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選最後衝刺的幾個議題操作
2016/01/13 17:47:10瀏覽2154|回應1|推薦4

 

 

2016年大選只剩不到三天。

 

前幾天國民黨辦了一個大遊行,號稱二十萬人。但是看起來似乎人數比2004年總統大選前的313造勢活動遊行人數還少。而且看遊行情況,連國民黨的發言人都說,動員人數佔五分之四,真正自發的,只有佔五分之一。

 

2014年,連勝文選市長的造勢活動,也有這麼熱鬧。

 

依許信良、姚立明、林濁水的估票,蔡英文和朱立倫,得票相差在三○○萬票以上。

 

依政論節目名嘴的估票,蔡英文是720萬票,朱立倫是420萬票,宋楚瑜是160萬票。

 

這樣樣的估票,是否正確,再過三天就揭曉。

 

昨晚我特別看一下藍營的政論節目,看看目前國民黨打什麼牌?

 

目前國民黨大概打幾個議題:九二共識的安定牌、TPP的廋肉精進口、廢死問題、黃芳彥的政治獻金問題…等等。

 

這些問題是否影響蔡英文的選票?

 

首先,「一中各表」的主張,依民調目前國內支持者,只有不到30%。原因是民眾普遍認識到,國民黨的「一中各表」中的「表述中華民國」,是僅限於在台灣表述,而且在沒有中共代表之時,才能表述。在習近平面前,無論是連戰、馬英九、宋楚瑜、朱立倫等,無人曾表述過中華民國。

 

在熊貓來台灣時,連國旗都要迴避,陳雲林來台,只能稱馬總統是「您」。「一中各表」怎麼會存在呢?

 

如果「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存在的,那麼1996年李登輝在康乃爾大學呼籲國際正視中華民國存在,就不會導致中共打飛彈。李登輝在總統任內,不曾主張過台獨。

 

因此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可能無法成為打贏民進黨的政治主張。因為蔡英文雖然沒有非常具體地說明「維持現狀」是什麼,但是國民黨經過八年執政,也証明「一中各表」是一個假議題。

 

再來,雖然國內有七成的人主張死刑,反對廢死。然而馬英九任內簽署的兩公約,是主張反死刑的,所以馬政府的政策主張,等於支持廢死刑,除非廢止兩公約。否則操作廢死議題,是自打嘴巴。

 

是否反廢死,是一個嚴肅的議題。如果說「支持時代力量,就是支持鄭傑」,那麼是否也可以說,支持反廢死的○○○,就是支持以死刑槍殺被冤死的江國慶呢?

 

足見,國民黨在選前操作死刑議題,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議題。

 

再者,加入TPP是嚴肅的議題。蔡英文主張要採日韓的標準,並沒有什麼大問題。事實上,TPP的加入,是由美國主導,如果國民黨硬操作這個問題,反而會被認為不識大體,就像一個不負責任的反對黨一樣,對嚴肅的議題,作政治操弄。

 

難道為了傾中,就反對台灣加入TPP嗎?

 

未來沒有加入TPP,對台灣經濟的衝擊,百倍於ECFA等與中國的協議,因為相差10%的稅率,這對出口是非常嚴重的。目前中國大陸的經濟非常嚴峻,台灣未來如果再堅持「一中市場」,只能跳太平洋了。

 

至於黃芳彥對蔡英文的政治獻金問題,是由正毅兄弟爆料。

 

沒有公信力的正毅兄弟的爆料,有多少人會相信?

 

目前國民黨中被信賴的人,只剩楊緯中。如果蔡英文真的收黃芳彥數億元的政治獻金,叫楊緯中出來說吧,只要他信誓旦旦地表述這是真的,才真的對蔡英文有傷害。

 

他是目前國民黨中,比馬英九、朱立倫、王金平還有公信力的存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3375838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22:50

是否廢死,是一個嚴肅的議題。如果說「支持時代量,就是支持鄭傑」…

漏打一個字了…

支持反廢死的○○○,就是支持以死刑槍殺被冤死的江國慶呢?

大哥您再想一下這句話是不是有點怪?因為後面那句話的「語意」層次,明顯複雜多了,且遠高於前者,就邏輯表述而言似乎是一個不對稱的類比連結,反證力量會被削弱…

最高層級總統大選,國家認同及兩岸問題最優先,廢死與反核等同樣嚴正之議題,在排序上一定被比下去,但最主要還是,顧面桶實在爆到爆,簡直無以復加,蘇貞昌和謝長廷來選,結果應該也差不多!

不過您這麼一點醒,說不定法務部會連夜押幾個死囚去砰砰,到頭來依舊應驗了槍桿子保政權,靠子彈固選票此等老生常談,那可就罪過了…

以上,只是幾點淺見…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6-01-14 09:29 回覆:
的確少一個「力」字,都按李兄的指正改了,謝謝!

這種隨興寫的政論文章,常常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