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馬習會中,我們看到什麼?
2015/11/08 11:40:12瀏覽4314|回應0|推薦9

 

馬習會,是兩岸這六十幾年來的大事。

 

在馬習會中,我們看到什麼?

 

一、我們看到,這樣會面的大事,我們在會面的前幾天才知道,而且是日本的媒體先披露,否則總統府還要瞞住我們。

 

去年的太陽花運動,有七十萬人走上街頭。人們是反談判黑箱。

 

去年的1129大選,國民黨大敗,是對馬政府傾中下的不信任。

 

然而這些顯然國民黨都沒有檢討,也沒有改變。

 

馬習會的黑箱,顯然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候選人、總統候選人,都沒有意見。這樣沒有檢討、沒有自主性的候選人,能得到人民的選票?

 

人民怎麼不擔心明年一月如果國民黨敗選後,馬英九會再做出什麼令人意外的事情來?

 

人民怎麼不擔心,在馬英九和習近平一個小時的密談,到底談了什麼人民不知道的事?

 

二、從馬習會曝光後,馬英九在國內開一個記者招待會。這個招待會,馬英九志得意滿,洋洋得意,就像一個得到糖果的小孩一樣,沒有一點總統的莊重。以充滿輕佻的態度在國際記者招待會,對記者輕浮滑頭地回答問題,令人嘆息。

 

這真的是我選出的總統?我們的總統,是這麼浮淺?

 

三、今年連戰、朱立倫都會過習近平,這兩人在習近平面前,都沒有表述過中華民國,只表述過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

 

這次的馬習會,馬英九在習近平公開的會面,也只講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原則,沒有「各自表述」。只有在會後的自己記者會有提到,自己在閉門會議有向習近平提到過,一個中國,雙方各自解讀內涵。

 

這種馬後砲,只証明馬英九過去談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在習近平面前,是不存在的。無論是連戰、朱立倫、馬英九,都証明這一點。

 

換句話說,「一中各表」只是在中國代表沒有在場的時候,才能說的,這就印証了洪秀柱所說的,「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一直是一種國民黨長期執行的政策,是經過驗証過的事實。

 

在幾百個國際媒體的面前不說明:「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等於使未來我們再無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定型化。中華民國在國際上一夕間不存在。

 

「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國民黨忽弄台灣民眾十幾年,現在終於真相大白,在連戰、朱立倫、馬英九身上得印証,那就是「各表」是不存在的。

 

四、通篇雙方的會談,強調的是,雙方共同追求中華民族的和平和繁榮。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獨。而且馬英九認同了台灣問題內政化,由兩岸人民自行解決。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這已經是「統一共識」了,而不是馬英九宣稱的「不統、不獨、不武」。

 

馬英九已經完全符合習近平的要求,然而習近平還是不願意撤除飛彈。他說,飛彈不是針對台灣。

 

一面大喊兩岸都是炎黃子孫,血濃於水,共創和平,一面卻用飛彈對著你。馬英九卻洋洋得意獲得了自己的「歷史定位」,終於握到習近平的手。

 

我們看到的是全贏完勝而且神情篤定的習近平,以及全輸完敗而且十分得意的馬英九。

 

你說,這次的馬習會,對朱立倫和國民黨的選情會有利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516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