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新北造勢的迷思
2019/09/09 13:19:23瀏覽2627|回應4|推薦8

 

韓國瑜從八月份開始,民調一直下滑,在十六份民調中,一對一民調,沒有一份民調贏過蔡英文。有的民調甚至輸到20%,因此郭台銘在旁虎視眈眈。所以韓國瑜想在九月八日於新北造勢,在造勢中贏回信心,贏回支持。

 

九月八日來了多少人?照韓國瑜說,有三十五萬人,看起來比起幾個月前的凱道造勢的四十萬人還少,支持者還是那些鐵粉。

 

一個過去沒有中央首長或直轄市長的行政資歷,剛選上高雄市長沒有幾個月就要落跑選總統,本來就很離譜了。

 

在市議會答詢,韓國瑜只擔任「總機」工作,市政一問三不日;承諾高雄市賺大錢和其他如迪斯奈、賽車、賽馬等十幾個承諾沒有一個做到,就要北漂當總統,這種人能夠選上總統,台灣民主也該下架了。

 

因為最基本的邏輯就是,即使蔡英文做得再不好,你韓國瑜絕對做得更不好。因為你連一個小小高雄市都搞不好,怎麼可能搞好台灣?對高雄市民的十幾個承諾都輕易毀諾了,怎麼令人相信你未來的承諾做得到?

 

我好奇的是,九月八日韓國瑜又要說什麼?

 

他講了四點:

一、捍衛中華民國。

二、熱愛中華文化。

三、堅持自由民主。

四、莫忘世上苦人多。

 

其實,這四項對韓國瑜來說,都是空話、廢話。

 

他說蔡英文不敢講中華民國,每次講到中華民國,都要加上台灣。然而中華民國現在不是在台灣,是在哪裏?蔡英文不支持主權公投立法及東奧正名活動,走的正是「台灣國民黨」的「華獨」路線,怎麼會是韓國瑜口中的台獨?韓國瑜演講中,也說要保衛台灣主權,這和蔡英文好像沒有什麼兩樣啊。倒是韓國瑜曾說:一國兩制論成敗還言之過早」(註1這是在捍衛中華民國嗎?

 

此外,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的人,會跟國際認証和郭台銘、柯文哲認証的紅媒合體,而一天二十四小時被紅媒造神?

 

其次是,韓國瑜一直說蔡英文改課綱,斬斷中華文化。其實目前國小或中學教科書,一樣有中國歷史,一樣有文言文,一樣是用繁體字,很多學生都不會講台語。就台灣的基本教育而言,比中國大陸用簡體字,更重視中華文化。

 

再者,韓國瑜說他要保衛台灣的自由民主。然而保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為什麼會進香港中聯辦?為什麼香港人爭自由民主,記者問他意見,他說「不知道」,或拒絕評論?為什麼當高雄市長老是炮打中央?紐約市長常常批判美國總統,常炮打美國聯邦政府嗎?為什麼罷免韓國瑜的團體申請集會,多次被拒絕?

 

韓國瑜說,他莫忘世上苦人多。然而他自己說,過去十餘年,他自己花天酒地。花天酒地的人,還會莫忘世上苦人多?這十多年,他為什麼不為弱勢公益團體作義工,而去花天酒地?他太太李佳辦的維多利亞學校,是貴族學校,不是辦孤兒院。韓國瑜的子女,是出國留學,不是在台灣半工半讀。他銀行幾千萬元的存款,不是捐給公益弱勢團體,而是準備作一場一場的選舉造勢活動用。

 

甚至韓家在雲林的像宮殿般的農舍,在被檢舉違法後,竟然還賣掉,不是像當年的蘇嘉全捐作公益。高市府的青年局韓國瑜承諾要募七十億元,還缺六十幾億元的捐款,然而李佳芬這賣屋的屋款卻進李佳芬的口袋,這就是「莫忘世上苦人多」?還是在提醒自己:「莫忘世上愚人多」?

