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的侍從文化
2015/10/17 22:49:15瀏覽2583|回應1|推薦9

  

早在一個星期前,我就寫了:國民黨這場仗怎麼打?(註1

 

在該文中,我就說:

 

國民黨的換柱風波,看來是落幕了。

未來的臨全會,將會演一場洪秀柱風光下台,全黨呼籲團結的畫面。過去的是是非非都將成為歷史。」

 

同時,我也說朱立倫將上場。

 

然而今天晚上看到這些預測都成真,實在也像三個月前洪秀柱出線成為候選人一樣,彷彿在夢中,覺得很荒謬。

 

洪秀柱是史上最弱的總統候選人,是不應選總統的,但是偏偏在朱立倫當主席的國民黨全代會通過了。

 

朱立倫是國民黨目前檯面上最不應選總統的人物,但是偏偏國民黨全代會也通過了,使他當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荒謬的歷史的不斷演出,是來自侍從文化。

 

侍從文化,是只服從權力,不會講真話,不會講道理,沒有制度,只有看風向。

 

因為有侍從文化,所以洪秀柱成為總統候選人,中常會和全代會都無異議通過。

 

因為有侍從文化,所以朱立倫成為總統候選人,也無異議通過。

 

朱立倫說過N次不選2016總統,然而沒有幾個月,就上場選總統了。

 

朱立倫說過N次要做滿四年市長,看情勢,他會帶職參選。

 

這不是在告訴選民說:總統票拜託不要投給我朱立倫,我是選假的,我還要繼續做滿市長四年任期的,因此我沒有辭職。

 

憑他帶職參選,而又承諾做滿四年市長,選民怎麼可以違背他的意願,而把總統票投給他呢?

 

他的帶職參選,不是就是要繼續做市長嗎?不是就是為了要履行他的做滿四年的承諾嗎?

 

在這個邏輯下,選民當然不可能把票投給他。

 

如果他辭新北市長,國民黨將失去一都的據點,有可能全軍覆沒,而且在選總統期間,新北市又沒有行政奧援。

 

因此,他是國民黨中最不應選總統的人。

 

此外,從他當黨主席後,選出一個最弱的總統候選人,再加上無預警開除五個電視名嘴的黨籍,對連戰參加中國閱兵,也無力處理,把整個國民黨領導到分崩離析。

 

所以換柱風波中,最應該負責任的,就是朱立倫。因為他的畏戰和無能,才使洪秀柱出線。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如果洪秀柱是一個巨大的錯誤(蕭民岳)(註2),其中寫道:

 

如果提名洪秀柱是一個巨大的錯誤,造成國民黨立委選情低谷迴盪,造成國民黨不惜破壞民主程序,造成國民黨黨內衝突廝殺,這樣一個巨大錯誤的造成,難道不該究責當初整個黨的領導人,也為她背書的黨主席朱立倫嗎?何以在朱立倫黨主席的領導下,推出了如此候選人,上任不久就造成這樣巨大的錯誤,可見完全不適任領導國民黨,理應立刻引咎辭職;但是,他不只沒有絲毫責任意識,反而說要承擔大任,這難道是天底下最大的諷刺?

 

朱立倫當初決定要連任選新北市長,就不應想選總統。

 

他既不想選總統,就不應去當黨主席。

 

當他既當黨主席,就應該去領表選總統。

 

當他不想選總統,而用領表、繳保証金、防磚條款的全民調的民主程序選出洪秀柱,就應全力支持,而不應不全力輔選,既不給人,也不給錢,使她民調低落。

 

當她民調低落,而不得不把她拉下來,朱立倫不應再用徵召程序,而仍應用民主程序,透過領表,各方角逐者比全民調的程序,而選出新總統候選人,而不是自己黃袍加身。

 

在責任政治上,朱立倫已經犯了好幾個重大錯誤,然而今天國民黨竟然把他當作救世主。這完全是沒有是非的侍從文化作祟。

 

縱容有權力的領導者的錯誤,而不敢吭聲的侍從文化,才造成今天國民黨的困境。

 

嗟夫!舉黨竟無諤諤之士。

 

註1:http://classic-blog.udn.com/grotius6033/32689634

註2: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17/36845278/如果洪秀柱是一個巨大的錯誤(蕭民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3359978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北市長「做好做滿」跳票 朱:笑罵由人
2015/10/19 19:13

新北市長「做好做滿」跳票 朱:笑罵由人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24690

朱立倫宣布帶職參選總統 侯友宜暫代新北市長

http://udn.com/news/story/8841/125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