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宋拔劍四顧心茫然
2016/01/03 22:11:54瀏覽2294|回應2|推薦3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兩個星期,兩場媒體矚目的總統辦論會都結束了。

 

根據TVBS一月二日的民調,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26%民眾認為宋楚瑜辯論會表現最好,認為朱立倫或蔡英文最佳的比例分別都是22%

 

其實在政論節目,這些名嘴一般也認為宋楚瑜表現最好。

 

然而就支持度而言,TVBS一月二日的民調,,英仁配支持度為44%,較第一次辯論會後調查回升4個百分點(40%44%);而朱玄配則維持在24%,雙方差距再度擴大至20個百分點。

 

同時,宋瑩配支持度持續上升1個百分點,至15%。此外,仍有18%民眾未決定投票對象。

 

看來總統選舉大勢底定。

 

在總統辯論方面,朱、蔡都不理會宋楚瑜,不會批評宋楚瑜。

 

在大選過後,立委還是會國親聯盟,2000年到2008年是這樣,未來也會這樣。

 

宋楚瑜最近接受採訪說,他對國民黨有感情,既然宋楚瑜屬於藍營,朱立倫何必批判宋楚瑜?

 

就像邱毅當新黨的不分區立委,國民黨也不會開除邱毅黨籍一樣。因為親民黨、新黨,都是國民黨的友黨。

 

李登輝只幫台聯站台,就被開除黨籍,那是因為台聯不是友黨。

 

同樣的,小英也不會批評宋楚瑜,因為宋楚瑜票越多,國民黨的票就越少,國親間總統票要棄保越不可能。

 

因此,2016年的選舉,宋楚瑜東西線,皆無戰事。他變成「公道伯」,蔡批評朱,或朱批評蔡,都要找宋楚瑜評理。

 

因此 宋楚瑜過去做過什麼,沒有人會去檢驗他。

 

宋楚瑜無論說什麼,沒有人會去否認他。

 

宋楚瑜有什麼政見,也沒有人認真聽,反正他也選不上。

 

他一三○度鞠躬,他聲淚俱下,他政見最好,辯才最好,他台風最穩健,他零缺點。但是在支持度上,他就是老三。

 

他無敵,因為無人願意與他為敵。

 

他拔劍四顧心茫然。

 

時也,命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1826034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封關前各家民調
2016/01/04 22:19
新聞圖片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蘋果》民調 蔡42% 年輕層支持度高
2016/01/04 10:39

《蘋果》民調 蔡42% 年輕層支持度高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104/36991968/《蘋果》民調蔡42年輕層支持度高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總統選舉倒數12天,《蘋果》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中心所做的最新總統民調昨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仍維持大幅領先,獲得42.1%支持,21.4%受訪者支持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雖仍殿後,但支持度首次超過1成達13.5%,比上月中旬的民調上升5.7個百分點。學者分析,宋在電視辯論政見表現受到肯定,推升民調數字,「三分天下」格局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