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3胎2歲前 月補助3000
2010/09/07 08:41:14瀏覽1069|回應1|推薦32

這張支票真的是!


領的人不痛快(鬼哩!誰會為了3000生一個小孩)


人手短(財政不是吃緊嗎!?為德不足)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聯合報



經建會推估2023年台灣將呈現人口負成長,為鼓勵生育,內政部正規畫第三胎補助政策,未來不論年收入多少,第三胎子女零至二歲,政府準備提供每月三千元的送托保母補助費用,最遲在明年實施。



目前內政部辦理零至二歲保母幼托補助政策採排富作法,年收入150萬元以下的家庭才補助,但為了鼓勵生育,兒童局研議第三胎子女的送托保母補助計畫將不設定排富,提高養兒育女的誘因。



兒童局長張秀鴛透露,鼓勵生育與建立幼托的支持系統息息相關,但鼓勵生育不應侷限條件,有錢人想生第三胎,內政部仍願鼓勵,送托保母費用,一律給予每月三千元補助。



張秀鴛說,兒童局最新研議的第三胎子女送托保母補助計畫,完全是為鼓勵生育,計畫已陳報行政院審核,經費約六億元;「無論行政院同意經費與否,內政部都可自內部經費勻支,至遲在民國一百年實施」。



內政部對提振生育率是採政策與宣導並重,宣導部分如百萬創意標語,已於日前揭曉;在具體政策上,明年總預算裡,可發現五歲幼兒上幼托園所免學費等政策。



除幼托補助外,增設公立幼托園所,也是內政部策略之一。張秀鴛說,目前公私立幼托比為三比七,內政部希望能逐漸調整到六比四,使用的政策工具,除五歲免學費政策,未來也研議向下延伸至四歲,中低收入戶的補助可降至三歲,也將鼓勵公立幼托園所公辦民營。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指出,政府在政策上已將養兒育女當作「公共財」,而非「個人負擔」,國家社會的責任會逐漸加重,政策介入的情況也越來越多。



簡太郎說,雖然設公立幼托主要是地方政府權責,但地方政府若願利用廢棄小學或小學減班的空間辦理公立幼托,內政部樂觀其成。



*********************************************************************



生育補助拚場 馬祖第3胎給8



2010-09-07 中國時報 潘欣彤、管婺媛/綜合報導



內政部為鼓勵生第3胎,明年起,家長只要將第3胎及第3胎以上未滿2歲幼兒交由社區保母系統收托者,就可申請每月新台幣3000元得保母托育費用補助。全國最高的生育補助在馬祖!內政部生育補助宣布在即,但離島馬祖更加碼到第一、二、三胎分別各給二、五、八萬的補助金,可說是全國最高。滿兩歲後,還能領取每個月三千元的幼托津貼,一直到四歲為止。



  連江縣長楊綏生表示,馬祖人口本來就少,因少子化,近年超額教師等問題浮現,縣內東莒國小甚至面臨無新生的窘境。為提高生育率,他參選時提出高額生育補助政見,上任首日實施,藉此希望民眾「留在馬祖養小孩」。



  縣府參議劉金嬌表示,婦女生育第一胎補助兩萬、第二胎五萬、第三胎高達八萬。今年度總經費四一○萬,預計有一百至一百廿位兒童受惠。



  劉金嬌說,小孩兩歲後,只要家長將孩子送托兒所撫育,不論公私立,每個月還有三千元營養補助金。莒光等無托兒所島嶼,則協調幼稚園協助托育,相關費用實支實付。至於幼稚園,馬祖所有幼稚園均為公辦,收費低廉,不再補助。



  因應少子化問題,內政部也決定明年擴大補助第三胎家庭,每月有三千元保姆托育津貼,並取消排富限制。內政部長江宜樺昨日表示,為落實馬英九總統競選政見中,補助低收入戶每月五千元育兒津貼的政策,明年編列一○一年預算時,會努力爭取納入該政策。預估所需經費十一.八億元,可有近二萬戶家庭受惠。



  戶政司統計,目前第三胎嬰兒數共三萬九千○四人,該政策上路後,至少近一千六百人受惠,補助金額五千六百萬元。



  兒童局長張秀鴛表示,九十七、九十八年婦女生第一胎的比率皆超過五成,但生第三胎比率快速下降,從九十四年的一成一降到九十八年的一.五二%。人口政策委員會與相關專家學者建議補助第三胎,以鼓勵有生育意願的婦女。



  托育津貼須將○至兩歲幼兒交由社區保母系統或托嬰中心保母收托,才能申請。習慣將幼兒交給親友托育或住家附近沒有社區保姆系統的家庭無法申請津貼,「看得到卻吃不到」。



  江宜樺昨天參與中央警察大學「新手返校充電論壇活動」後表示,等第三胎生育比率穩住後,若財務狀況許可,也考慮放寬一、二胎保姆托育津貼,並將非社區專業保姆、親友托育也納入三千元托育津貼補助範圍。

*****************************************************************************

「奢侈稅」

蕭萬長則表示,何謂富人?在定義上會有問題,因此政府可能沒有辦法開徵所謂的「富人稅」。但開徵奢侈稅或資本利得稅,可以好好研究,房地產相關稅目也可以做調整。

 他說,不僅是台灣,在全球化後,各國的貧富差距情況都很嚴重,政府可以採取兩種方式來解決,一個是所得分配移轉,也就是透過課稅來調整,一個是社會救助擴大。

 蕭萬長認為,社會救助需要財源也比較困難,但是現在和過去的情況已有不同,國內的整體稅制可以做全盤的檢討,當前進行租稅改革有其必要性,「否則這麼多社會福利政策,錢要從哪裡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4389805

 回應文章

是怎樣奴才心態會挺都貪污了八年的民進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李黑金扁貪腐的二十年去中國化政策,使台灣人民的道德淪喪、人民素質低劣,多生又有何用
2010/09/21 23:57

台灣人本來就是目光短淺的「井底之蛙」,台灣會走向鎖國是必然的,光看台灣人的島民性格及鎖國心態就會懂的。台灣在2000年時,人口出生還有三十幾萬人,產出附加價值率還有百分之三十幾。但僅十年後的2010年,人口出生只剩下十五萬人,產出附加價值率也只剩下百分之十幾,都是世界上最低的數字,一些落後的農業國家別說出生率比台灣高,就是產出附加價值率也比台灣高,台灣這些砸大錢買外國設備卻只有微利(毛利率只有三趴至四趴),靠著大量的折舊費用來創造GDP,是走不下去的,又拿不出辦法讓台灣不至於快速衰敗下去,還有非常可笑腦殘的鎖國心態,黑心鎖國黨民進黨又即將在2012年上台,到時台灣將進入鎖國時期,台灣的衰敗是必然的,難怪台灣人不想生孩子,難怪台灣有錢人都移民到國外或是像百萬台商那樣到中國定居且很少回台灣了


台灣就是有民進黨造謠者天天只會貪污吃錢把錢匯到國外,難怪台灣人專門幹黑心詐騙集團,到處都是無恥騙錢的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