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還在拍賣未來國民黨執政的機會
2016/01/20 12:47:10瀏覽3452|回應1|推薦9

  

還記得公元2000年陳水扁選上總統和2004年陳水扁總統連任,綠營的人都無法慶祝嗎?因為藍營的人極度不甘。

 

2000年的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以請求和命令要求民進黨的支持者不能刺激藍營人士。尤其是2004年連戰認為陳水扁以自導自演的兩顆子彈詐欺而取得總統大位,不僅在凱道亂了很久,而且還提起兩個選舉訴訟,浪費國家資源。

 

結果2008年以後,所謂兩顆子彈是自導自演,真相就和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一樣,子虛烏有。

 

國民黨輸了政權,一向不甘不願。2000年如果總統不是李登輝,而是連戰,恐怕國民黨不一定交出政權。

 

換作2008年,民進黨的大敗,民進黨不會像現在的馬英九兩手一攤,行政院長不負責任的走人,馬上要求國民黨來組多數黨內閣。當時,國民黨的廣告也說:「我準備好了。」

 

民進黨的內閣閣員也被國民黨的立委凌遲,但是還是忍受乖乖順利交接政權。

 

2010年,連勝文遭遇一顆子彈,導致五都選情生變,蔡英文馬上要求民進黨不要作選舉文章,而接受選舉的結果。

 

2010年的選舉沒有風波,不像連戰在2004年鬧到政局沸騰、社會動盪。這就是政治家的風度。

 

依據現行憲法增修條文,立法院是沒有閣揆同意權的,所以立法院多數黨組閣,本來就是違憲的。如果馬英九要多數黨組閣,就應在自己執政期間內修憲。

 

我前面文章中說過,如果立法院多數黨組閣,是由民進黨籍的行政院長組閣,而馬總統要見習近平,要陸委會安排,行政院長不同意,陸委會要聽誰的?

 

如果馬總統要簽貨貿協議,而行政院長對其中條款不同意,經濟部長要聽誰的?

要實行多數黨組閣,除非是在多數黨組閣的完成同時,總統、副總統馬上辭職,依憲法由行政院長代理總統職務,否則由立法院多數黨組閣,行政機關將一團亂,比僵屍內閣還不如。

 

如今馬英九還搞小動作,拋出違憲的多數黨組閣,而且毛治國還配合地離家出走,這在民主國家簡直是荒腔走板、嚴重至極。

 

這種交接政權的不情不願的態度,是在拍賣未來國民黨的執政機會。選民會記得,國民黨的交出政權,是非常不甘願的,所以未來不應輕易給它執政機會。

 

2008年民進黨敗得奄奄一息,2010年連勝文離譜的槍擊案,小英不願意為此作選舉文章,帶來社會的動盪,這就是政治家風度,因此民眾也樂意給她執政的機會。

 

現在失敗的國民黨,毛治國身為行政院院長,在敗選後,竟然離家出走,這是嚴重的凟職,應該加以撤職查辦。就像兩國之戰,戰敗國降將,不待勝軍接收降軍就逃亡一樣,被虜應加以處決。

 

馬英九在嚴重敗選,還搞小動作,毛治國在治國失政而敗選後,竟然在交接前走人,都是在拍賣未來國民黨的執政機會。

 

嗟夫,為什麼國民黨中人,還在附和所謂的多數黨組閣,還在拍賣未來的執政機會?

 

或許這就是國民黨所以失敗的原因,因為他們一直不在意國人的感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4190939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0 21:47

「殭」屍內閣還不如…

選民會記得,國民黨的交出政權,是非常不甘願的,所以未來不應輕易給它執政機會。

台灣人很健忘,最主要是歷史觀被兩蔣洗得清潔溜溜,可這不是重點,關鍵在於國民黨死定了,不可能回得來,看看蛀蛀姐競逐黨主席那副神態,就會明白她及黃復興,勢必離本土民意愈來愈遙遠,血統使然也怪不得他們!

國家認同係依自身父母背景做出抉擇,很正常,絕大多數人都是如此吧,所以,能說省籍情結不存在嗎?蛀蛀姐願不願問自己這個問題,這才是真改革的第一里路,不然上的還是末路,自討苦吃白跑一趟而已!

愚昧的台灣人,已經給妳夠多,老實說,真的是太多了,多到超過右統應得那一部份,否則妳憑啥幹那麼多屆立委,光靠黃復興就可以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