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三步作工
2021/02/27 19:22:00瀏覽319|回應0|推薦6

自從人類被撒但敗壞後,神就開始了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那神的經營計劃是怎樣的?究竟是如何拯救人的?神經營計劃的奧秘只有神自己能揭開,我們來看看神的話就明白了。

三步作工圖

神說:「在我的整個經營計劃當中,也就是六千年的經營計劃當中,一共分三個步驟,即三個時代:起初的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即救贖時代),末了的國度時代。這三個時代,按著時代的不同我的作工內容也不相同,但是每步作工都是按著人的需要而作,說得確切點,就是按著與撒但爭戰時撒但所施行的詭計而作,是為了打敗撒但,顯明我的智慧、全能,也是為了將撒但的詭計都揭露出來,從而拯救活在撒但權下的全人類,是為了顯明我的智慧與全能,也是為了顯露撒但的醜陋不堪,更是為了讓受造之物有善惡之分,認識我是萬物的主宰,看清撒但是人類的仇敵、敗類、惡者,能夠把善與惡、真理與謬理、聖潔與污穢、偉大與卑鄙分得一清二楚。讓這些無知的人類都能夠為我作見證:不是我敗壞人類,只有我自己——造物的主將人類拯救,賜給人可享受之物,認識我是萬物的主宰,而撒但僅僅是一個被造的後來又背叛的受造之物。在六千年經營計劃當中,我分三個步驟,這樣作工以便達到這樣的果效:讓受造之物能夠為我作見證,明白我的心意,認識我是真理。」(摘自《救贖時代的工作內幕》)

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共分為三步,即律法時代、恩典時代與現在的國度時代。律法時代神頒布律法,帶領人在地上生活、敬拜神,犯罪了需要獻祭,神作的是讓人知罪的工作;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為人類釘十字架,贖回人的罪,人也知道了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現在已是國度時代,神作的是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達到的果效是讓人脫離罪的捆綁,不再悖逆抵擋神,有資格被神帶入他的國中。

1、律法時代神頒布律法讓人知罪

律法前期的人類都像嬰孩一樣不分善與惡、是與非,對人該具備的常識規矩都一概不知,對罪更是沒有絲毫的概念,做事不考慮後果,就如當初的該隱因嫉妒自己的兄弟亞伯就把他殺了。神根據我們人類的需要,就做了律法時代的工作,頒布了誡命、禁令等誡律來規範人的行為,約束人犯罪,讓人知道什麼是罪,做哪些事是遭神咒詛的,也懂了該怎么生活、敬拜神,這樣,人類才得以發展到今天。

全能神說:「在律法時代,耶和華定了許多誡命,讓摩西頒布給那些跟隨他出埃及地的以色列民,這誡命在當時是耶和華賜給以色列民的,與埃及人並無關係,是為了約束以色列人的,以誡命來要求他們,是否守安息日,是否孝敬父母,是否拜偶像,等等,以這些為原則被定為罪或被稱為義。在他們中間或者有耶和華的火臨到他們,或者被石頭砸死,或者得著耶和華的祝福,都是根據人是否守住這些誡命。人若沒守安息日就被別人用石頭砸死,若有祭司沒守住安息日,就有耶和華的火臨到他。人若不孝敬父母也被別人用石頭砸死,這都是耶和華可稱許的。耶和華定誡命、律法都是為了在他帶領人生活期間能讓人聽他的話,順服他的話,不至於悖逆他,以這些律法來控制住這些初生的人類,以便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所以,根據耶和華所作的工作稱第一個時代為律法的時代。雖然耶和華說了許多話,作了許多工作,但是他只是從正面來帶領人,帶領這些無知的人學會做人、學會生活、明白耶和華的道,他所作的工作多數都是讓人能夠守住他的道,遵行他的律法,是在經敗壞很淺的人身上作工,談不到什麼變化性情,也談不到什么生命長進,只是藉著守律法來將人約束,將人控制。對當時的以色列人來說,耶和華只是在聖殿裡的神,也是在天上的神,是雲柱,也是火柱。耶和華讓他們所做的僅僅是今天之人所認為的律法、誡命,甚至可以說是規條,因為耶和華所作的並不是為了變化他們,而是將更多的、人該裝備的東西賜給人,親口告訴給人,因為人被造以後對人該具備的人根本沒有。這樣,耶和華就把人在地上生活所該有的賜給了他們,使經過耶和華所帶領的人類超過了人類的祖先——夏娃與亞當,因為耶和華賜給他們的超過了起初賜給夏娃與亞當的。不管怎麼樣,耶和華在以色列作的工作只能成為人的帶領,讓人承認造物的主,但並不是征服,也不是變化,僅僅是帶領,這就是律法時代的全部工作,是耶和華在以色列全地所作的工作背景、內幕、實質,也是六千年的起始工作——將人都控制在耶和華的手中,這樣,就產生了六千年經營計劃的更多的工作。」(摘自《律法時代的工作》)

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神頒布的律法、誡命成了人類繼續生存下去的基礎,正是神這樣的作工方式讓我們知道什麼是有罪,什麼是無罪,對各類人的行為有了衡量標準,知道怎麼做才不被神定罪。所以說,神頒布律法、誡命,是神帶領人類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項工作,也為神以後在人身上更好地開展拯救工作奠定了基礎。

