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什麽是真理才能迎接到主
2021/01/12 17:56:44瀏覽297|回應0|推薦3

什麽是真理?真理與我們迎接主有什麽關係呢?其實,主耶穌早就預言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啓示録》2、3章也多次預言:「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從預言中看到,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説話,要引導人明白一切的真理,我們要想迎接到主,就得認識什麽是真理,如果不認識什麽是真理就很難迎接到主了。就如主耶穌當初來作工時,賜給人悔改的道,發表真理供應人、牧養人,解决人的實際難處。可那些熟讀聖經的法利賽人不認識什麽是真理,還定罪主耶穌説僭妄的話,甚至把發表真理的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懲罰、咒詛。可見,認識什麽是真理對我們來説太重要了,直接關乎到我們的命運結局。那麽,到底什麽是真理?我們如何才能認識真理迎接到主呢?下面我們一起交通探討。

只有基督才是真理

我們要想明白什麽是真理,首先得知道真理的來源,聖經上記載:「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翰福音1:1)「道」就是神,「道」就是話,「道」就是真理、道路、生命,「道」成了「肉身」就是神的靈實化在了肉身,也就是真理、道路、生命都來在了肉身。正因為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也就是天上的神穿上肉身成為人子來在人間作工,基督具備神性的實質,神的靈所具備的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都實化在基督裏了,因此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有基督才能發表真理,給人帶來道路、生命,正如主耶穌説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

我們再來看幾段神的話就更明白什麽是真理了,神的話説:「真理是來自于人間,但人間的真理則是基督所傳,是來源于基督的,也就是來源于神本身,并不是人所能達到的。

真理也就是最實際的而且是人類最高的人生格言,因為是神對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親自作的工作,所以稱之為『人生格言』。這格言不是總結出來的,也不是偉人的名言,而是天地萬物的主宰者向人類的發聲,不是人如何總結而有的語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説稱為『最高的人生格言』。

從中看到,真理來源于神,來源于基督的發表,凡是基督所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基督發表的話語完全把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經營計劃的奥秘以及神對人類的要求、心意都説了出來,這些話語都是真理,是我們生活、做人、敬拜神必不可少的行事原則與方向,是神賜給人的生命之道。因為真理是神的生命所是,帶有權柄、帶有能力,所以只有真理才能拯救人、變化人,作人永遠的生命,人憑真理活着就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就能達到認識神、順服神、敬拜神,達到與神相合,最終成為合神心意的人被帶入神的國中,這都是神所發表的真理達到的果效。而這些真理是任何一個人都發表不出來的,即使那些屬靈名人所説的話對人有造就,那也不是真理,僅僅是對真理有限的經歷認識,代表人的觀點、看法、領受,代表個人的身量與人對神、對真理的認識;即使認識再高、説得再合乎真理,也只能給人一時的扶持幫助,却不能達到拯救人、變化人,作人生命的果效。

就如律法時代末期,人犯罪越來越多,已經守不住律法,都面臨着被律法處死的危險,在這樣的背景下,有哪個屬靈名人與宗教領袖能給人帶來新的實行路途,供應人的生命所需呢?没有一個。只有主耶穌基督來了,賜給人悔改的道,作了救贖的工作,使人罪得赦免,免去律法的定罪、懲罰。主耶穌發表的真理不僅使人認識到神的憐憫慈愛,看到了神對人類碩大無比的愛,還給人帶來了新的實行路途,要求人認罪悔改,愛仇敵、謙卑、忍耐、包容,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地愛神,背十字架,作光作鹽,等等。這些真理對當時的人來説都是新的實行路途,是人生活、做人、敬拜神必不可少的行事原則與方向,能拯救人、變化人,作人永遠的生命。人按着主耶穌的話語去實行,外表行為都有一些不同程度的改變,能包容人、饒恕人等,有些正常人性的活出,這就是主耶穌發表的真理在人身上達到的果效。

主耶穌教導人

由此可見,只有基督才能發表真理,能給人指出新的實行路途,能拯救人、變化人,作人永遠的生命,這是任何屬靈名人與宗教領袖説不出來也達不到的。我們明白了什麽是真理,迎接主就有路途了,當聽到有人見證主耶穌回來了,就得主動尋求考察真道,看看這道有無真理的發表、能不能供應人的生命,不就知道是不是主耶穌回來了嗎?

