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魔咒---不要問我誰有拿,要問我誰沒有拿
2009/05/09 13:45:57瀏覽1513|回應3|推薦6

叱咤風雲日斗金,嗟君渾忘昔悲辛,

土城半載何須怨?綠島孤燈獨夜人。

今天看到陳水扁辦公室代主任劉導在報紙投書的一篇文章:

為阿扁說幾句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9/today-o4.htm 

這篇文章說:「老闆從不願意講台灣的選舉是不公平的,但私底下總是要大家認清事實。國民黨家大業大,擁有數千億金山銀山的黨產,自己就是最大的『官商』何需再勾結?只要國民黨緊抓著黨產不放,台灣的選舉就沒有一次是真正公平的。二 ○○○ 年、二 ○○ 四年兩次總統大選,正式申報的競選開支就超過二十億新台幣,阿扁又沒有祖產,民進黨也沒有開公司,請問這些錢要從哪裡來?

沒有人贊成貪污,更不會支持貪污,但我們絕對不能接受以『反貪腐』之名來清算、鬥爭『前朝餘孽』,當馬英九、國民黨繼續憑藉著黨產優勢,大搞五鬼搬運、政商勾結,就沒有一個人有資格去談論『反貪腐』,更沒有資格去批扁、諷扁和損扁。」

基本上,在選舉上,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競爭基礎,本來就是不公平的。陳長文說,國民黨要使黨產歸零,才能重塑政黨形象,的確沒有錯。國民黨的黨產沒有歸零,的確沒有資格批評民進黨貪腐,這我在「 政治人物的共業 ---- 政治獻金的風暴」 一文,已經講過:

見: http://blog.udn.com/grotius6033/2143464 

尤其國民黨有那麼多的立法委員因賄選被起訴,甚至苗栗縣的立委還因此重選,說自己多清廉,實在沒有幾個人相信。根據 TVBS 今年四月十六日的民調,有 66% 的人,認為目前台灣政府官員不清廉,僅 17% 認為清廉。馬總統說要肅貪,然而爭議性極高,兒子在大陸做生意,不知利益迴避,上億豪宅數棟的海基會董事長江炳坤要辭職,馬總統還不是「慰留」!馬總統說要師法蔣經國,蔣經國在任,雖然特務橫行,但是蔣經國碰到這種政治風紀的事,會這麼樣瞻前顧後,拖泥帶水嗎?

參見: http://www.tvbs.com.tw/FILE_DB/DL_DB/doshouldo/200904/doshouldo-20090417153738.pdf 

問題是劉導又在那篇文章中說:

「阿扁為了他的政治抱負,為了他的黨、他的同志、盟友,他捐獻贊助超出十三億新台幣。老闆曾說:『 不要問我誰有拿,要問我誰沒有拿』 ,他很認真的想過,全黨上下有選舉的,只有兩個人沒有跟他拿過錢。」

阿扁周遭的人,都是這種心態,都把阿扁來自選民和政治獻金的錢,當作自己的錢,而對自己的同志選舉時的支持,是一種「施惠」。被「施惠」者,不能對他有任何是非的批評,這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因為這樣的心態和邏輯發展下去,整個反對黨就沒有是非。整個反對黨就被一個人操縱和把持,成為沒有是非的一人黨,民主政治成為權術運用和金錢遊戲的笑話。然而阿扁及其身邊的人,三不五時,就會脫軌演出把台灣的本土意識勢力拖下去陪葬的「阿扁魔咒」。

我早就說過:

「選舉的時候支持者的捐獻,是支持者依民主理念信託給阿扁的,是要在民主運動上花用的,而不是要阿扁匯到海外當自己的私款的。企業家看在總統的權力的面上捐獻的,是因為支持者給予阿扁這總統的權力,阿扁有義務要用這些錢延續支持者的支持理念。支持者希望用這些錢,去平衡兩黨的財務的不均衡,去平衡輿論公器的不對等,使國家發展出清正、自由、平等的民主政治環境,而不是要去放在海外的私人帳戶。」

「扁家的錢,除了律師時賺的錢和立法委員、市長、總統薪水外,其他都不是阿扁個人的錢,都不是陳幸妤所說的『我爸爸的錢』,統統是『支持者的錢』。在道義上,阿扁有義務把它花在支持者的所需要的理想上。因此,對自己同志的選舉的支援,是一種選民信託的義務,不是施捨和恩惠。如果把這些錢放到海外,自己親人的私人帳戶,不談法律,光談道義,阿扁就無顏面對國民、無顏面對支持者、無顏面栽培自己的政黨,無顏面對昔日的同志。」

