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網紅的業配問題—從「博恩夜夜秀」收蔡英文和韓國瑜的錢談起
2020/07/20 18:24:21瀏覽1541|回應0|推薦9

    政治網紅的業配問題從「博恩夜夜秀」收蔡英文和韓國瑜的錢談起

在自己煮飯、洗碗、如廁、洗澡、吃飯或甩手時,都會拿著IPAD聽聽網路節目,其中公視的「有話好說」節目,是常聽的一種。繓近該節目談的是:博恩專訪小英13 韓國瑜31萬!政治業配該揭露?(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註1

依據監察院有關2020年選舉的花費申報資料顯示,2020年總統大選,蔡英文上博恩夜夜秀節目,花了13萬元,而韓國瑜上博恩夜夜秀節目,花了31萬元。這兩個節目,其中蔡英文的部分,網路點閱率是五百多萬人次,而韓國瑜部分是七百多萬人次。顯然韓國瑜較蔡英文為多。

這兩個節目,在選前我都看了。其中蔡英文部分,印象不深,感到蔡英文是硬上這個節目,只是為了不使人感到她人太無趣,在脫口秀這一區塊顯是很生嫩的。而韓國瑜顯得很老練,在和博恩爭主持棒,給人印象最深刻是是在電話中秀英文和最後跪著走路。

在監察院還沒有揭露博恩夜夜秀節目有收費之前,我還以為博恩是在蹭總統候選人的知名度,以增加流量,而賺取youtubegoogle廣告費,原來是它們對候選人還收費。只是不能理解是,韓國瑜付了31萬元,這用英文講電話的脫口秀,對他這個草包形象有改善,但是為什麼要花31萬元,而學武大郎跪著走路?這是表演給習大大看,說他「準備好了」嗎?這不是給全民,尤其是年輕人當笑話看?一個總統候選人跪著走路像什麼話?

我尤不解的是,韓國瑜明明是花了31萬給博恩夜夜秀,為什麼還說百分之九十的媒體被收買?原來其中有他自己的貢獻?

「博恩夜夜秀」和「眼球中央電視台」,都是同性質的具政治性格的網路節目,其實我比較喜歡後者,因為後者比較有政治理念,而前者比較商業化。尤其我不喜歡商業化的節目,在政治上作置入性行銷。

目前有不少媒體因為生存的壓力而作置入性行銷,我就聽媒體高層說,某平面媒體的政治組主任一年的業配必須達台幣三千萬元。當然也有其他媒體的關係企業拿國台辦的鉅額補助。

魯直在UDN業餘寫政治評論已經十餘年,沒有拿過任何一分錢,也沒有直接或間接得到任何政治或商業利益。在有些選舉前,UDN曾經跟我約過稿,要給稿費,我寫了,但是拒絕稿費。也曾經有兩個媒體看我長期寫政論文章,要我當他們的主筆,我也拒絕了。因為寫沒有拿錢而為自己部落格而寫,一不被刪裁或修改文章,二不被金錢左右理念,三無須為登出而改變理念討好媒體,這在業餘作為一個自由國家的自由公民,感覺很好。

這個部落格雖然看的人不多,每篇只一千餘人,但是有幾個固定的親友每天都會點出來看今天魯直有沒有文章發表,這種對魯直的「關懷」,使我有空就寫,完全按照自己的信念而寫,不為人情包袱和利益束縛而寫,不為媒體的立場而寫,就像寫寫時事日記一樣,寫得理直氣壯。

這十多年來,我批評過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和蔡英文,也有不少人利用FB的留言版或自己開欄罵我,但是只有韓粉對我罵過三字經,我更確信我的看法的正確性。

韓國瑜說,百分之九十的媒體是被買的,民進黨花錢建立網軍,99%都在攻擊他。我相信李艷秋在總統大選前和大選後批評韓國瑜,她是藍營的理性選民,是沒有收錢而發言的。而我魯直當了近三十年的律師,還需要為五斗米折腰,改行當收小錢的網軍?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tM-t4rL8aU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4355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