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民調為什麼高不起來?
2015/08/07 16:19:44瀏覽4996|回應5|推薦7

  

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了,根據今天聯合報的民調:

 

36 24 17%(註1)。根據聯合報報導,藍營立委憂慮洪秀柱只剩基本盤(註2)。

 

依據台灣指標民調,35.9 21.6 18.9%。蔡英文若和洪秀柱正面對決,46.7%民眾表態投蔡、22.5%投洪(註3

 

而依蘋果日報民調,蔡35.67 24.69 29.68%(註4)。

 

這三份民調,其中無論是蔡英文和宋楚瑜支持度都差不多,比較可信,而洪秀柱的民調,蘋果日報比較不可信。因為依據蘋果日報民調,只有不到10% 的人未表態。正常民調未表態的人不可能只有不到10%,是不可信的主要理由。

 

此外,蘋果日報洪秀柱的民調,與聯合報、台灣指標民調也差距過大。

 

由這些民調看起來,如果洪秀柱與蔡英文對決,差距在20%以上。

 

另外,在2006年宋楚瑜選台北市長,只得五萬票,當時宋楚瑜就宣布退出政壇。

 

2012年選總統,宋楚瑜的得票率,不到3%。這次為什麼支持度這麼高,甚至高過洪秀柱?主要的理由,沒有別的,是國民黨的候選人太弱馬政府執政績不佳和國民黨最近的表現實在太差有關。

 

作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會說是對美國「撒嬌」,所以說不去美國。對於兩岸政策,會說「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對另一黨候選人宋楚瑜出來選總統,會沒有風度地說:「無法說表示尊重」。

 

這是什麼總統候選人?一點總統的格調都沒有,簡直丟臉到極點。

 

洪秀柱以前歧視台語,會在立法院用台語大唱很難用台語唱的「九條好漢在一班」,現在為了選總統,卻到中南部用台語唱民進黨最愛唱的幾首台語歌。然而面對學生的反課綱活動,又說,「課綱調得太少」,如果選上總統,要依憲法來改課綱。整個選戰的支持群眾,都是在互相矛盾衝突著。

 

國民黨其實人才濟濟,卻推出一個很差的洪秀柱出來選總統,本來就非常令人意外。

 

洪秀柱本人只是文化法律系畢業,在知識的基礎上,是很弱的,怎麼跟蔡英文台大法律系比?雖然學歷不等於學識,但是難道國民黨推不出一個聯考考上國立大學的人出來選?這畢竟是選總統,而不是立法委員而已。歷年來選總統的候選人,恐怕沒有程度這麼差的吧。

 

在海外就學,洪秀柱進修班碩士的見識,連講英文都有問題,怎麼和蔡英文正科班的法學博士相比?這在基本法學知識和國際事務的了解上,根本沒有可比性。

 

更何況洪秀柱在過去的從政經歷上,找不出一個是可以給人深刻印象的貢獻,選一個147公分,而又沒有什麼才能特色的人當總統,即使藍營的人也很難投得下去。畢竟中華民國總統,是代表國家的。

 

即使歷史上著名的矮子拿破崙,都有160公分。當然身高不等於智力,但是智力和能力沒有特別好,好到像拿破崙、晏子、矮鄧一樣,那麼身高太矮,代表國家就不體面了。

 

再者,最近的馬政府,施政也非常奇怪,面對學生的反課綱運動,作為教育部長,是學生的大家長,卻是在告學生。

 

就像家裏的小孩和父母對於看哪一本書鬧意見。大人不理小孩,不作溝通,強迫小孩一定要讀那本書,小孩摔茶杯、 砸鏡子,大人卻給小孩一個耳光,或告小孩毀損一樣,是教育最大的失敗,這根本是家暴,家長應該被隔離。

 

另監察院也在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賴清德說,他只是不進議會,這是立法和行政的扞格,是政治問題,也是地方制度問題,不是行政疏失,不是監察院該管的。他是用政治手段在對抗黑金,是對抗議員和議長雙重賄選的李全教對台南市政府的霸凌,因此受到市民的支持。

 

監察院對嘉義的黃敏惠八個月不進議會,不加以彈劾,對基隆張通榮、苗栗的劉政鴻不加以彈劾,卻對賴清德加以彈劾,尤其是完全沒有民意基礎的監察院,卻管到府會不和的政治問題,而急著去彈劾一個民意支持度最高的市長,難怪國民黨民調越來越低。這等於馬政府是在政治上選擇支持一個議員和議長雙重賄選的李全教。

 

宋楚瑜,我佩服他的勇氣,為了他的小雞,使這位永遠的黨主席,屢敗屢戰。這比國民黨的大人們畏戰好多了。

 

不過宋楚瑜從2000年,就是大聯合政府的反對者,是藍綠對立的製造者,國親聯盟毫無理性地杯葛扁政府政府軍購,連民進黨要追國民黨黨產,在立法院也杯葛,黨產條例不支持通過,現在卻大唱藍綠和解和大聯合政府。

 

政客果然演技都是第一流的。 

 

 

1http://udn.com/news/story/7741/1105494-聯合報民調/蔡36-24-17

2http://udn.com/news/story/7741/1103499-洪秀柱不妙?藍委:恐剩基本盤

3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02616

4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07/36709251/蘋果民調:宋楚瑜加入總統大選,參選人你會投給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7396220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崇敬講這段話,很有意思
2015/08/11 23:42

http://vtwtv.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3294&tpage=2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參選 兩岸政策民調:蔡42.9% 宋23.3% 洪16.8%
2015/08/11 00:19

宋參選 兩岸政策民調:蔡42.9% 宋23.3% 洪16.8%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07165

自由廣場》洪秀柱再笨下去會電死人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905343

洪:若供電不穩 不排除重啟核四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10/36714137/洪:若供電不穩不排除重啟核四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秀柱與宋楚瑜誰的票多?
2015/08/08 15:47

洪秀柱與宋楚瑜誰的票多?

http://vtwtv.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3265

宋楚瑜的矛盾(施明德女兒、林憲同的挑戰)

http://vtwtv.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3262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蘋論:宋極可能成泛藍新共主
2015/08/08 13:56

蘋論:宋極可能成泛藍新共主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08/36711534/蘋論:宋極可能成泛藍新共主

楚瑜宣布參選的前一天,《天下雜誌》公布了一份新民調,蔡英文以42%的支持度領先洪秀柱的17%,洪在所有年齡層均遙遙落後蔡,在西部縣市更全面潰敗。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一份超大民調,樣本數達一萬一千多份,比一般民調可信度更高;而主持這份民調的,據稱是與藍營高層相當熟稔的學術界民調大師。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17:57

As far as China is concerned, KMT, as well as one of the greatest endangered species, the giant pandas, are much alike.

They are two of a kind and in urgent need of the authoritative protections provided by their unique dominant master. Otherwise, both will be, sooner or later, extinct forever in the territories they once existed.

The extreme right-wing writers haunting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around UDN are probably just the same.

天佑台灣走自己的路,祝福中國如願成為世界列強之一,大國崛起後,不再受欺負,也別欺負人,因為,中國常自詡自己是愛好和平的民族,致力敦親睦鄰的國家,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