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越來越像國民黨
2018/06/06 23:54:27瀏覽2331|回應1|推薦7

 

最近的一些新聞,好像感到柯文哲越來越像國民黨。

 

國民黨有幾個特色,例如親中、害怕面對過去白色恐怖的歷史、與財團間利益不清不楚不願清理,有雙重標準,誇大政績,政策買票,表裏不一,沒有多少改革。雖然這裏面也有一些也適用民進黨,但是絕對不適用白色力量。

 

在中共文攻武嚇及斷交層出不窮下,國民黨有一半立委去參加對岸統戰意味濃厚的海峽論壇,台北市政府也派了副市長及一個一級主管去參與。

 

針對「兩岸一家親」等言論,柯文哲在綠色和平電台對綠營選民道歉後,國台辦有意見,結果三個小時後,柯文哲馬上新聞更正,說原來兩岸一家親的立場不變。

 

在針對過去白色恐怖的歷史,當了三年市長的柯文哲,其實立場和吳伯雄一樣,雖然他們都是白色恐怖的受害者。針對中正紀念堂、台北市的街道名稱,柯文哲的立場和國民黨沒有兩樣。

 

馬英九最會攬功,連工業用米酒降價,都可以成為21012年連任總統的政績。柯文哲這三年沒有多少政績,他最稱道的政績是省錢和還債。然而根據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的說法,柯文哲這三年還五百多億元債務,是因為這三年從台北市民身上多徵了三百多億元的稅收,而且也從台北市的地上權收入等,比郝市府時多收了三百多億元的法定收入。換句話說,柯文哲比郝龍斌還多花了一百多億元(註1)。柯文哲不會說他加稅,只會說他省錢。

 

國民黨對改革比較會和稀泥,這和柯文哲三年來的表現一樣。其實政黨輪政的好處,是清理舊勢力的腐敗。然而無黨籍的柯文哲,因為沒有政黨奧援,怕被國民黨議員修理和杯葛,不敢真正清理國民黨時代的積弊。選舉時的五大弊案,目前沒有一個被清理,好像弊案不再是弊案,而且柯文哲還不時與財團密會。

 

包庇前任市政,是國民黨的特色。郝龍斌不可能清理馬英九市長時期的積弊,同樣的,沒有政黨奧援的柯文哲,一樣不敢清理前朝的積弊,包含美和市、大巨蛋、市府轉運站、富邦併北銀等等。

 

因此,所謂超越藍綠會使政治清明,是一種政治神話和政治謊言術。因為超越藍綠更需兩邊討好,否則在議會會受到兩邊的夾擊,更無法有大的改革。

 

馬英九為了把退休的年終慰問金改掉,受到退休軍公教強大的壓力,嚇得不敢動,使得年金改革一事無成,需要政黨輪政後小英來處理,這和柯文哲很像。柯文哲為了把重陽敬老津貼刪除,引起老人的反彈,反而在捷運的老人津貼花更大的錢,而且最近為了選舉,還開出了捷運每月1280坐到飽的方案,最近要把小學的教室,都裝冷氣,也是為了政策買票,這一點和國民黨,或者說跟政黨完全一樣。不過這絕對不是柯文哲所說的進步力量。

 

柯文哲說砍重陽敬老津貼,是因為不要政策買票,然而柯文哲政策買票還會少嗎?上面的裝冷氣、捷運福利,哪一項不是政策買票?

 

當然,柯文哲也有不像國民黨的地方,例如國民黨不會像柯文哲那麼不厚道,也不會像柯文哲那麼驕傲狂妄。

 

柯文哲說要超越藍綠,不要政黨惡鬥,然而他卻說「垃圾不分藍綠」,當然他的兩位副市長,都是他所說的藍綠垃圾,而且他過去的支持者,無論是民國黨、親民黨、時代力量、民進黨,也都是垃圾藍綠。

 

國民黨對自己的下屬,還是有宮廷的禮儀和溫情的。柯文哲當了三年的市長,一級主管三十二人離開了二十三人。他說這些離開的人,因為沒有油水可抽,他說簡余宴的離去,是「棄職潛逃」。一些以前選市長時的輔選幹部,現在多數離去,站在他的對立面,他說這些人在政論節目是被收買了。

 

他說民進黨自己提名台北市長,蘇貞昌無救了,因為他不會跨河去救蘇貞昌。

 

丁守中和姚文智的政治立場是可測的,行為模式是可測,而且有政黨可以連帶背書,行為太離譜可以有政黨制約。

 

政黨政治是責任政治,這次民進黨自己提名人是對的。為了反對國民黨,為了怕國民黨的候選人當選,而去支持自己所不能制約的人,而且這個人充滿了不可測性和不可信賴性,與自己政黨的理念差距如此遠,這對選民太不責責任了,也是對民主政治與責任政治的冒凟。

 

如果姚文智要贏,就是訴諸台北市還沒有真正政黨輪政,柯文哲還是另一個國民黨,所以沒有清理舊弊,他要真正政黨輪政來清理舊弊,這樣才能保住基本盤,進一步去贏取年輕人的心。 

 

1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8/201806041547461878.htm

 

參考文章:有關柯文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12309639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01:23

姚和丁都不具charisma,但投機柯卻有此特質,

與其訴諸台北市還沒有真正政黨輪政」(其實有,除非1994年阿扁那次不算),

不如將選戰拉高到藍綠對決的總統大選的層次來打,把柯晾在一旁,讓他沒戲唱,徹底邊緣化柯,這樣姚就不用退出政壇,倒是可以請柯回去當醫生!反正他在市政建設上也乏善可陳,沒什麼好說嘴或驕人自重的「政績」,可拿出來供人檢驗,實在不必浪費時間、力氣和口水,在這一塊鐵板上 跟他打無謂的消耗戰!

如果祖母綠真的馬革裹屍粉墨登場,願意出來教訓爛到爆的資進黨,她至少有一票!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18-06-07 12:44 回覆:
柯文哲把呉音寧玩得不亦楽乎,結果玩過火了,柯文哲在綠營支持票又去了一半,其實柯文哲會自己打自己:

http://www.vtwtv.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0560

吳音寧北農的年終獎金四點五個月,根本自己沒有領。而且月薪只有14萬,不是年薪250萬,再者,他的業績每年比韓國瑜在任時多賺了一千多萬元,業務費少用了一百多萬元。

這樣的人,在柯文哲的網軍和藍營的網民帶領下,被消費成年領250萬元的實習生,而且柯文哲帶領人二趁吳音寧在市議會時去北農查帳。結果根本沒有洋酒60瓶送民進黨這回事。

吳音寧的父親吳晟根本是無給職的資政,也被說成月領30萬。柯文哲和國民黨合起來玩,結果玩到自己。

如果吳音寧月領14萬年輕人不平,那麼管中閔已領台大月薪,又偷跑兼獨董,只開幾次會,年領近千萬,年輕人不是要撞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