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境之南~島北之巔
2008/10/06 23:16:04瀏覽641|回應2|推薦18

~如生日的前一晚~

如:明天要去看什麼電影?

我:去看「海角七號」好了!大家都說很好看。

如:好啊!那就來去看。

~坐在電影院裡~

我:今天不是假日,怎麼這麼多人來看電影?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我:哇!怎麼這麼多的老人家也來看。

如:好看吧!

如:是阿!老人家不少也。

~看完電影步出戲院時~

如:難怪會賣座,台灣人的「尋常」都拍出來了,好感動哦!

我:是阿!笑中帶淚,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電影,而且它是拍我們的生活。

~我與如在摩天輪上熱烈的討論剛剛在電影院裡上演的劇情~

昨天,我竟然上網去預購海角七號的原聲帶,我想這部電影打動了很多人的心,當然也打動我,海角把台灣的過去(苦難)、現在(苦悶)、未來(希望),用類記錄片加商業電影的方式把台灣人生活中的「可愛」、「真實」、「條直」、「好面子」及「夢想」呈現出來,它如此吸引人,就是因為這些事就發生在自己的周圍,你可能是「茂伯」、「馬拉桑」、「水蛙」、「大大」、「阿家」、「勞馬」、「鎮代表」、「友子」,看電影時自己自然就進入角色了,我不想去「分析」劇情,因為整部電影用了很濃烈的感情圈住了整部電影,如果硬要分割整部電影,就破散不成樣,它的「味道」就留給還沒去看這部電影的朋友,去看了以後慢慢品嚐。

~如:好久沒去墾丁,要不要去享受那片天水之藍。我:看ㄧ下工作情形。如:快去排假,我不要當「魯凱族公主」,你也不准是「勞馬」,哈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2276187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境之南~島北之巔
2008/10/21 03:36

電影拍出了自己和週遭的人

熟悉得令人直接入戲


慢慢走走~(greatree2002) 於 2008-10-26 22:12 回覆:

是阿!這部電影有人說好看,但也有人說這麼平常有什麼好看,或許他的可愛好看就在那個「對號入座」。ez兄國外看得到這部電影嗎?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事
2008/10/17 17:30

大樹,大樹...~~~呼喚中...

請問您是否出遠門了? 郵差帶著我要寄給您的書,卻找不到您啊!請快點與我連繫,不然書會被退回來的.記得去留言簿裡看我寫的詳情哦.^^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慢慢走走~(greatree2002) 於 2008-10-17 20:23 回覆:

稀客:已看到,地址確實漏了(已經回復您),可是我家1樓是老鄰居認識我啊,現在的郵差真是~~~還好我家地址不是海角8號~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