基督根據人的需要發表真理

我們明白了什麽是真理,還得明白神是如何供應人真理,神在末世又要賜給人哪些真理作生命,這樣我們迎接主就更有把握了。其實,神都是根據敗壞人類不同時期的需要來發表真理供應人的,就如當初律法時代末期,人都守不住律法,面臨着被處死的危險,神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作了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使人罪得赦免,給人指出了恩典時代人當進入的路。人按照主耶穌發表的真理實行,外表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變化,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還常常犯罪,即使努力克制也身不由己,始終擺脱不了罪的捆綁與轄制。這是因為神在恩典時代没有作發表真理潔净人的工作,只有等到末世真理的聖靈來才作這個工作,正如主耶穌曾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還有,《啓示録》中也有預言:「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啓示録22:14)

從這些預言中看到,因當時人的身量太小,主耶穌在恩典時代没有發表太多的真理給人指出解决撒但本性的路途,所以主預言他還要再來,發表比恩典時代更多、更高的真理,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通過神實際的作工、説話來審判潔净我們的敗壞性情。也就是説,神末世要用真理使人成聖,用真理潔净人、變化人,使人徹底脱離罪惡,最終被帶入神的國中。所以,我們只有迎接到主,得着神末世賜給人的真理,才能得着潔净蒙神拯救。

你聽到末世基督發表的真理了嗎

如今,整個世界只有全能神教會公開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來徹底拯救人、潔净人,把人從罪的捆綁中徹底拯救出來,這完全應驗了主耶穌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的預言。

我們再來看兩段神的話,神的話説:「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并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脱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

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神的話説得很明白,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的工作,使人罪得赦免,不再被律法定罪了。但主耶穌并没有赦免我們的犯罪本性與撒但性情,我們還能常常違背主的教導,為了自己的利益説謊搞欺騙,心裏嫉妒人、恨人,還狂妄自大,顯露自己、抬高自己、貶低别人;臨到天灾人禍、患難試煉還能埋怨神、背叛神;當神作工不合我們觀念時,還能論斷神、抵擋神……我們都活在犯罪認罪的循環中難以自拔,無論怎麽努力也擺脱不了罪的捆綁與轄制。

所以,神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將神公義、威嚴、烈怒不容觸犯的性情完全向人顯明,發表了潔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一切真理,來徹底解决我們犯罪的根源問題。末世神發表的真理都是國度時代人所該具備的生命實際,神將他起初創造人類的心意,他拯救人類的整個經營計劃的奥秘都揭示出來,比如神三步作工的奥秘及每步作工的内幕、實質,神道成肉身的奥秘,神怎麽作末世的審判工作,人如何才能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還把撒但是怎麽敗壞人類的,以及撒但敗壞人類的手段、詭計,等等都告訴給人。除此之外,神還揭露解剖了人抵擋神的根源,使人認識了人被撒但敗壞的真相與實質,給人指出了脱去敗壞達到性情變化的路途等等,并且要求人做人要有人格、尊嚴,有良心,以及怎麽做個誠實人,做個順服神、愛神的人,做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等等。這就是神末世賜給人蒙拯救所需的一切真理。人若從神的話裏真正得着了真理,接受了全能神末世發表的真理作生命,人的生命性情就得着變化了,就能成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這樣的人就是被神成全得着真理的人,是脱離撒但黑暗權勢被神得着的人,是順服神、愛神、遵行神旨意與神相合的人,這樣的人就是進入神的國中得着永生之道的人。

我們可以想想,哪個屬靈名人能發表這些真理呢?誰能把神作工的奥秘盡都説透呢?誰能發表真理潔净人、拯救人,使人脱離罪的捆綁呢?任何一個受造之物都發表不出來,只有神自己才能發表真理潔净人、拯救人,這是誰也不能否認的事實。如今,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已經公開登在網上,面對整個人類尋求考察,許多渴慕真理的人通過讀全能神的話都認定這就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紛紛歸向了全能神,歸回到了神的寶座前。他們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敗壞性情得着潔净變化,作出了各類的見證,有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真實悔改生命性情得變化的見證,有實行真理做誠實人、忠心盡本分的見證,有在試煉熬煉中順服神、愛神的見證,還有得勝者的見證,等等。這些見證也都公開在網上,讓所有人都看見全能神發表的就是真理,能潔净人、拯救人,神已經得着了一班與他同心合意的人,神的國度已經降臨在地上了。

現在,神末世審判潔净的工作已經接近尾聲,大灾難馬上就要降臨了,在這關鍵時刻人還不尋求考察,那會是什麽結局呢?全能神勸誡我們説:「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唯一途徑。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着耶穌的稱許,永遠没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因為你是歷史的傀儡,是歷史的囚犯。」我們到底能否得着神末世賜給人的真理,能否得着永生之道進入天國,就在乎我們自己的選擇了。

小編寄語:

希望以上文章能對你迎接主有幫助,再為你推薦幾部視頻:《遵行神旨意才能進天國》《這一次試煉》《狂妄的我是怎麽改變的》《年少的我不再輕狂》《檢舉的顧慮》《我終于有信心了》《嫉妒得醫》《自私卑鄙是怎麽解决的。如果你還有任何疑問,請通過暢聊窗口與我們聯繫。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5531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