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厭民進黨vs.討厭國瑜黨--用「棄保」來實質「換韓」的可能性
2019/08/18 14:27:12瀏覽2881|回應5|推薦10

去年11月地方大選,民進黨大敗,敗於「討厭民進黨」是最大黨。韓國瑜乘勢而起,成為「一人救全黨」,因而成為國民黨的共主。雖然當高雄市長沒有幾個月,但是仍然以大贏郭台銘17%,通過初選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的總統。

 

有關總統大選民調,從今年二、三月開始,在一對一情況下,韓國瑜一直贏過蔡英文,平均大概贏10%以上。

 

然而,從今年八月初開始,各個單位共十份民調,都是蔡英文贏韓國瑜,平均贏8-10%。就民調走勢,呈現一個X的圖線。民調黃金交叉是在七月中旬時發生,

 

民調顯示,韓國瑜在深藍、正藍、淺藍部分,對蔡英文都有壓倒性的優勢。而在中間選民部分,韓國瑜民調,只有蔡英文的三分之一。而綠營部分,無論是深綠、淺綠或正綠,蔡英文對韓國瑜都有壓倒性的優勢,甚至比韓粉還鐵。所以韓國瑜的危機,關鍵在中間選民的流失,而不是藍營選票的流失。

 

中間選民什麼人最多?中間選民雖然各年齡層都有,但是年輕人最多。年輕人討厭韓國瑜,已經是不可逆的潮流,大概和2014年討厭連勝文一樣,成為年輕人不變的既定印象。

 

非凡電視,用八小時時間,在台大、北科大、華山藝文區,西門捷運站訪問50個年輕人,詢問2020年要把票投給誰?結果支持蔡英文的29票,柯文哲18票、郭台銘2票,韓國瑜1(註1)。

 

此外,韓國瑜在高雄市對模範生頒獎,就有七個模範生在獎台公開嗆韓國瑜市長「沒有做好做滿」、「為什麼愛說謊」。現在網路對韓國瑜kuso的年輕人,成為被追捧的對象。

 

韓國瑜當了三屆立委,幾乎都在鬼混,很多同屆立委同事,在立法院幾乎沒有看過他。他自己也承認過去是花天酒地。此外,他還當過永和副市長、政績平平。

 

他又在中國大陸北京大學政府管理研究所政治與公共行政系博士班讀書九年,不少中共高幹是他的同學。他也學了很多中共習慣的用簡單有力的口號,如「拉進來、打出去」、「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國家安全、人民有錢」等,而他學會了對立二分矛盾鬥爭法,如「庶民」與「權貴」、「高雄又老又醜」、「民進黨用國家機器監視我」、「中央打壓高雄」等。

 

韓國瑜為什麼年輕人不喜歡?誠如柯文哲說,旺中集團做為紅媒,是全國認証的。而年輕人是反紅媒的,韓國瑜正是與旺中合體,是旺中集團造神的結果,這是年輕人最牴觸的。

 

此外,除了兩蔣之外,中華民國總統都是知識精英,都是台大畢業,多數是外國一流名校博士,只有韓國瑜是陸軍官校非正期的專修班畢業。這也難怪朱立倫說,韓國瑜不是令狐沖,而是韋小寶。令狐沖可以當江湖遊俠,沒有權力慾望。韋小寶沒有讀什麼書,絕對當不了皇帝。韓國瑜當了總統,就像豬哥亮在主持國慶大典,怎麼看都不對。

 

再者,歷年來的總統,都有長期的行政經驗,李登輝不說,陳水扁至少做了四年的台北市長,改變了台北市。馬英九也做過法務部長、政務委員及八年的台北市長。蔡英文做過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只有韓國瑜當了幾個月的高雄市長,每天批十件公文,許多承諾沒有做到就要選總統,這是離譜至極的。他承諾北漂的高雄青年使他們南漂,結果自己要北漂選總統。

 

韓國瑜在高雄淹水的時候,神秘失蹤二十小時。他目前沒有住官邸,很多人不知他住哪裏。據媒體追蹤,他一星期中,每天往往九點、十點、十一點,有時中午一點才上班。總統為三軍統帥,作為總統,連失蹤二十分鐘,都可能亡國,何況二十小時?

 

他有被迫害妄想症,常常懷疑自己被監視、監聽、被迫害、被有計劃的抹黑。他不敢住市長官邸,不敢在原來市長辦公室辦公。他對罷免他的團體申請集會遊行一再刁難駁回,凡反對他的人,就會被一群韓粉攻擊或被韓天集團修理。

 

中間選民當然會擔心,這種疑神疑鬼的人當了總統,是否會有正常心態施政?是否會報復反對他的人?以後是否還會有正常的民主政治,還是以後只能允許有紅媒存在?以後還會有反對的聲音嗎?他的政敵下場是否就像郭台銘一樣,被紅媒一天用四個版面和二十四小時畫面時間修理?或被韓粉在網路威脅追殺?他的施政,是否會被紅媒指揮?

