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正在幹中古教皇才幹的事----慈濟最大的錯誤,是在反新聞自由
2015/03/17 10:53:19瀏覽1966|回應4|推薦7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2015-03-16  20:05


〔記者劉力仁/新北報導〕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晚間宣布辭去正晶限時批的主持工作,他說「社會大眾要關心慈濟的問題,如果慈濟的犯罪情況這麼明顯,社會大眾都縱容,台灣無正義也無是非」,他不僅退出正晶限時批的主持工作,妻子李晶玉也將跟進。

彭文正的臉書全文:


慈濟封得了壹電視 封不了我的口 更封不了社會大眾的悠悠之口


釋證嚴的弟弟王端正今天下午發表4點聲明,分別為:在內湖開發案取得社會共識前,將暫時撤銷開發案;為了推動環境復育與保護,將配合北市府規劃,廣邀專家、學者和擴大公民參與,將傾聽各方意見。


我的觀點如下:


1
)一邊開記者會,一邊施壓媒體老闆,要媒體配合演出「慈濟已退讓,大家到此為止」的溫馨劇。


2
)在違法應立即拆除的花蓮精舍中開記者會?


3
)什麼叫在內湖開發案取得社會共識前,將「暫時」撤銷開發案?


4
)什麼叫為了推動環境復育與保護,將配合「北市府」規劃,廣邀專家、學者和擴大公民參與,將「傾聽」各方意見?請大家來聽你們的理念?其他全國11塊地目變更地呢?


5
)洗錢呢?詐欺呢?人頭買賣土地呢?逃漏稅呢?侵佔國土呢?


6
)為什麼選在「花蓮」開記者會?就和前屏東縣議長殺人被執行極刑的鄭太極一樣,總是選在屏東「搓」新聞。為什麼沒有接受媒體採訪中心記者提問?有什麼事難以啓齒?


7
)海外的資産登記在誰的名下?善款為什麼在美國炒股票?有沒有投資全球最大軍火商?有沒有投資菸商?


慈濟請回答社會大眾以上問題。你關得了正晶限時批,究竟還是會被全民限時批。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58827

 

*****

前幾天我寫了一篇:」的文章。

 

我寫道: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慈濟的圖騰 禁忌與神話

 

其中說:「拙文《莊朱阿嬤抵過多少慈濟榮董》在《蘋果》論壇見報24小時內,周遭慈濟人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難以招架。」

 

這句話我絕對相信。壹電視「政經限時批」的主持人彭文政說,他在節目中檢討慈濟,就受到很大的壓力,有人去ncc檢舉節目,有人到教育部和台大對他提出檢舉。

 

另這次要選立委的潘建志醫師也說,他接受通告上節目討論慈濟,後來被通知換題目,原因是製作單位受到壓力。

 

前天的政論節目至少有五個電視台在檢討慈濟,這是因為「政經限時批」連續討論慈濟,節目受到歡迎,其他政論節目不得不跟進。然而平面媒體幾乎沒報紙刊登新聞,顯然也是受到慈濟的關切,否則不會幾乎所有政論節目都在討論,但是平面媒體噤聲。可以慈濟能量之大,令人側目。


***

正晶限時批連續批評慈濟一個多星期,對慈濟的諸多弊端提出質疑,引起社會的諸多討論,許多政論節目也跟進。

 

我說過,慈濟能量大到所有的平面媒體都能「和諧」掉,都不敢討論慈濟,這種能量,已經超過台灣的兩大政黨國民黨和民進黨,與獨裁政權的政黨相當。如今政經限時批的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也被迫交出主持棒,台灣的言論自由危矣。

 

對於媒體的批評,無論是政黨、團體或個人,可以用召開記者招待會、網路、聲明、廣告澄清,也可以告媒體,這些慈濟都可以輕易做到。但是用私下的壓力運作,使媒體噤聲,使節目主持人退出,這是從解嚴以後,無論是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所不敢做的。如今慈濟做出來了,而且成功了。

 

慈濟的最大罪惡,不是在累積財富,不是在變更地目,不是在帳目不清,因為這些對國家的傷害都還是有限的。慈濟最大的錯誤,是成功地傷害到台灣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這對台灣的傷害,無法估計。因為此例一開,台灣民主,將缺一塊自主修復的能力。所有的罪惡,將都可以透過這一方法而加以掩蓋,與戒嚴時期,沒有兩樣。

 

沒有想到,過去曾經被稱為是台灣最大的善的團體,幹出台灣任何總統都不敢幹的惡事。這是中古世紀教皇所幹的事。

 

嗟夫,權力使人腐化,無論任何政黨、宗教、個人均然,這是人性。對於政治,我們已經沒有小警總,但是對於宗教,卻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1564818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練董下令 「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彭文正臉書自爆 躲攝影棚角落偷哭
2015/03/20 10:56

練董下令 「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彭文正臉書自爆 躲攝影棚角落偷哭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64296

--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請辭,彭文正昨在臉書爆料他被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下封口令,他說:「練董叫甲告訴乙轉給丙,在錄影前十分鐘傳到我耳朵,是『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聽到這番話,彭文正說,自己躲到攝影棚角落偷哭。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對此表示,彭文正走得太草率,雙方欠缺溝通。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蘋中信:慈濟的頂級包抄術(王尚智)
2015/03/19 14:47

蘋中信:慈濟的頂級包抄術(王尚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19/36445221/蘋中信:慈濟的頂級包抄術(王尚智)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不住的聲音
2015/03/18 11:32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18/36443206/慈濟關不住的聲音(張肇烜)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控慈濟施壓彭文正辭《正晶》
2015/03/17 12:11

有關慈濟的評論

http://classic-blog.udn.com/grotius6033/article?f_ART_CATE=792136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17/36440857/控慈濟施壓彭文正辭《正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