2、恩典時代神救贖人讓人認罪悔改

在律法時代末期,因著人敗壞越來越深,已經守不住律法,就會面臨著被律法處死的危險,在這種情況下,人們祈求神賜給一個贖罪祭,可以赦免人的罪。神垂聽了人的禱告,親自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為人類作了贖罪祭,把我們人類從罪中救贖回來,從此只要我們信靠主耶穌的名,來到主面前向主悔改認罪,罪就得到赦免,不再被律法定罪、 懲罰了,我們因著主耶穌的救贖得救了,這讓我們看見神對人類的愛太大了。

全能神說:「耶穌作的工作,是按著當時的那個時代的人的需要作的,按著他的工作,他是來救贖人類、赦免人的罪,所以他帶來的全部性情是謙卑、忍耐、愛心、敬虔、包容與憐憫慈愛,給人帶來的是豐豐富富的恩典、祝福,也是人所享受的應有盡有的享受之物,人所享受的盡都是平安喜樂與耶穌的寬容、耶穌的愛心,還有他的憐憫與慈愛。當時人所接觸到的,之所以有大量的享受之物,心里平安踏實,靈裡得安慰,以救主耶穌為依靠,他們能得到這些,都是與他們所處的時代有關係。在恩典時代,人已經經受了撒但的敗壞,要想作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必須得有豐豐富富的恩典,有不計其數的包容與忍耐,更得有能夠足以赦免人罪過的贖罪祭,以便達到作工果效。在恩典時代的人,所看到的僅僅是我赦免人罪過的贖罪祭,即耶穌,他們只知道神能憐憫人、能包容人,他們所看到的僅僅是耶穌的憐憫與慈愛,這些都是因為他們生在恩典時代。所以在他們未經救贖以先,必須享受耶穌賜給他們的許許多多的恩典,這樣對他們才有益處,使他們因著享受恩典,使罪得赦免,也因著他們享受耶穌賜給他們的包容忍耐,而得著贖罪的機會。因著耶穌的包容忍耐,人才有資格罪得赦免,享受耶穌賜給他們的豐豐富富的恩典,就如耶穌所說的我來了不是救贖義人,乃是救贖罪人,讓罪人的罪得赦免。如果耶穌道成肉身帶來的性情是審判與咒詛,而且從來不容人觸犯,那樣人就永遠沒有機會被救贖,那時,人永遠屬於罪,這樣六千年經營計劃只能停止在律法時代,以至於律法時代持續六千年,人的罪只能越來越多、越來越深,造人類的全部意義就歸於烏有,人只能在律法之下事奉耶和華,但人類的罪過卻超過了起初所造的人類。耶穌越愛人類,赦免人的罪,帶給人足夠的憐憫慈愛,人就越有資格被耶穌拯救,稱為耶穌用重價買回來的迷失的小羊,撒但對此工作也無從插手,因為耶穌對待跟隨他的人,就如慈母對待她懷裡的嬰兒一樣,對他們不發怒,也不厭憎,而是充滿了撫慰之心,他在他們中間從來不大發烈怒,他包容他們的罪過,不看他們的愚昧與無知,以至於他說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以至於別人的心被他的心感化了,這樣人才因著包容而罪得赦免。」(摘自《救贖時代的工作內幕》)

3、國度時代神作審判工作讓人脫罪

生活中,我們被各種罪困擾著,比如:發火、撒謊、嫉妒別人等,常常悖逆神不能順服神,每當我們犯罪後,都很苦惱,為了不想繼續這樣犯罪,我們會禱告控制、詢問牧師或身邊的朋友怎麼解決,但始終擺脫不了罪的捆綁...... 末世,主耶穌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給我們帶來了脫罪的路途!

讓我們先來看兩段全能神的話,全能神說:「人未經救贖以前,已有許多撒但的毒素種到人裡面了,人經過撒但敗壞幾千年,裡面已經有抵擋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贖出來之後,只不過被贖回來了,就是用重價將人買回來了,但人裡面的毒性並沒有去掉,就這樣的污穢的人還得經過變化才有資格事奉神。藉著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裡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夠完全變化,成為被潔淨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今天所作的這一切的工作都是為了讓人能夠得潔淨,讓人能夠有變化,藉著話語的審判刑罰,藉著熬煉,脫去敗壞得著潔淨。這步工作與其說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說是潔淨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摘自《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讀了神的話語,我們明白了神末世是用話語來審判揭示人的敗壞真相和撒但的本性實質,讓我們能認識自己、背叛自己,並把神的心意和要求都告訴給我們,指給我們生命長進的路途,另外還在現實生活中給我們擺設環境,讓人實行進入神的話。我們經歷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按神的話語實行,罪就能得著潔淨,最終被神帶入國度之中。

交通到這裡,我們都明白了神拯救人經營計劃的三步工作,要想蒙拯救進天國,務必得經歷神末世的審判潔淨人的工作,這是最關鍵的一步,所以我們得趕緊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得著神賜給我們完備的救恩。

爲您推薦:

🔹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神三步作工是怎樣步步進深使人達到蒙拯救、被成全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5687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