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絳脣(感時)
2009/05/17 13:24:40瀏覽837|回應3|推薦9

一縷輕煙,引來蜂蝶流觴陣。

酒樓燈暈,樓外誰人問?

凱道狼烽,似送寒梅信。

勞方寸,小詞新韻,暫解千千恨。

---

https://city.udn.com/55869/3431270?tpno=0&raid=3435781&cate_no=0#rep3435781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957034
 引用者清單(1)  
2009/05/19 23:44 【一縷煙】 點絳唇。閒愁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錯字 羞羞臉呢
2009/05/18 12:40

點絳唇。閒愁

往事飛煙,紛紛亂緒如疑陣。
小樓獨困,把酒將心問?

昨日流雲,蹤影難憑信。
亂方寸,曲風詩韻,欲寫千千恨。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9-05-18 13:25 回覆:

「獨困」的確比「獨臥」好,「獨臥」無力道。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凱道烽煙
2009/05/17 23:55

一場籌備很久   集全國抗議執政黨治國不當的集會   居然在昨天臨時改標語成了挺扁大會   以司法人權掩蓋貪污事實    人民會一時迷惑    卻勿會永遠被欺騙

台灣的司法無人權是事實    但民進黨執政八年有何改善要到扁進了牢才發現司法無人權    那前八年的司法官員是不是都要撤職查辦

檢查官對偵查中的被告應收集完證據一次起訴    不應押人後在一次一次追加永完不了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9-05-18 12:17 回覆:

昨天我現場觀察了兩個小時,觀察每一個遊行者的情緒和舉動。

我不覺得昨天是挺扁大會,很多挺扁的旗幟是群眾自發的。司法的程序越怪異,押越久,他們越覺得陳水扁是被迫害的,根本沒有貪污,只是被政治追殺。

其實阿扁八年,司法較過去獨立很多,較無政治千預現象,這就是扁政府的重要官員,包含趙建銘也能起訴判刑的原因所在。目前司法的問題,很多是檢察官、法官本身的政治屬性所使然。所以根本之道,就是要立法,檢察官、法官根本退出政黨,不僅退出政黨活動而已。

民進黨從來沒有在立法院過半,所以司法改革無從著力,問題在國民黨,不是民進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詞長好詩相賀
2009/05/17 18:47
 

點絳唇。閒愁

往事飛煙,紛紛亂緒如疑陣。
小樓獨臥,把酒將心問?

昨日流雲,蹤影難憑信。
亂方寸,曲風詩韻,欲寫千千恨。

步韻一首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9-05-18 11:14 回覆:
好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