參見: http://blog.udn.com/grotius6033/2904810 

扁案的延長覊押,實在沒有什麼道理,不要說國外許多學者看不下去,連民間司改會和律師公會全聯會都有人看不下去。李遠哲也作了呼籲不要延押。本來覊押就是不得已而用之的制度,是為了防止串供和逃亡用的。檢察官有義務在偵查中就把所有的証據蒐集完備,因而起訴後,就沒有串供的問題。因為「案重初供」。所以起訴後,如果沒有逃亡之虞,就要把人放出來。

如果說重罪就要押,那麼為什麼馬市長的特別費也是重罪沒有押?難道不怕余文、馬英九、馬唯中串供?難道不怕女兒長期在美國、擁有美國公民權的馬英九逃亡?如果說多幾條罪就要押人,那馬英九在當市長、黨主席被檢舉的案子還不夠多?如果把當時的馬英九押起來,然後一一檢驗其帳簿,並且把不斷把偵查的消息透露給媒體,今天台灣的政局又將如何?會不會喊被政治迫害的是另一個人和另一個黨?司法是為所有公民而設,不是為特定人和特定黨而設,本來就應求其公正地適法,而不是民粹地滿足媒體的需求。

法界憂心:長期押扁 將毀台灣民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9/today-p1.htm

李遠哲:不該再找理由延押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9/today-p1-3.htm

李遠哲一方面關心阿扁的延押的人權問題,一方面則要阿扁道歉及把錢匯回來,這是公民極正確的心態。我最擔心的是,民眾把對人權的關懷與是否在政治上支持扁搞在一起。 阿扁的案子,在政治道德上,絕不會比宋楚瑜的興票案輕。宋楚瑜當年意氣風發,與陳定南選省長,拿到壓到性的票。選總統前,原有過半數的支持度,但是因為興票案,被人民唾棄,不過還只少阿扁三十萬票。至今越混越回頭,選台北市長只得到五萬票。 當時反對宋楚瑜興票案的人,現在實在沒有理由支持陳水扁 。

國民黨有重視民意嗎?依據 TVBS 今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民調,有 38% 的人認為國民黨不重視民意, 36% 的人認為重視,認為國民黨不重視民意的人高於認為重視:

http://www.tvbs.com.tw/FILE_DB/DL_DB/doshouldo/200905/doshouldo-20090508114757.pdf 

為什麼國民黨敢不重視民意?為什麼馬總統的民意支持度一直在 40% 以下,但是許多民眾反對的政策,馬政府卻敢仍一意孤行?

答案非常明顯,是因為反對黨太弱,對執政黨的執政完全沒有威脅,是因為國民黨已經擁有立法、行政、司法、考試、監察等五院的實質大權,已經擁有絕大多數的媒體,已經擁有民進黨永遠無法夢想的黨產可以做為競選利器。最重要的,是國民黨擁有陳水扁。 在施政的績效上,馬政府窮得只剩中國和陳水扁。而在中國沒有積極配合的時候,只要阿扁魔咒發揮,反對黨就要頭痛在地上打滾 。馬政府可以隨時綁架陳水扁,向民進黨不斷勒索贖金來過活,以維持其少得可憐的支持度。

唉,阿扁魔咒,也是台灣人民的魔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932026
 引用者清單(1)  
2009/05/12 08:28 【紫玫瑰 ( 子曰:不學詩,無以言 )】 Re: 阿扁魔咒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老教會:扁有錯 民進黨未反省表態
2009/05/24 10:33

長老教會:扁有錯 民進黨未反省表態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20761+112009052400123,00.html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耶版主
2009/05/12 08:26
謝謝提詩
敬和一首請笑納

光陰橫掃似流金
未繼先賢苦難辛
過往風雲如謹守
土城豈有不歸人

涼涼98/5/12 步韻詞長 絲柏客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9-05-12 10:21 回覆:

謝謝和詩,也和一首:

土城半載臉如金,美島風雲未歷辛。

多少前賢期盼日,陶然官邸滯閒人。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場滴
2009/05/11 10:51

版主近日是因忙碌還是健康不佳

有點怪怪滴耶

您的主述文章竟然沒有附詩詞耶

ㄟ...

不會是因為偷懶吧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9-05-11 13:58 回覆:
為了您的留言,多加一首抬頭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