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但是中國絕對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
2008/06/30 07:45:53瀏覽412|回應0|推薦3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但是中國絕對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這是我今天聽到的一句話,台灣屬不屬於中國的ㄧ部分先姑且不論,但是臺灣絕對是「文化中國的ㄧ部分」,這句話相對於吳祥輝先生在"驚嘆愛爾蘭"一書中所提的"台灣成功於面對失敗,失敗於面對成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怎麼說呢?「台灣之於中國」Vs「成功之於失敗」,兩句話看似無關,其實正好解釋了台灣面對中國的崛起的緊張及無奈。

        過去台灣的成功,成功於面對中國及世界,而現在失敗於面對自己(台灣),我們從來沒有好好的面對自己,也失去了對自己定位的認知?過去10年是我記憶中「最沒有自信的臺灣」,要靠著叫囂來壯自己的聲勢(膽),像極了看著自己的肚臍罵人,不知所罵何來?喊自己高興愉快的"假議題",遂行自己貪念及慾望,真是台灣的悲哀,向外看吧,相外衝吧,別老是拿著自以為是的「神祖牌」,固守在自己的城池內,老是拿著假議題鬥來鬥去,丟了自己原本有的價值,卻找不到新的價值,只會打「媒體戰」,看似很努力,其實都是假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200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