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証嚴法師,大概是難得糊塗了!
2013/12/30 13:02:51瀏覽63119|回應5|推薦37

    

今天看到這樣的新聞:


  

有感而發 證嚴:假,大家都不相信彼此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392423.shtml

 

新聞中說:

 

合報日前辦民眾票選,選出今年代表字「假」。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昨天與媒體座談時指出,「假」表示大家都不相信彼此,一切都是假的;媒體對這結果要負很大責任,因為媒體報導食安問題等,也是看似真、其實假。

 

「我們幾十年都這樣吃,不都這樣過來嗎?」證嚴法師說,以部分麵食含銅葉綠素為例,其實是要一天吃上九十包才會過量,但一個人一天根本不可能吃這麼多包。報導只強調食品含有違法添加物,卻沒說吃多少才過量,徒然造成大家驚狂。


不錯,媒體對食安問題有誇大,但是媒體也點出食安問題。包含添加物的超標含量和不當標示,以及無良廠商以詐術獲取不當暴利的問題。媒體點出這些問題,正是我們社會可以進步的動力。

 

証嚴說:「我們幾十年都這樣吃,不都這樣過來嗎?」看來証嚴對目前社會現狀滿意極了。她真正不滿意的地方,就是社會上不滿意現狀的人太多了,以致於社會不能「和諧」。對任何的不「和諧」,她有義務以她的公信力去「和諧」掉。

 

她是有點糊塗了。

 

她的慈濟王國不是她創造的,是她週邊的人,以她作神主牌而用企業行銷的方法去創造的。她忘了,一個宗教王國,作為品牌的神主牌是不能自己講話的,是要由她的發言人去講話的。她自己講話就不再是神,就降為人的地位,要去被一般人所檢驗。

 

「我們幾十年都這樣吃,不都這樣過來嗎?」不錯,我們都是這樣吃,但是我們不是可以吃得更好,吃得更健康嗎?我們不是可以在食物安全部分更進步嗎?

 

証嚴對自己的宗教王國和慈善王國非常滿意,因為她的宗教王國和慈善王國,一直沒有像外國的慈善王國一樣被檢驗。看看救世軍在網路怎麼公開它們的帳目,慈濟呢?慈濟在台灣的龐大收入和公益的比例,有被詳細作檢驗嗎?

 

http://www.salvationarmy.ca/wp-content/uploads/2013/07/Financial_Statements_2012-13_web.pdf

 

人們不滿意自己的飲食不夠進步、不夠健康,她竟然不滿意人們的不滿意。因為她對自己既得利益的現狀太滿意了。

 

我們沒有聽說過她對台灣目前的貧富懸殊講過重話,對受薪階級的實質薪資退回十六年前講過重話,對台灣的河川污染講過重話,對台灣的高離婚率的原因講過重話,對台灣的少子化的嚴重性講過重話。她只不滿意民眾對社會現狀的不滿意。

 

她太滿意自己的現狀了,滿意到有點糊塗了,糊塗到她不知自己已經被神化而成為神,還天真的以為自己只是一個權威的人,而權威地說:「我們幾十年都這樣吃,不都這樣過來嗎?」真是難得糊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0241605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5 17:22

〈自由廣場〉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聲明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21689

食安風暴接二連三,自許「良心企業」的頂新集團,竟每爆必中。但為什麼這樣的黑心企業,並沒有在九月初的餿水油風暴倒下?還能左腳跨台灣之星,右腳踩中嘉有線電視系統?護航者之一,即是全台最龐大的慈善團體,全球有五千多位新聞採訪志工的慈濟基金會。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慈濟留口飯給窮人」
2014/04/17 09:31

「請慈濟留口飯給窮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417/35772195/「請慈濟留口飯給窮人」

前國策顧問戴勝通昨在臉書發文,向國內佛教界四大山頭之一的慈濟基金會喊話,籲「請留口飯給『艱苦人』吃」。戴批評,慈濟憑藉免費義工經營資源回收業務,讓原靠撿拾、整理、回收寶特瓶為生的低下階層收入銳減,該文引發大批網友按讚分享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05:26

當學生時讀法規,以為作偽摻假是很嚴重的違法,嚇得不敢從商,乖乖的當一輩子安份的公務人員,現在的政客居然告訴我們惡搞賺大錢的商人只不過是標示不實而已啦!


我以為公務員被大商人欺壓慣了,怕惹一身騷,經常抱著不要在我任內出事的心態參與圍事,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等同幫忙商人持續為惡,所以才會劣幣驅良幣的讓偽劣商品充斥市面。


大官都這樣說了,出家人慈悲為懷怎麼曉得人心險惡?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6:19

慈濟功德會「師姐團文化」屢將台灣愚眾鄉愿、無知等,那最真實的一面,毫不掩飾很露骨地展現出來…

九華山朝山遊覽車的「師姐團文化」雖相對清廉、乾淨許多,但諸多非理性面相仍值深思…

此處所強調者,乃一呼百諾人云亦云,毫無主見可言的「師姐團文化」,而非針對特定宗教領袖!

本土宗教界山頭林「利」,莫怪各式教派有樣學樣,邪魔當道妖言惑眾…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6:12

版大,

書寫尚未完成,因不知誤觸啥按鍵致提早上傳網路,內容與欲表達者完全不符,請將下則留言刪除,正確者容後再補上,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