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線、炒米粉、紅豆餅貴嗎?------二○○六年溫哥華台灣文化節雜記
2006/09/05 07:01:04瀏覽1525|回應3|推薦21

九族台灣原住民,喧然擊鼓為迎賓。

飄洋千里翩翩舞,一洗遊人陌上塵。

  

在溫哥華期間,每年我都會參加在溫哥華市中心的萬國廣場舉辦的台灣文化節。今年的台灣文化節在九月二日到四日舉辦, 由台加文化協會主辦的台灣文化節,已經連續五年獲評選為「加拿大最佳文化活動獎」。溫哥華市長蘇利文在開幕儀式上宣布,今年的92訂為「台灣日」。 

我喜歡台灣文化節,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喜歡看原住民的舞蹈節目。我喜歡這些原住民的樂天知命,喜歡他們的純樸天真,喜歡他們毫不掩飾的自然暢快。  

今年的原住民舞蹈節目,是來自台灣東部的祖韻文化樂舞團,當這些由原住民組成的樂團,飄洋過海,「咚咚咚」擊出「擊鼓迎賓」;當這些喜好音樂和舞蹈的原住民,載歌載舞唱出「我們都是一家人」,比起在加拿大的印地安人,我覺得在台灣,我們虧欠這些原住民。  

絲柏客在這些原住民朋友「擊鼓迎賓」後,當場寫下上述七言絕句詩。 

在台灣文化節,有花燈、盆栽、台灣電影、皮雕。我獨鍾情許多小吃,絲柏客在台北師大路吃一碗麵線,只要新台幣三十五元,但是在溫哥華的台灣文化節,同樣吃一碗麵線,卻要加幣四元,相當於新台幣近一二元。然而排在絲柏客後面,還是一條長龍。 

炒米粉也是一樣,我在台北師大夜市,只要新台幣三十元,就可以吃到一盤炒米粉,在溫哥華的台灣文化節,則要加幣四元,近新台幣一二○元,然而卻人手一盤,我也吃了一盤。 

在台灣文化節的紅豆餅,我在台北景美的夜市旁,是新台幣十元兩個,然而這裏是六個加幣五元,一個近新台幣二十五元。絲柏客思念故鄉,也買了六個。 

溫哥華台灣文化節的麵線、炒米粉、紅豆餅貴嗎?沒有,絲柏客買的是「思念和回憶」。十三元加幣可以買到故鄉的思念和回憶,怎麼算貴呢?很便宜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33222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愁......
2006/09/06 18:45

可憐的B~這樣的家鄉味,在瑞士即使付高價也根本吃不到.
只好年年奔波返臺,才能舒解鄉愁......

有一年帶伴去九族文化村,碰巧觀賞了原住民歌舞.
B竟然淚流滿面,心緒澎湃不已?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
2006/09/05 12:06

還有很多照片,因為我不太會操作電腦,只能放三張。

再過兩天就要回台灣了,很多事待辦,沒有空寫長文,所以就放輕鬆了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筆觸
2006/09/05 10:45

難得讀到這麼輕鬆的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