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獨」與「華統」之爭—民進黨的台灣國民黨化與國民黨的新黨化
2019/12/20 18:00:53瀏覽6412|回應3|推薦7

  據聯合報長期民調,在630日,蔡英文支持度38%,韓國瑜43%729日雙方黃金交叉,都是29%,其後雙方就開始拉大差距。1028日,蔡英文42%,韓國瑜30%。直到1216日,蔡英文48%,韓國瑜22%,雙方差距26%(註1)。

同樣,根據1216日聯合報的民調,相信蔡英文會兌現政見的有43%,不相信會兌現政見的有40%;相信韓國瑜會兌現政見的有23%,不相信的有59%(註2)。

另依TVBS長期的民調,在717日,支持蔡英文的44%,支持韓國瑜的48%。雙方八月中旬黃金交叉。然而在1214日,雙方差距拉大,蔡英文支持度50%,韓國瑜變31%,雙方差距19%(註3)。

無論是TVBS還是聯合報,都不是綠媒,民調有一定的客觀性。以目前距離大選還不到一個月的情形下,雙方差距達20%,韓國瑜顯然沒有勝選希望。這個原因,有一半是在韓國瑜的個人身上,包含政治歷練不完整、誠信不足、炒房、岳家經營砂石、經常失言、高雄政績不佳等。但是有一半以上的原因,卻是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因為民調的消長,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時間相符。

蔡英文不同於傳統的民進黨創黨黨員,對台獨並不熱衷。蔡英文過去幫李登輝做事,對中華民國並不排斥。

她主張維持現狀,基本上不是接受台獨黨綱,而是接受「台灣前途決議文」,認為台灣主權獨立,目前國名是中華民國,台灣現狀的改變,須得全台灣民眾的同意。因此,她其實是在保衛領土僅限於台灣的中華民國。可以說,她走的是台灣國民黨路線,而不是中國國民黨路線。

然而韓國瑜所說的中華民國,是九二共識的中華民國,是領土及於整個中國大陸的中華民國,是與中共領土重疊而主權互相糾纏的中華民國。基於中國國民黨黨章前言,中國國民黨黨章主張國家統一目標始終不變。所以韓國瑜所主張的是「華統」的路線,而不是華獨的路線。

以目前態勢,台灣要「反攻大陸,消滅共匪」,已經不可能。所以「華統」的結果,是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而不是中華民國統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主張華統,很難保衛中華民國。主張華統的人,越來越少;主張華獨的人越來越多。

香港今年十一月的地方大選,民主派以85%大勝建制派的15%,就是未來的台灣的趨勢。15年前趙少康選市長,大喊「中華民國萬歲」,結果輸了選舉。當年的趙少康創立保衛中華民國的新黨,然而現在的新黨,卻是以邱毅和王炳忠為首的呼應習近平的統一路線。

事隔十五年的今天,韓國瑜在選舉與當年的趙少康選市長一樣,高喊「中華民國萬歲」,然而走的是九二共識的「華統」路線,這是一條越來越少人支持的路線。韓國瑜過去是新黨的前身---新國民黨連線的成員,今天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明天是否就跟趙少康創立的新黨一樣,充滿了邱毅和王炳忠們?不要忘了,韓國瑜簽過「無色覺醒的十大主張」,其中第四點是:「擁護海峽兩岸和平發展,願以開放態度,討論未來兩岸人民能接受的統一步驟與模式」。

在蔡英文的帶領下,民進黨漸漸台灣國民黨化,走的是華獨路線。而在韓國瑜的帶領下,國民黨漸漸新黨化,走的是華統路線。由香港而知台灣,明年一月後,國民黨該檢討自己的兩岸路線,否則成為像新黨一樣的小黨,是時間的問題。 

1https://udn.com/vote2020/poll

2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4228928

3https://cc.tvbs.com.tw/portal/file/poll_center/2019/20191217/cbd1406913f3ae7348a956ac9c7972a7.pdf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31318720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02:10

當然,選情急凍的態勢,也把只剩一嘴的TMD北猴逼急了,不得不抓狂到處亂咬,連宋黨也受波及,只能怨嘆:五趴低消門檻實在太高了,怎不按實際得票比例合理分配,讓小黨也有發聲空間呢?

從此文也可看出,總統大選就是統獨之爭,所謂的超越藍綠第三勢力,不僅是在幫北京作嫁,根本就是一個大笑話,純粹是想酸宗痛想得要命的赤柯,刻意杜撰出來,唬弄智障柯粉的話術!

真正可惡的是柯,不是韓,因為統浱韓,沒有對不起他的出身背景及血統,但背骨的檳榔渣,就等著被本土臺派吐口水!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9-12-21 09:17 回覆:
柯文哲現在的個人魅力,遠不如2000年及2004年的宋楚瑜,柯文哲現在的民眾黨,遠不如剛成立時的親民黨。所以柯文哲的命運已定,只是一個宋楚瑜0.5,未來守著小攤民眾黨,偶而賣笑而已。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02:07

香港今年十一月的地方大選,民主派以85%大勝建制派的15%…

這個結果出來之後,形同香港人已幫呆胞「公投」,做好決定了,台灣的總統大選,即已轉入地下,變另類的「游擊戰」,亦即,綠營便順勢冷處理選總選情…

檯面上只剩草包一個人,自己「同額競選」,小英根本不用,也懶得理他,只管抄中資/賭盤/地下匯兌,這三合一變數即可,更何況,還有友軍AIT和CIA坐輔選呢…

如果,泛民也能在香港,辦個選前之夜,和臺粉連線,那可是再好也不過了!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01:29
家經營砂石…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9-12-21 09:13 回覆:
感謝李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