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的幾項訊息--韓國瑜的危機
2019/06/24 18:17:13瀏覽3037|回應1|推薦10

 

最近有幾個不可忽視的現象,可以看出幾個趨勢。

 

其一是昨天在台北市凱道的反紅色媒體運動,人數號稱十萬人,也有人說是數十萬人,景福門四周擠得滿滿的。來的人多數是學生和年輕人。

 

由於昨天下午下雨,而且事先主流媒體沒有什麼多大報導這項活動,結集人數多數是自動自發,而不是遊覽車動員,所以能結集這樣的人,代表著中字輩的媒體集團,是繼二、三十年前的聯合報退報運動後,而被社會運動強烈抵制的媒體,而這樣的運動在加溫中。

 

配合郭台銘在媒體對中字輩媒體集團的叫板,中字輩集團的員工在該集團上班,都有不光榮感。中時的資深記者廖肇祥在給報社長官的信中表示,高中就立志當記者,考取大傳科系,投入新聞第一線,之所以下定決心離開待了12年的工作,主因是當今的中時集團不僅不尊重第一線記者的專業與判斷,還以不擇手段,嚴重傷害台灣的新聞自主與民主自由,從最初的熱誠轉為恨鐵不成鋼的憤怒,當下已轉為大悲無言的心冷。


信中還指出,他就讀小學4年級的兒子有一天問他,「你是記者,為什麼你的公司卻一面倒的寫台灣壞話,卻幫沒有新聞自由,拘禁迫害記者及人權律師的中國說話?如果台灣有一天被中國共產黨統治的話,你會不會也被抓去關?那我要怎麼辦?」(註1

 

該集團有一高層與我過去很熟,有一天該高層的太太打給我。她說她很傷心,因為過去的老朋友,只因她先生在旺旺集團當高層,都不跟她連繫了,她打給他們,他們都避之唯恐不及。我也不知如何安慰,因為我與她及該朋友,也真的沒有話題可聊,已經話不投機了。

 

其二是,韓國瑜繼有國三模範生在韓國瑜頒獎時嗆韓國瑜:「你要去選總統這件事情真的太可笑了,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你的理性,自己醒一醒!」(註2隔日,韓國瑜再度與模範生合照,又被鳳山商工一名黃姓模範生自製「溜之大吉」的T恤,諷韓沒有做好做滿(註3)。

今天,韓國瑜在新莊高中場,有一位高雄中學學生拍照時,拿著著名心理叢書《為什麼愛說謊》與韓國瑜合影,似意有所指韓國瑜愛說謊(註4)。

 

其三,最近韓國瑜民調下滑,中國央視批評韓國瑜韓粉攻擊力強,失去中間選民和年輕人。而中國附隨媒體如亞洲周刊等,也開始對韓國瑜冷落。媒體也開始討論韓國瑜會不會被韓天媒體集團丟包(註5)。

 

韓國瑜從六月一日凱造勢後,後續幾場造勢,人數遞減。而且明顯是地方黑金和妙天集團動員以及一些老韓粉,鮮少年輕人和中間選民。另外,韓國瑜的網路直播,原來看的人動輒十萬人,目前只剩幾百人或一千人,而且網路聲量,負面聲量遠高於正面聲量。

 

上述的一些現象和訊息,說明韓國瑜被年輕人定型化為「落跑市長」、「說謊市長」,已經成為一股不可逆的潮流,就像當年的連勝文一樣,會被印象定型化。

 

年輕人會成長,老年人會退場。以地方黑金、退休軍公教、深藍族群為支持中心的韓國瑜,缺少年輕人和中間選民支持,是一個缺少成長空間和政治理想性的政治明星,這種明星領導國民黨,會是一項國民黨毀滅性災難。

 

以上這幾個訊息,都在說明,韓國瑜的民調已缺乏成長空間,在旺中被社會運動挑戰及中國對韓國瑜有微詞下,看得出韓國瑜有危機。

 

然而民進黨是希望韓國瑜能在國民黨初選中出線,就像當年的洪秀柱一樣,因為他雖然是這些國民黨的候選人中支持度最高的,但是也是被討厭度最高的。民進黨的高嘉瑜和王世堅,都在節目上聲稱:國民黨初選「唯一支持韓國瑜。」

 

韓國瑜在高雄市,不支持度已遠高於支持度,他已無退路,這是一場好戲。

 

1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90624/38373392/

2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90620/38369854/

3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29564

4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90624/1589084/

5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9772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27713677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瑜今二度被嗆 女模範生突秀「做好做滿愛高雄」紙條
2019/06/25 15:40

韓國瑜今二度被嗆 女模範生突秀「做好做滿愛高雄」紙條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90625/1589570/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模範生、市長獎畢業生合影最終場,再出現嗆辣學生。一位模範生上台拍照時自製道具,在獎狀左右兩側黏上「做好」、「做滿」字條,她原打算上台合影時,從獎狀兩側拉出來,但韓國瑜搶先一步看到,跟學生說:「現在很敏感,請先收起來。」但突如其來的嗆韓插曲,剎時又讓現場一陣騷動。無獨有偶,稍晚又有一名中華藝校的女學生,也在合影時秀出自製的「做好做滿愛高雄」標語,讓韓國瑜倍感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