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民進黨行,是國民黨已証明不行
2015/12/14 12:52:49瀏覽3461|回應3|推薦12

  

最近與爬山的朋友談到明年一月的大選。

 

朋友說,明年一月總統選舉,蔡英文應可以贏朱立倫三○○萬票以上。

 

我說不可能,輸贏在二○○萬票已經很多了。如果蔡可以贏朱二○○萬票以上,我就請客一餐,如果在二○○萬票以內,他要請客。

 

就這樣打賭成立了。

 

他認為蔡可以贏朱三○○萬票以上的邏輯,是根據民調的差距,再除以投票人口而得的結論。

 

他說,去年一一二九國民黨光在台南市和高雄市就輸一○○萬票。現在經過連戰參加閱兵、換柱、朱立倫黃袍加身、王如玄的軍宅事件、魏應充判無罪、趙滕雄行賄多處認罪,目前國民黨的情況,會比去年一一二九還好嗎?

 

我認為「廋死的駱駝比馬大」,總統選舉與地方選舉不同。像去年的地方選舉民進黨大贏的例子,在一九九八年也曾經有過,但是公元二○○○年,氣勢鼎盛的陳水扁的總統選舉,也沒有超過40%的選票。

 

而且在民調上,目前隱性選民,支持國民黨的,比支持民進黨的多。所以民調所顯示的,在真正選票上表現不出來。

 

朋友說,年輕的選民一般用手機,在民調上很難顯現,而國民黨在年輕的選民上,沒有什麼選票,所以他認為蔡贏朱三○○萬票以上,極有可能。

 

的確,目前國民黨選戰的打法,和去年一一二九很類似。

 

去年連勝文用蔡正元來打選戰,今年朱立倫也是。蔡正元眯著眼冷笑的樣子,已經是年輕人嘲笑的對象了,他的助選,對選情有幫助?

 

去年連勝文打選戰,訴諸中華民國保衛戰,今年朱立倫也一樣。聲明台灣前途由兩岸全體中國人共同決定的郝柏村,又出來保衛中華民國了。

 

連勝文民調最高的時候,是說丐幫、大明王朝的時候,而連勝文大勢江河日下,是擁抱馬英九的時候。

 

同樣的,朱立倫民調最高的時候,是說「要走自己的路」的時候,但是目前的衰勢,是來自無論是擁柱、換柱,是否壓抑王金平自己上,以及副總統人選,都有馬英九的最終決策影子。

 

去年九合一大選,民眾已經完全否定馬政府的政績。但是朱立倫沒有拿出與馬英九不同政見,而且在誠信、用人和操守上,也沒有看出比馬英九強,甚至比不上馬英九。

 

這叫民眾怎麼投得下票去支持朱立倫?

 

馬政府在食安上,幾乎束手無策。再加上受薪階級實質薪資倒退、房價過高、政府負債已達法定上限、各種年金行將破產、退休將領國防洩密到處可見、中資大量收購台灣媒體及高科技產業、司法失靈、年輕人沒有未來。

 

這些問題,靠國民黨執政,已經証明無法解決。朱立倫無法舉証証明他的執政,會比馬英九更好,可以解決上述的問題。

 

