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現象是一場災難
2018/06/10 23:36:34瀏覽3628|回應1|推薦1

   

   最近北農的總經理吳音寧形成政治風暴核心。

 

   柯文哲派市府政風人員和台北市政府的官派監察人一行十人,趁吳音寧到市議會備詢的時候,趕著去北農查帳。這種現象與馬英九趁王金平娶媳婦的時候,開記者招待會開除王金平黨籍一樣,都是作風十分狠辣,手法粗糙。

 

  柯文哲的算盤是,只要把吳音寧打成政治酬庸、就像連勝文一樣是靠北族,是高薪的實習生,他就可以獲利,因為吳意寧是民進黨的農委會推薦的。

 

  柯文哲打算打吳音寧,民進黨就跳進來,把吳音寧和前任總經理韓國瑜作比較,而柯文哲查帳連同韓國瑜的帳一併查,他就可以不斷放資料,使藍綠互咬,一直到年底。反正他手頭查帳的資料,有的是韓國瑜和吳音寧的送酒對象資料。柯文哲的手法,像極了他當時所主張被「迫害」,查他mg149的調查局。

 

  北農的股分,農委會和台北市政府一樣多。都只佔二十幾%,官股沒有過半。北農總經理有什麼「貪凟」,政風人員也無法介入,台北市政府的法規會說是「陪同」。既然政風處不管北農業務,政風處根本沒有權利看北農的資料,連「陪同」都沒有權利。柯文哲找政風人員並通知媒體,純粹是要造成吳音寧涉貪凟的既定印象。

 

  本來依慣例,北農的人事,董事長是台北市政府任命,總經理是農委會任命。農委會推薦了三個人,包含既懂政治又懂農業的賴坤成,但是前兩者柯文哲不同意,理由是他不要政治人物擔任北農總經理,但他卻接受了吳音寧。如今柯文哲卻怪農委會推薦一個不懂政治的吳音寧。吳音寧不就是因為柯文哲拒絕其他人後硬要不是政治人物產生的結果嗎?柯文哲不要政治人物進北農,如今卻說吳音寧不夠政治,是森林的小白兔,是何邏輯?

 

  早在吳音寧到任的前一個月,台北市政府開會決定北農的連續休假日,但是休假期間菜假起伏,這責任卻要吳音寧來背,柯文哲不聞不問。

 

   吳音寧每月薪資14萬元,自己沒有領年終獎金,卻被說成年薪250萬元。吳音寧的父親吳晟是無給職的資政,卻被說成月領三十萬元。吳音寧她當過農運團體的秘書長,也當過鄉公所的秘書,每年都要製作報表,會不看懂報表?說自己還在學習是客氣話,卻被說成看不懂報表的實習生。 

 

鄉民說,吳音寧的年收入對年輕人有相對的剝奪感,然而管中閔已經領了台大專任新資,又違法偷跑去擔任獨董,年收入近千萬元,一年只開幾次會,台大還跪求他擔任校長,這對年輕人的相對剝奪感來說,豈不是要撞牆了嗎?

 

 吳音寧 她四十六歲,擔任北農的總經理期間,光今年五個月的盈餘業績,就超過韓國瑜歷年業績,而且菜價平穩度遠遠比韓國瑜時期穩定(價差17%與30%之比),而且用的業務費少於韓國瑜,大家卻說她是實習生。如果她是實習生,那韓國瑜又是什麼留級生?

 

  柯文哲因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一個沒有提証據的爆料說,吳音寧買六十瓶洋酒給送民進黨市黨部,就派十個人去檢查北農。如果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也爆料說北畜公司送一○○瓶洋酒給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難道柯文哲也會派政風監察人去北畜查帳?

   

   柯市府的發言人已証實市府有買英國高級洋酒送其他五都發言人,為什麼柯文哲不查?柯文哲在重陽老人聚餐的錢以及中華路元宵花燈的錢,有來自北農,如果調查局去查是誰下令指示這樣政 治綁庄的,柯文哲是否又會說這是白色恐怖?

 

   在柯文哲的眼中,柯文哲去查北農的帳,是「公開透明」,而別人批評他,都是藍綠惡鬥。有一位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批評柯文哲,而被柯家軍在網路批鬥。這位台北市議員去找柯文哲抗議,柯文哲不耐煩地說:「我會找他們講」,這位市讀員被批鬥就停止了。網路本來是公共論壇,結果有一支柯家私軍,就像中共的五毛黨。

 

   政黨政治是責任政治,然而柯文哲背後是不滿藍綠的民粹,民粹的結果,柯文哲變成掛白色的旗,卻唱藍色的曲。所有藍綠都不能針對他,否則就是藍綠惡鬥,就是在消耗台灣。在這柯文哲現象背後,沒有明確的主張,包含統獨、同婚、勞資。這是柯氏白色力量帶來的論述災難。一切都是模糊才是超越藍綠。

 

很明顯的,吳音寧是農運出身,具有對農業改革的理想,不擅長交際,卻有不錯的業務績效,這應是真正的白色力量,是柯文哲的支持者最應該支持的人。然而她卻與柯文哲自稱素人卻嫻熟政治手腕,市政沒有什麼政續,卻長於媒體和網路操作作風不同。

 

三年前柯文哲的競選團隊和市府團隊,對柯文哲「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了分離」,現在多數站在他的對立面。網路的年輕人,目前對柯文哲還是像追星一樣。

 

所謂「超越黨派」,是一種形單影隻的「羅漢咖仔」,沒有品牌、沒有任何保証、不可捉摸的路線。他的支持者只是幻想著領導者是「好人」,事實上這三年來,柯文哲白天只是一個沒有政績逗趣的脫口秀藝人,晚上卻是精於算計的媒體高手。

 

由吳音寧事件的發酵,選舉時「棄柯保姚」也許還有可能,「棄姚保柯」已經不可能了。因為支持姚,不是因為支持民進黨,而是因為反柯。

 

目前台灣的平面和電子媒體政治立場已經被老闆控制,而網路又有柯家軍,台灣的民主政治,沒有多少公共論述空間,也許真的是一場災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12384358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09:09
支持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