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這場仗怎麼打?
2015/10/10 13:46:03瀏覽2186|回應3|推薦7

 

國民黨的換柱風波,看來是落幕了。

 

未來的臨全會,將會演一場洪秀柱風光下台,全黨呼籲團結的畫面。過去的是是非非都將成為歷史。

 

什麼時候國民黨的全代會有自主性,那一次不是按事先安排好的劇本演的?

 

誰會理會幾個月前黨代表林柏融因為反對並質疑洪秀柱為總統候選人,而被開除國民黨黨籍的正當性?

 

洪秀柱的支持者,最後還是會含血、含淚、含恨地投給國民黨候選人。包含總統、政黨票、和立委候選人在內。

 

只要國民黨中央告訴這些人,不投國民黨,那麼民進黨立法委員將更改國號,中華民國就亡國了,這些人將乖乖歸隊。

 

連矢志要用丐幫打法打到一兵一卒的洪秀柱,都已經說出三個「絕不」,而且會遵守全代會的決議了,這些支持者算什麼?他們只是這些換柱大戲的臨時演員罷了。

 

當白狼出現挺柱,國民黨中央就放下心,因為反柱已經有了正當性。當林正杰說要號召十萬人挺柱,但是來的只有三百多人,這些人只是太原三百「完人」而已。

 

誰會在意九月三十日八百人的台商挺柱大會,馬英九、吳敦義和朱立倫對洪秀柱的大力推薦的三千寵愛在一身的畫面?當時的場面,是多麼地和諧?雖然當時換柱計劃已經到定案收尾的階段,然而一切都只是在演戲。反正這些台商都是國民黨的鐵桿部隊,知道誰是真正候選人,重要嗎?瞞住他們,有什麼關係?

 

誰會在意朱立倫幾天前,才在媒體痛斥說問他是否參加總統大選是「無厘頭」的新聞?

 

誰會在意,洪秀柱辦公室的年輕助講團成員,這幾個月來,在政論節目義憤填膺地痛斥換柱是媒體無事生非、亂造謠言?然而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不是已經穿梭各大老間一、兩個月了嗎?

 

洪秀柱民調低嗎?換柱後的朱立倫民調只高洪秀柱○.五%。國民黨或民進黨有史以來,都沒有因為民調低而換候選人的例子。去年國民黨的黃秀霜選台南市長,沒有1%的人看好她,她有被換嗎?選兩次高雄市長的楊秋興,不也是這樣?

 

洪秀柱的兩岸言論犯忌嗎?

 

事實上,洪秀柱講過「一中同表」,而朱立倫更在習大大面前講過「兩岸同屬一中」,這中間有差別嗎?

 

洪秀柱講「終極統一」,這過去馬英九在二○○五年以前甚至講過不下九次。中國國民黨黨章前言更明白宣示,中國國民黨追求國家統一,始終不變。如果說這是犯忌,為什麼黨章前言不修改?

 

馬英九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然而今年朱立倫和連戰會面習大大,從來沒有表述過「中華民國」。「一中各表」,真有其事?

 

馬英九主張不統、不獨、不武,事實上,這「不統」,正違反中國國民黨黨章前言所述的,追求國家統一,始終不變。

 

依現行民法規定,社員總會決議,違反章程其決議無效,不是嗎?

 

中國國民黨黨章第17條規定:本黨黨員為總統時,自其就任總統之日起即兼任本黨主席,卸任總統時亦同免兼任之,不適用本條相關選舉產生及任期之規定。」

 

所以現在的朱立倫只是黑牌的主席,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主席。馬英九才是真正的合法的主席。朱立倫要做黨主席,已經開過兩次全代會,兩個星期後,還要再開一次,為什麼黨章不修?

