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一中各表」到「爸爸與王八蛋各表」
2019/10/31 19:54:18瀏覽2872|回應4|推薦4


從2000年陳水扁選上總統開始,國民黨主席連戰對兩岸關係就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關係主張,無論是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當黨主席,都一脈相承。

2016年洪秀柱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主張「一中同表」,還受到馬英九的警告,而且因此被「換柱」,不能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然而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韓國瑜,10月27日在台北與青年座談,被問到當選後是否會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他回答說:「兩岸關係是王八蛋跟爸爸的關係,這夠不夠厲害?很厲害了這句話。什麼叫王八蛋,我罵你王八蛋。什麼叫爸爸?爸爸要什麼給什麼。」

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韓國瑜,對兩岸關係已經有新論述,從「一中各表」到「爸爸與王八蛋」。這次韓國瑜說兩岸關係是「爸爸與王八蛋」,沒有得到吳敦義與馬英九的警告,也沒有被「換韓」,顯然國民黨的兩岸關係論述,已經從「一中各表」到「爸爸與王八蛋」,形成2019新共識。

 什麼是「爸爸與王八蛋」?目前各陣營各有表述和解讀,很不一致,大致上有幾種可能表述:

一、中共是爸爸,台灣是王八蛋。

二、中共是王八蛋,台灣是爸爸。

三、說中共是爸爸的,是王八蛋。

四、說中共是爸爸的,你要什麼中共就給什麼,不叫他爸爸的人,是王八蛋。

由於這「兩岸關係是王八蛋跟爸爸的關係」的2019新主張,學問太深,各有表述,所以2019新共識可以稱為「爸爸與王八蛋各表」。

「爸爸與王八蛋各表」,藍綠各取所需,在台灣比「一中各表」,更有共識,因為各方都有自己的表述,都能各取所需,滿足自己的解讀。

韓國瑜到底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韓國瑜的論文指導老師蘇起發明了「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近二十年來,藍綠無法取得共識。

然而「爸爸與王八蛋各表」,藍綠各有解讀,任一方都能滿足自己的解讀,已經形成「台灣共識」。這台灣共識的新發明,比「無薪假」更可能得到諾貝爾獎(和平獎)。

偉哉,韓國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30495703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3歲的民主台灣!
2019/11/01 17:07

若說1996年是台灣的民主元年,那麼台灣的民主年齡正是一個23歲的年輕小伙子。

從正常的民主社會看,會說「爸爸與王八蛋各表」這種人竟然可以成為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這太離奇了,而國民黨全黨竟然還要為他辯護與善後;更離奇地是,他的民調還可以維持在25%上上下下,若以上屆總統選舉得票率算,他竟然還可以獲得307萬的選票支持。

我只能說,台灣的民主成熟度,正如一個23歲的年輕小伙子。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03: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jK-NcRmVcw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03:03

要錢?給錢…要票?給票…要戰略?給戰略…要指示?給指示…

有舉世最龐大,從不辦選務的專制政權在背後撐腰,有恃無恐的韓宗痛?啥米攏免驚,向錢行…北京北京北京機場到啦…欲下機的呆胞請趕緊下機…

族繁不及備載的地瓜粉、柯粉和郭粉到處都是,唯利是圖的智障呆胞那麼多,小英很穩?臺灣危矣?

所幸,距投票還有一段日子,韓禿愈唱秋,台派愈有危機感,這樣也好,那就這樣子吧…

總之,臺灣>小英,但宇宙>中國>臺灣>高雄,土包子還是放過小小的中國,以及小小小,小到不行的鬼島,快帶亦步亦趨死忠地瓜粉地瓜粉去征服宇宙吧!人小志氣高,祝你們好運,馬到成功喲…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9jK-NcRmVcw"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03:00

說好的要跟年輕人對話,騙取首投族的選票,

結果呢?竟變成:幫習包子傳話…

這酒空,敢如此笑裡藏刀,妄言有的沒的誑語,甚至撂下「爸爸與王八蛋各表」此等狠話,態度囂張至極,和愛同會及統促黨那種幫派嘴臉殊無二致,完全不辱小混混出身的眷村背景,確實不是等閒之輩,把極右/深藍/急統這塊三合一招牌擦得烏黑油亮,也難怪跟本土意識格格不入的外省軍公教地瓜粉,會死心塌地尾隨韓禿的屁眼,趴趴走跑遍全臺…

而土包子的依恃和算計,大抵不外乎:

(一)用簡單易懂的話術,表達聳動的內容,搏版面墊高聲量,掌握所謂的議題主導權,即使那些幹話都很空洞無義,連issue都稱不上,他依舊照幹不誤,因土八路式的宣傳效果,確已顯現出來了,土包子何止「現在要出征」而已,他還自認為:俺正在往勝選的目標邁進!TNND,恁爸等妳…

(二)空軍在空戰佔盡優勢後,除地瓜粉信心倍增,五毛更加活躍外,心理戰也會發酵,那些所謂的中間選民,還在觀望、猶未表態、尚不知該下注哪邊,還沒決定要押多少,等等不一而足的變數,便會逐漸發酵,去年選前瀰漫在高雄地區那種詭譎的氛圍,一定會被韓陣營想辦法複製貼上…

(三)西瓜倚大邊的心戰喊話,透過賭盤組頭私下不斷放送鄉力還只是側翼包抄,後勤精銳之師在北京,他們會用人民幣監控臺灣選情…何以見得呢?土包子不是已經露餡給出答案?

什麼叫爸爸?爸爸要什麼給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