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豁出去,人進來,選舉發大財
2019/05/02 16:30:09瀏覽2322|回應9|推薦9

 

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在「鄭知道了」節目問與會六個來賓,你們認為韓國瑜會不會選總統?認為不會的舉手,無人舉手。

 

認為會舉手?與會一共六個來賓,有民進黨的、有國民黨的,有媒體人,全部舉手,全部認為韓國瑜會選總統。

 

從最近韓五點或韓四點等兩個聲明,韓國瑜對選總統的態度,就像當初一個前民進黨主席對女人的態度一樣:「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不主動,是不主動聲明參加初選,不參加初選辯論。

 

不拒絕,是如果國民黨要把他列入民調,他「尊重」,對被國民黨徵召他選總統,他「不計毀譽」,勉予接受,不會拒絕。但是誰如果不把他列入選舉民調,誰就是權貴的密室協商,誰就是暗中放箭。

 

不負責,是他不會參加初選辯論,不會說明治國方針,如果被徵召代表國民黨選總統,則對高雄市民,「不計毀譽」,不在意違背當初對89萬人和對館長陳之漢做好做滿的承諾,為了「台灣好,高雄才能更好」,「宇宙好,台灣才能更好」,所以他必須選總統,甚至「征服宇宙」。

 

這都是大道理。

 

小道理是什麼呢?小道理是人性。

 

大道理是玄理,小道理是真理。

 

去年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選上高雄市長,這是庶民對權貴之戰。

 

去年這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庶民之戰,這庶民韓國瑜共花了多少錢?共花了一億1408萬元,是六都中花費最多的候選人。

 

收入多少?明面上選舉帳戶的捐款是一億2014萬元。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個人小額捐款,只有極少數是企業捐款。

 

此外韓國瑜還有政府一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共近2700萬元的收入。這都是明面的。私下企業潛規則的收入,就不知道了。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說,吳敦義找了企業家募四千萬元給韓國瑜(註1),而韓國瑜否認,然而吳敦義承認有介紹企業家捐贈給韓國瑜,但是吳敦義本人沒有經手錢。

 

國民黨的媒體人鄭佩芬說,這原本是企業家要給吳敦義選總統用的(註2)。而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吳敦義在韓國瑜選舉時,分別在台北和高雄幫忙舉辦了募款餐會,台北一場600萬元,高雄一場800萬元,「而且都是韓國瑜親自簽收」(註3)。

 

不管上面數字是真是假,對一個明星政治人物而言,企業的非募款專戶政治投資,是潛規則,無論民進黨或國民黨都一樣,即使是柯文哲、韓國瑜都不例外。

 

對一個政治明星而言,選舉是賺錢的活計,無論是當年的陳水扁、馬英九,還是最近的柯文哲、韓國瑜,如果聲勢正高,叫他們不要選,這根本是違反人性,簡直是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是生死大仇。

 

韓國瑜以「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口號,而當選高雄市長。現在發現高雄市貨還在MOU;這四個月來,高雄人口已經減少幾百人;也沒有誰因韓國瑜當了市長而發了大財。

 

去年韓國瑜「人進來」高雄,「豁出去」選高雄市長,結果發選舉財,連請黃光芹寫傳記,都可以大把版稅入口袋。如今更有大型的總統選舉,如果不蓄勢待發,豈非違反人性?

 

去年韓國瑜南漂,今年北漂,其實都是「豁出去,人進來,選舉發大財」,誰叫他有那麼多的粉絲?!

 

1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72953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4-30/239986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71321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0a4ICGnCXY

3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7505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26337613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12:06

此外韓國瑜還有政府一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

昨晚睡眼惺忪沒注意到:真的發大財了?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9-05-03 13:38 回覆:
謝謝李兄,這是我明顯的筆誤,已經改過來了。

寫完已經校過一次,但是還是沒有校出來,希望李兄隨時繼續指點。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11:58

更正:

想幹習尼欽定的準特首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02:11
禪宗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柯不是柯見他倒已變成鬼…


因為退化的文明,量產一堆弱智網嬰?…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02:08

思前想後實在找不出:

惡魔黨夾著尾巴逃來台灣以後,到底有誰比他更不要x?

兩個權力的暴發戶對話如下:

他老婆與他女兒都說:他媽和他老婆話真多…

母女檔走秀模特兒:他老婆與他女兒…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01:57

更正:

也難怪會被灣首富「郭媽祖」看扁:恁爸金孫戶頭裡的頭都不止這個數字!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01:56

更正:

水果交黎的傳媒去賣就好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01:54

人家有媽祖託夢當護身符,俺呢,就只剩一隻嘴,說好的拚經濟,自己都沒做到,豈止該死而已?應該在月光下MOON一下郭董!屁眼不用白不用!


搓吧,來搓吧,儘量搓吧,俺反對的是,權貴密室交易,俺不是權貴,可以和任何人開房間談任何事,這才是俺定義的「公開透明」!


現在,誰比俺的民調高,誰的姿態就可以比俺高,如果這個人至今不存在,那就只剩一個東西夠格來和俺說嘴,大家猜猜看,那是啥?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01:51

也對!這才是正港拚經濟,水果交黎的臺傳媒去賣就好,簽啥mou?要簽就簽一百年不變「台灣基本法」!搞愈大,愈好賺,賺愈多!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01:49

人不用出去,錢照樣進來,選不選都發大財!

白海豚只出得起四千萬?只有被看扁的分,也只能含淚到陳佩琪醫師那裡掛個號,

看個小兒科療療傷了!

開什麼玩笑?大國崛起後的準特首,怎可能是這個行情?也難怪會被號口灣首富「郭媽祖」看扁:恁爸金孫戶頭裡的家頭都不止這個數字!想幹習響尼欽定的準特首,後面沒多幾個零,別想跟老子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