 

香港「反送中」運動,其實香港人是反對林鄭月娥的施政受中共的指揮,自己不能自主。如果未來的韓總統的施政,受到吹捧他的紅媒的指揮或影響,台灣將成為實質的「一國兩制」,無須談判統一,無須一兵一卒的佔領。

 

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出線後,郭台銘從來沒有說要支持韓國瑜,也沒有說退出總統大選,反而他的發言人每天在政論節目暢言郭台銘的理念,不否認可能郭柯王合作的消息,維持選戰熱度和媒體聲量。而王金平迄今不相信韓國瑜有可能選到底。

 

像換柱一樣換韓,也許不可能,因為韓國瑜與吳敦義利益一致,各取所需,而且韓粉堅定凶悍。然而,國民黨內部是否可能像二○○○年一樣,明知連戰很弱,所以暗中「棄連保宋」,而在二○二○年中醞釀「棄韓保郭」,這就要看這個月韓國瑜的民調消長了。

 

畢竟目前韓國瑜在選民的不信任度已經超過信任度。在中間選民和年輕人普遍討厭韓國瑜情形下,這樣的母雞帶小雞,是有可能會踩死小雞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固然喜歡韓粉的選票,但是在單一小選區下,沒有中間選民和年輕人支持,是選不上的。

 

如果討厭國瑜黨人數遠大於討厭民進黨,用棄保來實質換韓,也不無可能。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Z0R5G19sk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28588127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議員質詢要求站全程 韓國瑜:我不是小學生 請尊重【一刀未剪看新聞】
2019/08/28 01:18

議員質詢要求站全程 韓國瑜:我不是小學生 請尊重【一刀未剪看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y4IlHQxfA

議員質詢採「快問快答」 韓國瑜怒:你問1+1我也不會回答!【即時受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7bHeTOHsg

議員李喬如質詢 猛戳韓國瑜痛點 韓怒嗆「典型民進黨質詢!」【一刀未剪看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ug6QIWnng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蘋果日報公布的民調
2019/08/19 15:57

明年選舉若是藍綠對決,蔡英文以42%的支持度,狂勝韓國瑜的34.2%,兩人差距拉大到7.8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瑜支持度連續第5周下滑,創下最低紀錄。

此外,這次民調也調查,選民對與香港反送中議題的想法。根據《蘋果》民調顯示,有34.2%認為蔡英文當選總統,可以維護台灣在兩岸關係的最大利益,27.4%認為是韓國瑜,22.7%認為是郭台銘,4.3%認為三人都不能,另有11.4%不知道或無意見。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放言民調
2019/08/19 15:51

2020總統大選的選情混沌,根據《放言》今天公布民調顯示,若蔡英文韓國瑜對決,蔡英文將以44.7%領先韓國瑜的38.7%。

根據這項民調,蔡英文對決韓國瑜,蔡英文領先韓國瑜6%。比較放言上月所做的民調,當時韓國瑜46.7%,英文43.4%,韓國瑜領先蔡3.3%,顯示蔡急起直追,並迎頭趕上,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3997572?from=udn_ch2cate6638sub12702_pulldownmenu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9 02:03

有人,幹過市議員、立委、縣長、直轄市長,黨祕書長,副總統,黨主席…

從政資歷如此完整,可謂政壇僅有/唯一,無人能出其右,只差最後一哩路,即可完成權力人生「大滿貫」,如果你是他,你會放棄「最後一個機會」?如果你不是他,你會相信老奸巨滑的他,浸淫於惡魔黨爾虞我詐宮廷文化一輩子,深諳宮鬥劇箇中三昧的他,會臨老頓悟,突然大公無私,憂國憂民為黨奉獻起來?

來自中國的惡魔黨,不會有這種完人,除非他不是人,而是一隻海豚…

還有另一個人,在惡魔黨內的從政資歷,不遜於會轉彎的隊友,口口聲聲參選到底,「一切靠因緣,保證不脫黨」  他是在說自己嗎?

這一對哼哈二將,一直在唱雙簧,一直在演「對手戲」,然後,那兩隻走失的猴子,相繼上鉤上當了,各自以為「不世出且非他不投」,殊不知,都在「白」忙一場…

有人,志在必得,只是沒想到竟然冒出一隻門清一摸三的猴子,只得情商另一人「友情客串」,先大捧特捧猴子,把原本的頭號假想敵,不過是一只破輪子,狠狠地踩在腳底下,繼而,請出媽祖鎮懾潑猴,此期間客串臨演又假藉祭祖之名赴陸,向國台辦報告,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大勢已定矣,反向把習包子的頭摸過一遍以後便回台,「繼續參選到底」,同樣不是在說他自己…

但潑猴過往在兩岸鬼混的惡形惡狀,實在不勝枚舉,只待適當時機show hand,媽祖也持續託夢,要某人癡等這遲來的正義,與此同時,國台辦那邊,又開始接待惡魔黨派去的訪客,傳達「愛爬樹的猴子,可能會不慎摔下來」的訊息…

但真正的密使在台灣,他可忙得很,沒坐很少誤點的高鐵到桃園,倒是被人妖魔化成一隻狐狸,可他也沒生氣,仍口口聲聲不放棄,其作用在於「臥底」:牽制媽祖別出來攪局,壞了隊友的好事;以及,慫慂神醫快幫自己安裝葉克膜,延續行將暴斃的政治生命…

因其隊友凍蒜宗痛的機會微乎其微,只有大嘴巴北猴想不開,也出來送死的三腳督情況下,才有可能發生…但人家有做面子給南猴啊,凡不識好歹批懶猴不批公文者,一律開除黨籍啊,演得多夠意思,不是嗎? 

從頭到尾都是這兩個人在演戲,把大家耍得團團轉,他們只有一個目的,都想成就千古難尋的歷史定位:一個想完成大滿貫的壯舉,一個想成為史上第一個,先後當過行政立法兩院龍頭老大的先行者…

不是酒空杜撰的陰謀論腳本,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9 00:54
韓國瑜在高雄水的時候,神秘失二十小時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9-08-19 07:51 回覆:
感謝李兄,已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