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願妳許的願中有一個這樣的願------台灣平安
2008/11/15 23:55:12瀏覽1550|回應4|推薦16

萬里繫身滄海東,蓬萊近日起秋風。

未知紅燭今何願?但許故鄉今古同。 

Dear G 

今天又是妳的生日了,每年生日,無論我是否在你身邊,總是要寫一首詩給妳。 

今年不知要寫什麼?最近忙著上課、研究、業務,也十分憂慮時局。在思緒紛亂中,我一直想冷靜下來,真正想一想,餘生到底要做什麼?一生到底是要留什麼下來? 

媽媽在電話中一再說,既然台灣這麼亂,就不要待吧,反正天塌下來,都有高人頂著,我們算老幾?圖書館的書已經汗牛充棟了,還寫什麼書?寫給誰看?小孩也漸漸長大了,在溫哥華省吃儉用,我們也可以過一輩子的。 

是啊,我算老幾?妄想改變什麼?媽媽在加拿大早已拿到英文教師執照及心理諮商師執照了,最近又將要拿到室內設計師執照。媽媽擅於經營房子。妳學翻譯、法律,都有了執照,妳們兩個目前收入都比我高。加上二毛畢業也一直在工作了,BEN再過幾年大學也要畢業,在加拿大我們省吃儉用,當然生活不成問題。不過,我真的喜歡台灣,在這裏可以找到活下去的意義。不是為著什麼偉大的使命、理想或責任,而是在這裏活得充實。雖然它常充滿著荒謬、挫折和幻滅,但是隨時還存著一絲絲的希望,在被需要中,感到生命的樂趣。在台灣有喜怒哀樂,有笑有淚,有愛有恨。 

在太平洋那邊,妳們將點燃紅燭,唱生日快樂歌,然後妳許三個願。 

但願在妳許的願中,有一個是希望妳的故鄉得到天佑,永遠平安! 

在匆忙中不知所云地寫這封信。 

祝妳生日快樂! 

                                 老爸    絲柏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388015

 回應文章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到底可以作什麼?
2008/11/17 12:30

除了心中有愛

我們到底可以有什麼實質的行動?

除了連署

我們到底可以有什麼實質行動?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8-11-18 21:47 回覆:
哈,我一個鄰居,一次看她在在自助餐向老闆抗議電視每天都播中天新聞。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力
2008/11/17 00:02

作為一個只能投票的公民真的不能作甚麼  總統是多數選出的

當選後就與我無涉  他要怎樣 我都只有忍奈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8-11-18 21:45 回覆:

盧梭的民約論說:「英國人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是自由人,選後就是奴隸。」所以他主張直接民權。

其實公投就是直接民權的一種人民的權利。真正的民主公民,是要勇於向自己選區的民意代表表示意見。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人事聽天命吧?!
2008/11/16 17:30
人活著因為有愛,於是有了牽掛。
台灣的起起浮浮是一種學習的共業,除了把持自己樂觀面對,只要盡力了就不再遺憾!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8-11-18 21:41 回覆:

B的話,總是很令人深思。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耐與希望
2008/11/16 08:00
一封家書裡,在無奈中却存著希望,這是今天的台灣人至少應有的做法。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8-11-16 13:38 回覆:
子建兄離台三十年,仍有濃郁對故土的愛,更感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