現在民眾認知上,不是認為民進黨多好,而是國民黨已經不適於執政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8774704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1 17:17
民進黨政、扁朝政績 1)扁 壓低衙櫃、謙迎民眾、升紀律,遍行全國。2)垃圾不落地。3)扁 廢市公娼。4)扁 創公車逆行 昇運速。5)ㄧ年 啟建 一捷運。6)扁 卸職時 市民滿意度 >70%。7)陳定南 創 童玩節。8)扁 打消 國朝 幾千億銀呆帳。所知節支:9)基河整治1180億。10)中二高2532億。11)大潭電廠2900億。12)大潭火力1400億。13)南二高2400億。14)北二高1500億。15)雪隧59億。16)圓山疏洪道4684億。17)十八標25億。18)謝 高捷300億。19)扁 繳回 外交暗款30億。共已節支 1兆6980億。(國家案檔 可查)。20)扁 完成全區 東西向 快速路。21)扁 讓瀕倒 台船、台鹽 轉虧為盈。22)扁 完成雪隧。23)扁 完成高鐵。24)扁 完成 101。25)扁 完成 圓仔山疏洪道。26)扁 快建南、中科學園區。27)扁 整開 中南東各機場。28)謝 整治愛河。29)謝 高捷啟建,省300億。30)謝 讓高水可飲。31)謝 高屏溪 變清。32)謝 顧計程 取消營、牌稅。33)謝 爭成世運會。34)成立 客委會、倡 客文化。35)設 客家/原住民 電視台。36)蘇 廣建綠地、運動場。37)辦發 老農津貼、老年年金。38)併新/舊制 勞退。39)股市近萬點。40)國家慶典、活動,移享 中南東部。41)扁 開放總統府 供人民參觀。42)貸利降至 2、3%,助 勞貸購屋。43)辦低學貸 助低收 上專大。44)扁 開通八卦長隧。45)蘇 創鮪魚季。46)扁 正名各場館公司。47)南 正法 殺人子的 鄭太吉。48)追回拉艦 贓賄五億美金。49)菊 辦成 世運會。50)扁讓 軍隊、公務員 國家化。51)護照 加註 "台灣",讓 各國 能明辨 "台灣人" 與 "中國人",促進各國 對台灣 免簽。52)民進黨 執政縣市,其 民眾滿意度,永遠在 國民執政縣市 前面。53)菊 妥善 處理 高雄氣爆事。 扁 如再出面 競選 總統, 我會, 相信多數台灣人民 也會再 投給扁 !  ( 歡迎網友 轉貼到 PTT.)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5 20:47

朱立倫 說 狗*民黨 理性中道?! 別忘了 "狗民黨" 式集體貪汙 : 扁政 依 國民黨政 所編預算:基河整治 省 1180億 ( 國民黨 原編預算 1500億 / 扁政 完工 工程費 320億,以下格式 同 ) ; 中二高 省 2532億 (5000億 / 2468億 ) ; 大潭電廠 省 2900億 (4000億 / 1100億) ; 大潭火力 省 1400億 (4200億 / 2800億) ; 南二高 省 2400億 (5200億 / 2800億) ; 北二高 省 1500億 (3000億 / 1500億); 雪隧 省 59億 (244億 / 185億) ; 圓山疏洪道 省 4684億 (5000億 / 316億) ; 十八標 省25億。 謝建 高捷 省300億。以上 共節支 1兆6980億。 國民黨政 每辦 百億建設,不但 超出預算 更 倍計追加。 如 文湖捷 追加 349億,五楊高架 約增 300億 (以上 有國家案檔 可查)。 拆 忠孝西路 公車專用道, 郝 估 千多萬、柯 只花 410萬。 胡 的 台中塔 80億 需增至 150億。 同是 世大運 菊130億、郝 要524億。 同是 花博 郝 花140億/97公頃、中國西安 97億/418公頃、德國 羅托斯克 38億/100公頃 ... (Feb.01.2015.自由A19版)。 牠馬的 總統 前三年 無建設 既增國債 1兆3,比扁八年的 1兆2 還多。 柯 P 入北市府後, 更揭發 馬、郝 在 美河市 等五大案,出賣 市府及市民 幾百億利益、割地賠款 之恥。 加上 馬 涉收獻幾億、護 黑心油魏家。  這等 國民黨、政 的集貪、無能、黑心, 2015 2016 立委 總統 您 還選 國民黨 ?! 扁 如再出面 競選總統, 我會, 相信多數台灣人 也會再 投給扁 !「中國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 」。 

( 歡迎網友 轉貼到 PTT.)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4 22:10

豬不如馬跟狗毋庸置疑!

有老宋,蔡不可能贏三百萬,勝負間不超過兩百萬的上限,此估算很合理,大哥您這回篤定凍蒜了,準備報一箭之仇吃大餐!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5-12-15 22:42 回覆:
這個年頭,怪事很多,不到開票,誰都說不準。

2010年地方大選,民進黨總得票數贏國民黨四十萬票,但是總統選舉,小英卻輸老英八十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