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該做哪些事?
2020/07/23 18:34:55瀏覽2908|回應2|推薦12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市長提名李眉蓁,卻爆發了論文幾乎整本抄襲案。李眉蓁也承認了,而且撒淚聲明放棄碩土學位。這次市長補選結果,幾乎成為定局,而且選票會差距非常大。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竟然找一個市議員級數,而且涉嚴重論文盜版的小女生出來選,簡直是兒戲。直轄市市長的候選人,理論上應是當過政務官或立委級數的,至少也要找一位當過直轄市副長的,怎麼會找一個市議員級數而且沒有治理經驗的小女生呢?

 

2019年國民黨提名韓國瑜選總統,就是一個錯誤決策,由於這個錯誤,使高雄市國民黨籍立委,本來是「八仙過海」,變成「八仙落海」,而且國民黨又失去了總統和高雄市長、立院席次還是少數。國民黨該檢討論的是,為什麼每次都會有決策錯誤?這些決策錯誤,在錯誤後,有沒有補正或檢討?

 

國民黨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一個錯誤,而這個錯誤,導致當時批評韓國瑜的一些國民黨精英,包含李正皓、鄭佩芬,黃澎孝、鍾小平、楊秋興等,都離開國民黨。如今韓國瑜總統選舉大輸,高雄市長被高票罷免,証明上述這些人才是國民黨正確路線的忠義諍臣,但如今這些人國民黨沒有對他們說聲抱歉,把他們迎回來,導致現在他們每天成為罵國民黨的最厲害的名嘴,而且國民黨的中央高級黨官,都還充斥著擁韓大將,真不知這個黨還要不要執政。

 

最近這幾個月,美中政經衝突越發嚴重,美國竟然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使館,中國外交部長王毅9日在一場論壇視訊中表示,美中關係面臨建交以來最嚴重挑戰。美國政界人士已經放言美國可以打與台灣建交這張牌。由於這次疫情原因和美中政經大戰,其實全世界冷戰狀態已經形成。再加上中國對香港的高壓和破壞一國兩制。這種種因素,使國民黨的親共和統一路線幾乎沒有市場,「九二共識」,幾乎沒有幾個支持者。因為中國對台灣有主權和領土野心,想要統治台灣,而美國沒有。

 

兩黨政治是民主國家的常態,然而看國際局勢每天在變化,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幾乎沒有變化,這令人著急。因為如果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沒有變化,民進黨一黨獨大,即使官員再怎麼腐化,還是會中央執政。就像民國八十年到一○○年間,國民黨官員再怎麼腐敗,民進黨都不可能執政一樣,因為那個時候,民眾不相信民進黨有處理兩岸的能力。

 

然而經過連戰、馬英九、韓國瑜這些人的論述和表現,現在民眾也不相信國民黨有妥善處理兩岸的能力。因為國民黨走的就是過去南唐後主李煜的奴婢路線,最終還是被大宋趙匡胤所滅,只因為趙匡胤認為:「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目前蔡英文已經調整過去陳水扁和馬英九的路線,走的是非陳水扁的烽火對抗和馬英九的卑微熱和路線,使兩岸形成冷和狀態。這是台灣國民黨的「中華民國獨立」路線。如果國民黨想要執政,只要和蔡英文兩岸路線差不多,民進黨在內政上犯幾次錯誤,國民黨就有執政的可能。

 

今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強調國民黨如果和其他政黨一樣,沒有提出核心主張,對於未來國家目標是統一都要冷凍不談,影響會很大。如果一個政黨只是會隨波逐流,而沒有自己的主見的話,這個政黨其實也沒有什麼存在的必要。

 

新黨和統促黨,也都是高喊統一的不「隨波逐流」的政黨,但是都是泡沫小黨。如果國民黨在兩岸和香港議題,還是像過去一樣走的是連戰、馬英九的南唐後主的奴婢路線,結局就會在很長的時間內都是在野黨,甚至支持者不斷被民眾黨等第三大黨拉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43875246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06:12

有打死不退的深藍老佛爺蛀蛀姐「垂簾聽政」,擺明了弱勢主席江啟臣只是過渡人物,

一旦急統派迎回草包,可是連一聲「喳,臣在」,都不用向洪黨媽喊,即須摸摸鼻子

自行告退的他和國民黨,能有什麼前途?

2024後,車輪黨就會被碾碎,分裂成本土派及親中派,再也不復存在了!

一朝天子一朝「臣」,江啟臣勢將臣服於黨內老法統,終究不是膽敢逼宮奪權的袁世凱…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05:56

包含李正皓、鄭佩芬,黃澎孝、鍾小平、秋興等

大哥,您跟「黃秋興」可能很不對盤,這好像是第三次了,呵呵…

以後少提他便是,反正這人也是騎牆派,算不上什麼咖…

還有,下面這段讀起來有點怪,似乎時間點有問題:

就像民國八十年到一○○年間,國民黨官員再怎麼腐敗,民進黨都沒不可能執政一樣,因為那個時候,民眾不相信民進黨有處理兩岸的能力。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20-07-24 16:15 回覆:
李兄,魯直論壇不能沒有你這位「諍友」。謝啦。
昨晚剛打好字上傳,來不及再校一遍,就被朋友call去吃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