 

本來一個騙子或浪子當了市長,市政還是會照運作的,再怎麼樣,高雄市總有高考及格,素質不不差的基層公務員,總有市議會、輿論和司法單位,壞不到哪裏去。

 

然而當總統就不同了。當中共飛機飛過台灣海峽中線,韓國瑜還在說:「我不知道,我只是在想我的芭樂」;他把東南亞來台灣的移工當作是「雞」;日本90人的議會訪問團,使人枯等半個小時;把公然進香港中聯辦, 只當作「交朋友」;還曾說「一國兩制論成敗,言之過早」,這就是災難了。

 

一個把自己打成吸毒犯、殺人犯,說別人都在監視他、黑他;說自己是「庶民」,別人都是「權貴」,以激起支持者仇恨、對立的人,即使贏取選舉勝利,也是一個對立、仇恨、分裂的國家。

 

經過高雄市長選舉,今天韓國瑜和楊秋興、王金平、黃光芹、館長陳之漢對立。連支持他而理光頭的中醫師,或去年支持他的北漂媽媽、北漂青年,現在都反對他;經過國民黨初選,他和郭台銘決裂,到現在還無法整合;現在民調顯示,討厭韓國瑜的人,已經超過六成。經過2020年總統選舉,如果韓國瑜真的選上,台灣不會分裂嗎?到時候,台灣怎麼團結、治理?還要聽國際認証的紅媒的指手劃腳嗎?

 

這就是亡國感。 

 

1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9%BB%8E%E6%99%BA%E8%8B%B1%E9%81%B8%E9%83%AD%E5%8F%B0%E9%8A%98%E3%80%81%E9%9F%93%E5%9C%8B%E7%91%9C%E5%81%9A%E7%B8%BD%E7%B5%B1-%E5%8F%B0%E7%81%A3%E4%BA%BA%E4%B8%8D%E6%9C%83%E6%AD%BB%E5%97%8E%EF%BC%9F/ar-AACQvuY

 

有關韓國瑜文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29246841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01:41

土包子開養雞場,規模看似不小,一聲令下全放出來,數十萬隻待宰飼料雞,爭先恐後衝鋒陷陣,

把一塊方寸之地給佔滿了,公雞喔喔啼,母雞咯咯叫,場面煞是壯觀,獨不見小雞…

在軍公教人口最多的雙北,大耍特耍殺雞儆猴的鬼把戲,成果不過如此,已經是最高峰了,再也上不去了,再來就只能往下走了,套一句最適用在韓禿身上的話:繼續秀下限了…

殺雞給郭董看?「郭媽祖」選不選純粹著眼於FOXCOM的利益考量,只想拿台灣當籌碼,和人家談條件,早就是禿子嘴巴裡「遠走高飛的鳳凰了」,與韓總雞養的雞本盤之雞雞或歪歪何干?未免太自我膨脹了!

殺雞給還沒轉彎的白海豚看?人家是超會演的影帝級宮鬥高手,郭董還沒亮牌,他當然按兵不動,但一輩子都在花天酒地,勿忘世上誘惑多的苦人,過往肯定有很多苦不堪言的陰暗歲月,早已被起底挖掘出來,只待時機成熟,即可在黑市偷偷交易,但未必會在韓黑產業鏈上架…

發大財的苦人,就只會打嘴砲,還是說一套做另一套,恐難逃現世報,宗痛好酸林的身分,雞不可失的賞味期可能很有限,好好珍惜當下這僅有的一切,包括昨天那場不知是迎新還是送舊的宮廷話劇吧!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00:52
他太太李佳辦的維多利亞學校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最新民調,蔡領先韓11%
2019/09/09 23:55

本報最新總統選情調查發現,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蔡英文總統以3成3支持度暫居領先,郭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分別為2成7及2成6,三強鼎立,差距有限;誰能勝出仍是未定之數。a

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蔡支持度降至3a成1,韓和柯各獲2成8及2成7支持;1成4都不支持或未決定。但若為藍綠對決,蔡英文總統以4成4支持度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3成3。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蘋果日報9日大選民調
2019/09/09 23:49

根據《蘋果》最新民調,如果明年只有蔡英文、韓國瑜兩組總統參選人,有45.1%支持蔡英文,33.3%支持韓國瑜,21.6%未表態(11.3%都不支持、10.3%尚未決定),兩人差距維持11.8 個百分點。相較上周民調,當時蔡英文支持度43.7%、韓國瑜31.0%,兩人差距12.7個百分點,本周蔡韓民調都上升,韓國瑜也中止民調連6次下滑,蔡韓兩人差距縮小0.9個百分點。
若明年總統大選是蔡英文、韓國瑜與柯文哲對決,有33.7%支持蔡英文,30.2%支持韓國瑜,20.4%支持柯文哲,15.7%未表態(6.5%都不支持、9.2%尚未決定)。柯文哲不只落居第三,甚至與第二名的韓國瑜,差距都有9.8個百分點。

若明年總統大選,郭台銘是獨立參選,未與柯文哲合作,對上蔡韓,三腳督的局面下,有34.7%支持蔡英文,28.7%支持韓國瑜,而21.4%支持郭台銘(獨立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