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了!台灣經濟到底靠誰在拼?
2009/05/15 23:05:49瀏覽1276|回應2|推薦30

台灣經濟到底靠誰在拼?

頗有趣,很短 .....

97年底我國戶籍登記人口為2,304萬人,65歲以上老人所占比例97年底已達10.4%,也就是退休人口約是二百四十萬人。

因此剩下工作人口二千ㄧ百萬, 有七百萬在學校就讀,工作人口剩下一千四百萬人。

其中有三百萬人在政府工作,因此真正工作的人口是ㄧ千一百萬人,其中又有100萬人(含後勤行政、聘僱人員)在軍隊服役,工作的人口成為ㄧ千萬。

據統計住院、待業中及隱性失業的人數約有600萬人,工作人口剩下400萬人

據統計監獄中關了100萬名犯人,所以真正有生產力的工作人口只有300萬人。

再根據社會調查

目前社會上約有2,999,998,因為不滿意自己的工作而有怠工的現象,因此真正工作的只有兩個人,

就是你和我,而你正在看這封電子郵件

只有我一個人在工作。全台灣經濟靠我一個人在撐,真是辛苦我了~大家~辛苦了!

PS.網路流傳文章,統計數字更新過,其他未更動,博君ㄧ"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27038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流通
2009/06/13 15:24

這位仁兄阿 太感性啦 我在你劇作 而你正在併 是賺鈔票 我是......  這才是經濟流通嘛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嚇人
2009/05/16 00:15

衹有三百萬人在工作,天啊..~~

但我想其中又以"勞工"佔最大多數. 所以台灣的稅收來源多來自於辛苦的勞工,而為台灣拼經濟的也是勞工.  但勞工是最沒有保障的一群, 隨時都可能走路.

面對這種不平衡,為官者還能昩著良心侵吞勞工的血汗錢嗎? 位於頂端上位的人還有辦法在家數著那些不義之財,而不愧疚. 那些都是民脂民膏啊.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慢慢走走~(greatree2002) 於 2009-05-16 13:14 回覆:

是阿!最苦的是勞工~付出最多也是勞工~受傷最深也是勞工~可是偏偏保障最少也是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