支持董家選縣長,否則會支持林派的林振盛選縣長。你能否更有出息一點?」張狂狂傲的聲音響起,他向來對汪遠侯講話就不怎麼客氣。

 

「喂,狂夫,你在說什麼啊,不懂就不要亂講話。誰都知道我要投資福西,但是這和董家丫頭有什麼關係?」一向說話聲音不大的江遠侯,話聲大起來,開始有一點怒氣。

 

莫名其妙打電話來,也莫名其妙被揶揄,誰都會不高興。

 

「猴子,你隨便去福西問一個路人,誰都知道你的兒子汪東海追董家丫頭,從福北追到福西,而且要挾要支持林振盛,不過如果董雪芬願意嫁他,永華集團就可以支持董翔雲選縣長。你不信可以找人在福西求証一下,現在只差記者沒有報出來而已。這樣光榮的事蹟,需要我幫忙找神龍電視台的記者來採訪嗎?神龍電視台的老總,我很熟。」張狂語氣怪腔怪調,充滿諷刺味。

 

「狂夫,不要說得這麼難聽。我兒子東海喜歡董雪芬沒有錯,我也要投資福西沒有錯,林派支持我投資,而董家態度不明,所以我支持林振盛選縣長也沒有錯,但是我再沒有出息,還不至於拿董家丫頭來交換,你今天莫名其妙發瘋來尋我開心,很有趣是不是?」汪遠侯氣急敗壞地說。

 

「有趣?我的兒子張揚在福西被槍擊,凶手是松聯的人,教唆者是馬英的兒子馬瑋。現在馬瑋正在福西,與你的兒子汪東海天天搞在一起,你說我怎麼想?」張狂語氣一沈,怒聲喝道。

 

「有這種事?這絕對和永華集團以及東海無關。我在工業總會年會聽張揚的演講,很欣賞張揚這個年輕人。我還安排我最喜歡的女兒清璇認識張揚,現在他們還要一起做事業,我們怎麼可能謀害張揚?」汪遠侯一聽發生槍擊,事態嚴重,連忙解釋。

 

「清璇那丫頭要和小揚一起做事業,有這種事?」張狂聽了一呆。

 

鼎世集團沒有獵媳團,張揚既然已經長大,有自己的事業,張狂就不再事事打探,以免被張揚發現心中不快。

 

聽說永華集團有獵婿團,專門找有才氣的年輕人做儲備女婿,小揚也被盯上了。

 

汪清璇被稱為永華明珠,人長得漂亮不說,個性據說也不錯,又是米國的MBA,做我張狂的媳婦倒是不錯人選。

 

不過看起來小揚對董雪芬比較喜歡,所以一聽董家丫頭求助,就下福西了。

 

不過以小揚的才氣,何須只守一個女人。這老猴子都有五個女人,小揚即使有十個八個女人,都不算什麼。

 

小揚這個小子,在女人方面,比他老子行。

 

哈,我喜歡。張狂嘴角逸出一絲笑容。

 

「怎麼沒有,張揚和清璇他們還要一起投資雜誌和出版社。」汪遠侯因為有獵婿團,所以汪清璇的事,就隨時有人會向他報告。

 

汪遠侯為了澄清槍擊與他們無關,只好把汪清璇與張揚的事都說了。

 

「好,看來猴子你頗有眼光,未來我張狂還可能和你猴子是親家哩。」張狂說完,哈哈狂笑起來。

 

「誰跟你是親家?不要沒事尋我開心就好了。如果張揚喜歡董雪芬,清璇就不可能與他有結果。」汪遠侯好沒氣說道。

 

「猴子,我看你把汪東海叫回福北,槍擊案就算與他無關,我就只找福貿馬英父子和松聯何聯松算帳。若雲現在因兒子被槍擊,正在氣頭上,汪東海不回福北,萬一若雲知道了,告訴李木頭,我不敢保証你的兒子會不會出事。」張狂語氣緩和下來。

 

「是李家那個閻羅?事情有這麼嚴重?」汪遠侯認真考慮了。

 

李家的李繼武,人稱李木頭,平時不言苟笑,就像閻羅一樣,李家在情治單位勢力大到驚人。

 

李繼武的弟子滿天下,黑白兩道都有,如果惹怒了李繼武,汪東海怎麼死的,可能都不明不白。永華集團恐怕都無法護衛他周全。

 

「怎麼沒有那麼嚴重?連我的兒子張傑欺負張揚,連累到若雲,我都被李木頭親自警告下通牒,不得不把兒子張傑送到海外。」張狂答道。

 

汪遠侯面色一凝,內心喀噔一下。

 

張狂人雖然狂傲,但是並不會說謊,也不屑說謊。尤其是被李繼武警告這樣不光榮的事蹟,如果不是事實,絕對不會講出來。

 

看來張狂這個庶子張揚的份量,比嫡子張傑大多了。為了張揚而放逐張傑,這在鼎世集團,是一個重要的企業訊息。

 

而且張揚在李繼武的心目中,份量不輕,才可能使李繼武親自警告張狂。

 

張狂都被李繼武警告了,東海無論在黑道和白道的心目中,都是可以拿捏的渣。

 

恐怕連渣都不是。

 

雖然東海在福西,對我永華集團投資福西有幫助,但是如果不回來,被捲入槍擊案,真是一個大麻煩。

 

不管是否會成案,只要報紙一登,對我永華集團的形象,就是一個大大的傷害。

 

如果記者再說,永華集團挾投資名義,要挾董家出嫁女兒作交換條件,我汪遠侯真的跳進濁水溪都洗不清了。

 

因為永華集團要投資福西是事實,永華集團支持林派也是事實,東海在追求董清璇也是事實,東海現在身在福西更是事實。

 

這些事實連結起來,說永華集團仗勢逼婚,就很難解釋得清楚了。再怎麼解釋,都沒有人相信自己的清白。

 

董清味更樂得這種耳語到處流傳,這營造一個被壓迫的形象,有利於他的選情。

 

董雪芬在福西人望頗高,被要挾出嫁,以福西人的土性,會人人憤慨。

 

看起來,把東海叫回福北,是必要的。

 

不過,也最好不要給動向不明的董翔雲當選。

 

因為一大片土地太難找了,難得找到無條件支持他的候選人林振盛。

 

尤其可以任意自己高度污染的土地太難找了。

 

董清味不是那麼好拿捏的人,董清味比較有脾氣和想法。

 

「好,我會把東海叫回來。不過,我還是會投資福西。」汪東侯不放鬆地說。

 

******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35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