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搞不懂國民黨到底是怎麼想的---江啟臣與蔡英文的比較
2021/02/10 19:46:58瀏覽2492|回應1|推薦6

兩岸著名的政治觀察家,日本產經新聞的駐台記者矢板明夫說,觀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自從上台後,就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做些什麼。

 

的確,這一年多來,也真不知國民黨在幹什麼,好像沒有中興氣象。

 

這一、兩年國民黨就做三件事:

 

一、罵台灣防疫不力。

二、歇斯底里地反萊豬。包含立法院丟內臟和推動萊豬公投。

三、報復性的罷免一些民意代表。

 

台灣防疫,大多數國人滿意,而且在防疫成功部分,被譽為全世界排名第三。國民黨一直找防疫毛病,能加分嗎?國民黨立委要刪陳時中特別費,這不是觸怒民意嗎?

 

再說反萊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面恭賀拜登當選,說要台灣與美國加深合作,一面又以鈞天力道反萊豬,這是什麼邏輯?

 

台灣的豬肉市場80%是自給自足,20%是來自國外進口,而這國外進口中,美國豬只是佔小部分,是全部台灣食用豬肉的1%多,而進口的美國豬,不盡是萊豬。即使是萊豬,也是在國際標準量容許內,對人體危害非常有限。

 

台灣所以開放美豬進口,是基於WTO的自由貿易規則的覆行義務,以及與美國保持緊密外交與經濟關係的必要政策。即使國民黨執政,也必須這樣做。2012年馬英九開放萊牛,就是基於這樣的考慮。難道國民黨反對台灣貿易走出去,與美國談雙邊協議,或要台灣違反國際貿易規則?

 

馬英九2012年開放進口美國萊牛,如今八年遇去了,台灣吃牛j排的人多的是,怎麼沒有聽說誰有事?美國萊牛的進口量遠大於萊豬。如果有人害怕,標示進口來源是美國的豬肉就不要買,買台糖的豬肉,一定安心。怕萊豬,卻不怕量更多的萊牛,這是什麼豬邏輯?

 

再說,去年罷免韓國瑜,是因為他當選高雄市長,所有的承諾都沒有兌現,就去選總統,罷免有絕對的正當性。罷免韓國瑜民進黨雖說是公民團體帶動,實際上背後是民進黨幕後在動員。

 

而同樣的,罷免王浩宇、黃捷、陳柏惟,甚至吳思瑤,背後一樣是國民黨在運作。這誰都無法否認,光公民團體,沒有那樣的聲勢和投票人數。王浩宇被罷免的投票前夕,國民黨大咖不都出來了嗎?黃捷被罷的前夕,江啟臣不是也錄了影片支持罷免嗎?

 

國民黨罷免王浩宇,使王浩宇加入民進黨。國民黨罷免黃捷,使黃捷欠蔡英文一份大人情,從此以後,她會是民進黨的精神黨員。同樣的,國民黨要罷免陳柏惟,也是把陳柏惟推向民進黨的懷抱。

 

國民黨推動罷免這些小黨的議員或立委,給期待小黨有生存空間的年輕人或中間選民,對國民黨更加憎恨,認為這是大黨欺負小黨。民進黨的支持這些小黨民意代表,反變成了「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報復性罷免,國民黨把小黨推向民進黨懷抱,而且使民眾疲於奔命,對國民黨大為反感。這種賠本生意,國民黨做得樂此不疲,真不知國民黨是怎麼想的?千萬不要說這都是公民團體做的,沒有人會相信。

 

黃捷和陳柏惟都有全國的知名度,都受到全國年輕人的喜愛,國民黨卻站到全國年輕人的對立面,沒有什麼道理地罷免黃捷和陳柏惟,把年輕人的票推給民進黨,是嫌自己票太多,還是覺得長年做反對黨比較舒服?

 

2008年民進黨選舉大敗,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壓抑獨派勢力,把民進黨從台獨黨帶向華獨黨。反而馬英九把原來李登輝的華獨路線,走向統一路線。到洪秀柱、韓國瑜選總統,更是傾中不遺餘力,使兩岸路線國民黨是強項,變成弱項。民進黨原來是弱項,變成強項。

 

江啟臣擔任國民黨主席,以其年輕、本土、高學歷,應可像蔡英文一樣,給國民黨中興希望,把國民黨一樣導向本土華獨路線。兩黨在兩岸路線上站在同樣起跑點,而只競爭內政。只要民進黨一露出腐化跡象,就可以取而代之。這是最容易執政的道路。

 

然而國民黨卻和蔣介石的「漢賊不兩立」一樣,只要民進黨要的,國民黨就不要。走向統一和為反對而反對的路線,寧可做民意和支持度的賠本生意,就是要被藍營的少數又大聲的極端主義者牽著鼻子走,真不知道國民黨是怎麼想的。

 

蔡英文不被獨派和陳水扁挾持,而江啟臣卻挺不住,要受統派和馬英九的挾持。這或許是領導者的性格和政黨的文化不同,而各有不同的命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56322473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11:27

台灣吃牛的人多的是

顧面桶是外省黨,江啟臣根不正苗不紅,乃外來統治者,

一定會被黃復興之流挾持、架空,以迎王師少康中興,

另一個「趙董」或說正港「趙家人」來了!也露出猙獰的真面目了,

誰有省籍意識?看末代黨主席的嘴臉就知道了!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21-02-11 16:09 回覆:
感謝李兄隨時幫校正錯字。除夕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