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不懂國民黨這些大人們在想什麼?
2015/07/17 19:41:01瀏覽1048|回應3|推薦5

 

國民黨在這一兩天大動作,開除了五個人。這五人是:現任立委紀國棟、前立委張碩文、北市前議員楊實秋、現任北市議員李慶元及中央委員李柏融。

 

國民黨開除李柏融黨籍,可以理解。因為他主張洪秀柱的黨員推薦她為總統候選人不實在,有偽造文書嫌疑,因而在地檢署提出告訴。李柏融他想在七月十九日的全代會翻案,並有所動作。

 

如果把李柏融開除黨籍,李柏融根本連出席黨代表大會的資格都沒有,洪秀柱的提名總統候選人一事,就會順利,不會有其他雜音。

 

問題是李柏融是高雄的國民黨黨代表,是支持王金平的人馬。把李柏融開除黨籍,不會多少影響國民黨選情嗎?尤其是考紀會的主委黃昭順也是高雄選區,黃昭順把這五個人都開除黨籍,變成是一個深藍的代表,這對黃昭順在高雄選立委,很不利。

 

本來高雄地區,在陳菊的經營下,目前就綠大於藍。再加上馬王鬥爭,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卡王、黃昭順開除高雄的國民黨擁王的黨代表,這在高雄會形成一個對國民黨很不利的政治氣氛。

 

其次,李慶元、張碩文,本來已經退黨,國民黨再開除一個不是黨員的黨員,除了阿Q心態,表示對這兩人的不屑外,能夠証明什麼?

 

再者,開除楊實秋,理由是他批評國民黨。其實楊實秋批評最多的是台北市的五大弊案,把楊實秋開除,給人有馬郝動用黨機器挾怨報復的聯想。

 

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開除紀國棟,開除的理由,也是批評國民黨,有損黨譽。

 

喜歡看政論節目的人,都知道紀國棟人有喜感,在政論節目,也常為國民黨辯護。對國民黨的批評,絕對不會比羅淑蕾辣。而羅淑蕾和紀國棟都曾是不分區的立委,但是羅淑蕾批評國民黨,只受到警告,而紀國棟批評國民黨較羅淑蕾程度低,卻受到開除黨紀的處分,很令人訝異。

 

連紀國棟都受到開除黨籍的處分,未來恐怕國民黨員上政論節目,會有寒蟬效應,只能像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陳明義一樣,說話完全沒有一點公信力和說服力,最後連自己的市議員都落選。

 

開除這五個人,其中三位是名嘴,將使這些名嘴更沒有顧忌,而且這五個人中,也都有一定的人脈和樁腳。現在沒有給這五個人任何的辯駁機會,就把他們開除,會給這些本來屬於國民黨的人脈和樁腳,有什麼感覺?

 

在國民黨中,要找一個言論最損黨譽的,恐怕是講「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洪秀柱了,因為這是違憲又違反國民黨黨章的言論。洪秀柱因這種言論,支持度至少少了三分之一以上。這五個被開除黨籍的人的言論,傷害國民黨有比洪秀柱嚴重?

 

開除名嘴的黨籍,是最不智的,這可以由開除周玉寇的黨籍而得到印証。當紀國棟得知他確定被開除黨籍,他在政論節目親自向人民道歉,說他過去為國民黨辯護,是「為虎作倀」、「昧著良心」這就是對一個名嘴開除黨籍的殺傷力。

 

在刑事訴訟上,無論被告犯的罪多輕,依刑事訴訟法,法官都要給被告最後的陳述機會。這開除黨籍是政黨最重的處罰方式,卻事先也沒有對被開除者警告一聲,就「不教而誅」,一下子開除了,除了証明這是列寧政黨外,又能對明年一月的選舉有多少選票的好處?

 

在民進黨,呂秀蓮、郭正亮常常砲打黨中央,以前公元2006年反扁的林濁水等「十一寇」,也沒有被開除黨籍。現在紀國棟等五人,竟然以言論不同而獲罪。

 

真搞不懂這些國民黨的大人們在想什麼?

 

***

 

附:蔡英文訪美,進了白宮,還與美國重要政要交換意見,更上紐約時報封面,但是馬英九在國事如麻下,做為總統,只去美國哈佛「抱樹」(抱柱?),這巨大反差,也搞不懂大人們在想什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6087138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15/07/28 06:29

太棒了!

「國之將亡,妖孽盡出」

再補一句:

「黨之將滅,群魔亂舞」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8 18:37
國民黨家醜外揚,所以公報私仇!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一中同表」僅17.8%同意 姚立明:新北藍軍恐失守
2015/07/18 10:31

洪「一中同表」僅17.8%同意 姚立明:新北藍軍恐失守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83049

----

新台灣國策智庫說,針對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民調顯示,高達61.2%民眾表示不同意,僅17.8%表示同意,21%未表態;交叉分析發現,即使是泛藍較具優勢的北北基地區,也多達56.1%的民眾表示不同意。

洪秀柱「一中同表」僅獲得17.8%同意,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姚立明說,若以新北市總投票人數220萬換算,藍軍只約剩37萬票,新北12選區平均每一選區只剩約3萬票,姚立明指出,「洪秀柱只剩35萬票,在新北市將來國會大選是什麼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