 

這就是國民黨的難題,一切都是權宜,黨章不修改,卻可以任意開除他人黨籍,更換正當合法程序選出的總統候選人。

 

依據中國國民黨黨章第一條,中國國民黨是民主的、公義的、 創新的政黨。然而楊實秋、紀國棟等五人,因批評國民黨領導人施政而被開除黨籍,理由是「扛著藍旗反藍旗」。

 

然而「扛著藍旗捧紅旗」的連戰,卻安然無恙。

 

因雙重賄選被起訴的李全教和因貪污被判刑的台北市議員的賴素如,也只是被停權,這是民主、公義的政黨嗎?

 

現在朱立倫要選總統,被開除黨籍的紀國棟以批朱為選戰主軸,顏寬恒恐怕就要落選了。

 

楊實秋等被開除黨籍的名嘴,在電視上對國民黨的加碼批判,至少會使國民黨還再失去五十萬到一○○萬票。這代價和馬王政爭一樣大。

 

對連戰參加中共閱兵,而且贊同中共史觀,未加黨紀處理,卻對洪秀柱依中國國民黨黨章前言的追求統一言論加以論述,卻剝奪她的合法候選人資格,國民黨恐怕也會失去幾十萬票。

 

去年一一二九選舉,國民黨在南部已經大輸一百多萬票,國民黨還有多少票可以輸呢?

 

國民黨在朱立倫的領導下,比馬英九更無誠信、更無能、黨紀更無章法,甚至更無理想(例如說黨產已處理完畢)、更虛偽。

 

如今蔡英文已經2012年的選舉洗禮,包含宇昌案在內,操守被起底得已經差不多了。而朱立倫歷經立法委員、行政院副院長、兩任縣長,末經真正操守起底的洗禮,黑資料比洪秀柱多得多,民進黨正在等著朱立倫的上場。

 

朱立倫已經說了十幾次要市長做滿,不選2016年總統,怎麼解釋他的誠信問題?未來他的政見,誰會相信不是另一個「六三三」、 另一個「不選2016年總統」的承諾?

 

他曾拉起洪秀柱的手,大力推薦洪秀柱。未來他拉起某位立委的手推薦的時候,民眾難道不會想到這個立委是否將是另一個「洪秀柱」?

 

當國民黨自始至終就把制度當兒戲,把黨章當具文,既然遊戲沒有規則,就亂成一團。

 

國民黨這一場仗怎麼打?

 

除了黨產外,朱立倫上場,在形象上真的會使國民黨立委多幾席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2689634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洪秀柱是一個巨大的錯誤(蕭民岳)
2015/10/17 10:17

如果洪秀柱是一個巨大的錯誤(蕭民岳)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17/36845278/如果洪秀柱是一個巨大的錯誤(蕭民岳)

如果提名洪秀柱是一個巨大的錯誤,造成國民黨立委選情低谷迴盪,造成國民黨不惜破壞民主程序,造成國民黨黨內衝突廝殺,這樣一個巨大錯誤的造成,難道不該究責當初整個黨的領導人,也為她背書的黨主席朱立倫嗎?何以在朱立倫黨主席的領導下,推出了如此候選人,上任不久就造成這樣巨大的錯誤,可見完全不適任領導國民黨,理應立刻引咎辭職;但是,他不只沒有絲毫責任意識,反而說要承擔大任,這難道是天底下最大的諷刺?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觀點落後太多 陳芳明:馬英九是蔡英文的追隨者
2015/10/11 09:56

兩岸觀點落後太多 陳芳明:馬英九是蔡英文的追隨者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71728

《冷眼集》外省掛分裂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22762

國民黨粗暴拔柱 陳芳明:比黑幫還不如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68434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01:40
先別管這卡屎桶了,反正日前偕友登山那天,大哥是賭輸了,非得請人吃飯,誠信問題放諸四海皆準,對吧?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5-10-11 09:09 回覆:
祖杰兄,

昨晚我也請朋友吃飯,先前我賭洪不會下,結果輸了。

因為我相信初選制度,沒有任何黨因民調差而換人的。

朋友笑我說,在台灣法律往往會被政治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