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幸福,先追求樂觀
2009/04/17 17:04:20瀏覽1386|回應2|推薦14

春夜徘徊風味多,一湖明月漾清波。

路人聞簫嫌聲怨,墨客聽來絕世歌。

最近也趕上時髦,得了流感。不僅在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無論在室內或外出都要戴帽,穿外套、圍上圍巾,而且按三餐吃葯。出門活像來自北極的外星人。 

在辦公室不能有冷氣,也不能坐公車或捷運,因為在公車或捷運上你不能要求他們關掉冷氣。要去別的地方,遠程只能坐計程車,因為坐上計程車,你有權利要求司機關冷氣,近程則只好走路。在外面吃飯,一定要找得到沒有冷氣的餐館,目前這樣的天氣,這種餐廳不容易找。

要命的是每天要喝大量的熱開水。一次,開水太熱了燙到嘴,不知要吞下去還是吐出來。情急之下,吞了下去,這下慘了。整個右上腭和喉嚨都燙傷,我不警覺,硬吃東西,結果吞嚥困難,只好去找耳鼻喉科醫師。醫師說,我整個右上腭和喉嚨都受傷,破洞面積很大,要吃消炎葯,要多睡,大約要一、兩星期才會好。

怎麼辦?事情很多要處理耶!從燙傷以後,我吃東西、吞東西,都會痛。醫師說,不吃能熱的東西。朋友教我,把菜放在果汁機榨,然後在鍋上煮。

已經四天了,我每天熬稀飯,喝菜汁,而且都等它涼了再吃。再加上感冒,需要吃熱的東西,只吃冷東西,又不能流汗。再者吃葯,無法集中精神思考東西,只能多睡,然後看看武俠小說。

昨天妻打越洋打電話給我:「好一點沒有?要全好這需要時間,時間一過就好了。」

「說得真輕鬆,時間過了當然就好,問題是每天無所事事,時間真難熬啊!」

她說:「事情還是要照做啊,做少一點就好了。」

真的,她說得很輕鬆,不過倒不是在說風涼話,樂觀就是她一貫的個性。

從出國後,她變得很樂觀,我愁小孩讀書沒錢,她說沒有錢就拿房子銀行抵押借錢。我擔心台灣時局變化,她說,反正天塌下來都有高人頂著,怕什麼?她偶而會肚子痛,痛到全身冒汗,要叫救護車送她急疹,她堅持不要,真的隔天一點事也沒有。

一個多月前,她回台灣,才回來沒幾天。一天晚上。她洗完澡,在床上站著拿放在床邊高櫃子上的東西,因為腳滑,一腿從床上摔下來,痛得發抖,要馬上送她到台大醫院,她說她有學「長生學」,用healing touch就好。但是還是冰敷,隔天到台大醫院看骨科,照了x光說是膝蓋的肕帶受傷,糊了石膏,要少動,可以慢慢走路,但是不能爬坡,不能久站。

剛好再過三天我們十幾個朋友約好要去合歡山、清境農場及日月潭渡假。我本來想取消,她卻堅持要去,她說我很少帶她出去玩。結果還是一拐一拐地去了三天。其後又回娘家苗栗,去她弟弟深山的山莊農場,又深入生長的深山尋根。此外與我回南部掃墓,又多次與朋友聚會應酬,再逛百貨公司給小孩買東西,準備帶到國外。在回台灣的一個月中,沒有一天白天在家,每天都一拐一拐地走去搭公車或捷運,每天趕場,好像從來沒有受傷這一回事。直到一個多星期前,她又一拐一拐地搭上了飛機。

真服了她。本來回來就摔到,悲觀的人,就會感到很倒楣,就會很少出門。樂觀的人,一點也不以為意,這是照常「扒扒走」。只要沒有當一回事,它就不是倒楣事。

看來追求幸福,先要追求樂觀。只要樂觀,所有倒楣事,都是像打噴嚏,一點也不影響人生的樂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859153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4/18 07:49
羨慕嫂夫人這麼樂觀. 用樂觀的態度去處理事情.常有事半功倍的效益,也就是絲兄說的"追求幸福"的要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09/04/17 17:28
http://soapbox.msn.com.tw/soapbox_watch.aspx?code=1332e714-ce00-4571-9c47-7b456e0d1b2e&jump=22&sor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