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第六十五卷 董雪芬的求助(下)
2016/03/26 17:09:51瀏覽314|回應0|推薦4

第六十五卷  董雪芬的求助(下)

 

寒假到了,董雪芬說要回福西幫忙助選。張揚則忙著寫智慧財產權法教科書和寫製圖軟體及公司會計軟體的電腦程式。

 

福西計程車公司,已經開張了,而且短短兩個月,司機已經達到兩千人。公司車子也達到兩千輛。

 

原來一億元的資金不足,張揚再增資一億元資金。

 

張揚要董雪芬徵求司機同意,帶三百輛回福西一個月,就給這些司機,相當於一月的收入補貼,作為助選工作人員的費用。

 

這些資金要董家自己來出錢。張揚個人只私下贊助三千萬元,這由秘書林淑美分幾次私下領出,交付董雪芬帶到福西。

 

在選罷法上,候選人的工作人員是沒有限制的。這三百位計程車司機,都是工作人員,都是福西人,每一位司機,背後都有一個家族。這些家族,就是董翔雲的鐵票,也是董家這一系統的縣議員候選人的鐵票。

 

工作人員多,是合法的,但是如果賄選,是不合法的。其實工作人員多,就是變相的賄選。

 

只是多和少,是相對的概念。如果兩千個司機都下福西,這恐怕會引起注意,成為新聞話題。而且幾千個工作人員,這恐怕也會調查。

 

如果只有三百位司機,這是合理的。因為無論是宣傳車,發票單和造勢,都要車隊。

 

除了這三百多人外,董雪芬和林財旺當然也不會忘記向其他的一千七百位司機拉票,要他們如果戶籍在福西,一定要當天回去投票。而且要向自己的家族拉票。

 

兩千位司機,至少也可以影響到兩萬張選票。以福西七十萬人口來算,如果說合法有權投票人口是五十萬票,投票率六成五來算,總有效投出的選票,不過三十多萬張。

 

候選人董翔雲和林振盛平均各十六萬張,兩萬張算是關鍵的選票,一來一往就有四萬張了。

 

如果董雪芬再運用去年所支持的福西出身的福北市議員的影響力,及董雪芬在福西旅北同鄉會的影響力,影響力就以左右四、五萬票,再加上董家在地方長期的勢力,這場選舉,應無大問題。

 

因為光福北縣人口,其中來自福西縣的,就有八分之一。福西人口外流嚴重,如果董家得到福西旅北同鄉會的全力支持的話,那麼董翔雲在福西的選舉,哪會有什麼意外。

 

一天,張揚接到董雪芬的傳真:

 

「能否來福西一下,我面臨人生抉擇,需要你的幫忙。順便帶上旺哥和他的四虎兄弟,福西目前不是很安全。雪芬。」

 

張揚馬上打電話給董雪芬,當接電話的人聽說是台北張揚,說一聲:「小姐不在這裏。」電話就掛斷了。

 

張揚覺得很不對勁,看來董雪芬的處境不是很好。

 

福西不是很安全?難道以董雪芬的地位和聲望,在福西還有人敢對付她?

 

福西的情形自己不熟,一定要帶上林財旺。

 

他是福西人,而且是董雪芬的表哥,是董雪芬的死忠支持者,知道福西的派系狀況。

 

董雪芬目前在福西縣,而他的大哥董翔雲正在選福西縣長。

 

其中對手是誰?選舉狀況如何,他不是很清楚,但是林財旺一定比他清楚。

 

「旺哥,你能否一個小時後到我事務所來?」張揚打電話給林財旺。

 

「老大,發生什麼事?」張揚語氣有點不對。

 

在張傑教唆他的舅舅蔡傑森把王福安、林財旺列入掃黑流氓名單被張揚所救後,王福安和林財旺就追隨張揚,認張揚為老大。但是張揚還是叫他們福哥和旺哥。

 

「看來董姊處境有點不妙。如果你沒有緊急的事情,明天帶四虎跟我去福西,現在你打聽一下福西情況,我們來討論一下,看這邊要準備什麼?」

 

「什麼,董小姊處境有問題?好,我馬上打聽。我一直在忙絃閣KTV和福西計程車公司的事,沒有很注意到福西選況,竟然情形有變化?一個小時後,我會到你那裏。」

 

電話另一端傳來林財旺急促的聲音。

 

張揚又找來張義:

 

「你明天向鼎世集團調一部性能好一點,有防彈玻璃的車子,我要下福西一個星期,你跟我下去。」

 

「老闆,是發生什麼事?要不要調鼎衛?」

 

鼎衛是鼎世集團的保安組織,都是軍方蛙人部隊、海軍陸戰隊和特種部隊出身,戰力很強。

 

他們都待遇很高,平時在維護鼎世集團的安全,平常時的工作就是練武,就像部隊平時的工作,就是操練一樣。

 

張義雖然在維揚事務所維安,但是平時沒有什麼事,只是偶而與王福安和林財旺連絡一些KTV事宜。

 

「目前情況不明,是董姊跟我求援。我開兩千萬元支票,你向鼎世調一下現金,放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另我平時用的葯箱,記得帶在車上。」

 

說完,他開了兩千萬支票交給張義,張義領命而去。

 

****

 

「媽,我將要下福西,可能要一星期,董姊有事要我幫忙,我連絡不上她。我將住福西大飯店,這是揚楓集團旗下的飯店,您能否跟老總打個招呼,我要訂總統套房一個星期。」張揚也打電話給王若雲。

 

「發生了什麼事?福西飯店也是五星級,總經理是李雲。我馬上交待。」王若雲關心道。

 

「我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不過為保安全,另請飯店加強警衛。我怕選舉時不安全。因為董姊給我的傳真說叫我帶林財旺和四虎兄弟一起去,說福西不安全。」

 

「好,我交待福北市下去一些人。你有什麼需要,隨時要和我連絡。一定要注意安全。」王若雲小心囑咐道。

 

「我知道。」

 

張揚要把林淑美叫到辦公室。

 

「小美,等一下你哥哥會來。是董姊出一點事。我連絡不到她。妳也連絡一下,如果找到她,接給我。如果找不到,打電話問妳知道的人,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什麼?芬姊發生了什麼事?我馬上連絡福西熟人。」林淑美一聽,馬上跑去打電話了。

 

***

「什麼?張義要借有防彈玻璃的車子,小揚要下福西一個星期?而且還要調兩千萬現金?」

 

張狂在鼎世集團總裁辦公室,聽秘書李麗芳的報告,皺起眉頭。

 

是張清味的丫頭出事,需要張揚的幫忙?

 

目前鼎世集團正如旭日東升,蓄勁待發。這都靠張揚開發的軟體和企劃書。以張揚的天分加努力,正可使張家大興。

 

張揚現在已是心頭肉,親情不談,光對鼎世集團的重要性,絕對安全絕不能有失。

 

張揚的安全,就是鼎世集團的安全,張揚有失,鼎世集團軟體的第二代馬上會出問題。因為只有張揚有本事使軟體升級。

 

在楓西聽說張揚被人謀殺,張狂當時就情緒失控暴怒,現在張揚要去福西,無論如何都不能出錯。

 

「用老爺子的車,吩咐十個鼎衛暗中跟隨,給張義知道連絡的方式,以備不時之需。」張狂馬上下令。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145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