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要組黨!
2018/01/21 04:50:13瀏覽2546|回應0|推薦6

  

陳水扁「私下」拜訪李登輝的新聞曝光,台中監獄有意見。於是陳水扁在line上對友人說:「馬英九讓阿扁『保外就醫』,蔡英文把阿扁『軟禁在家』。請問這樣的『蔡德三(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法務部長邱太三)』政府還有力挺的必要嗎?」最後不禁提問:「請問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是否時候到了?」表達內心不滿。(註1

 

陳師孟剛擔任監委,表示要調查辦綠不辦藍的「不肖」司法人員,鬧得滿城風雨。今天陳水扁就演出這一齣戲,實在令人傻眼。

 

公元2000年,我投票給陳水扁,因為我討厭連戰,討厭連家三代財產來源不明。現在我也非常厭惡扁家,厭惡扁家自私自利,一直賴住民進黨不放;厭惡陳水扁把本土勢力敗光,卻還自認為功勞很大,全台灣的人民都欠扁家。但是陳水扁被司法追殺,我為了司法的公信力,在這個部落格不遺餘力地聲援陳水扁的人權(註2)。但是現在我卻不贊成陳水扁被特赦(註3),不過卻贊成陳師孟在監委期間努力調查扁家的離奇的程序問題(註4),不為別的,只是為了司法的公信力。

 

早在馬政府時代,陳水扁被司法追殺的時候,我問一個永社的重要成員,為什麼司改會、永社不挺身為扁案和馬案不公正的司法程序發聲,為台灣司法史留下記錄?這位有名的人權律師嘆了一口氣,道:「我也問過許多人,但是所有人都認為扁家形象太差了,太令人討厭了。」

 

陳水扁在形式上是被司法判決有罪確定的,他是一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他又是一個備受爭議的公眾人物,所以他的保外就醫行為,動見觀瞻。

 

台中監獄不同意他訪友,他卻不聽從而訪問李登輝。當台中監獄有意見,他卻說:「馬英九讓阿扁『保外就醫』,蔡英文把阿扁『軟禁在家』。請問這樣的『蔡德三(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法務部長邱太三)』政府還有力挺的必要嗎?」而且揚言要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

 

陳水扁在任八年,曾經感嘆,台獨「過不了,就是過不了」,現在要組一邊一國連線,這是在騙誰?

 

陳水扁可以唱卡拉OK,可以玩LINE,可以北上訪李登輝,就是無法去法院開庭,這說得通嗎?如果他不叫「陳水扁」,不是早就被法院拘提去開庭了嗎?

 

當中監不同意他的「訪友」,他卻硬是千里迢迢訪問李登輝,如果他不叫「陳水扁」,不是早就回籠監獄了?試問別的「保外就醫」的受刑人,可以這樣幹嗎?

 

當台中監獄有意見,認為這有違規的疑慮,一個保外就醫的前總統,卻威脅現任總統說要「組黨」,這不是令人啼笑皆非嗎?試問南韓、美國的有罪前總統,等著現任總統特赦,敢這樣威脅現任總統嗎?

 

馬英九關了陳水扁,在民進黨、海外學者及各方壓力下,馬英九給陳水扁「保外就醫」,然而陳水扁卻感激馬英九,抱怨蔡英文把他「軟禁在家」。陳水扁被「軟禁」, 是小英執政才這樣的,還是馬政府時代就這樣?當然馬政府時代一樣是「軟禁」,只是馬政府時代,陳水扁不敢像現在這樣,動輒威脅灑潑而已。

 

陳水扁在司法程序上被不公正對待沒有錯,但是他收受企業家的錢,億來億去,把總統官邸當作仲介中心,辜負支持者的期待,光在政治意義上,就要關上十年,也不值得同情。

 

陳水扁有比郭瑤琪、馬永成冤枉?馬政府時代,有太多的扁朝政務官,都因陳水扁把本土勢力敗光,而被搜索、被收押,雖然很多最後判無罪,然而他們有像陳水扁這樣不按程序來,而到處叫?

 

如今蔡英文不願意特赦陳水扁,還不是因為扁家形象太差,太討人厭了,而特赦陳水扁,小英政府要花的政治代價太大,再度賠上本土政權。

 

真期待陳水扁真能另組一個政黨,不要一直賴在民進黨。也真的很想了解,這個新組的政黨的黨員,究竟能夠裝幾台遊覽車? 

 

 

1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120/37909284/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70277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80120/1282687/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80120/1282490/

2http://classic-blog.udn.com/grotius6033/article?f_ART_CATE=792128

3http://classic-blog.udn.com/grotius6033/104725919

4http://classic-blog.udn.com/grotius6033/109928233

 

 

關於陳水扁相關文章:http://classic-blog.udn.com/grotius6033/article?f_ART_CATE=79212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0995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