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辱之間
2006/10/30 20:21:58瀏覽931|回應0|推薦10

貼舊作一篇:

----------------

                 寵辱之間

風生談笑略無慚,失意昂頭傲骨含。

幸躍龍門宜惜寸,偶逢故舊只閒諳。 

每人當開同學會的時候,一定有許多同學沒有來,不是因為不念舊情,而是感覺事業沒有光彩,人生失意,避不敢來。 

每一個人都有得意和失意的時候。很多人失意了,不敢見過去的老朋友,因為面對顯赫的老友,自形慚穢,無地自容。 

然而失意的人面對得意顯赫的老友,能夠談笑風生,毫無愧色,正是一種有骨氣的表現。有骨氣的人,怎麼會永久失意? 

同樣的,有的人得意了,卻也盡量避免與失意的老友碰面,倒不是因為得意者為人現實,而是怕與失意的老友見面時朋友難為情,反而不自然。 

其實在自然的情形下,與過去老友見面,不談自己的得意事,只談過去的相處時的趣事細節,正是一種對人性透澈領悟。對人性透澈的領悟的人,得道多助,人生要失敗也不容易。 

人生真是一本不容易讀通的書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1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