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徒被提:什麼是真正的被提 什麼樣的人才能被提
2020/05/17 18:04:52瀏覽150|回應0|推薦2

聚會開始了,余牧師領著弟兄姊妹讀經文:「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7)余牧師交通說:「現在是末世的末了時期,正是主來的關鍵時候,主隨時都會回來接我們,到時我們就能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躲避地上的災難後,不嘗死味,就能進天國。弟兄姊妹,我們生在末世真是太有福了!」大家聽後,個個群情激昂,都急切盼望主早日降臨,這樣就可以脫離世上的煩愁,永遠與主在一起了。

陳麗聽著余牧師的交通,想起自己還常常活在罪中,實行不出主的話語,就有點擔心自己沒有資格被提。聚會結束後,陳麗連忙找到余牧師問道:「余牧師,我們都盼著主來提接我們進天國,但主來會提什麼樣的人呢?」

余牧師微笑地答覆:「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主來是提接教會,我們聯結在教會裡,就是聯結在基督裡,都是教會的肢體,到時教會被提,也就是整個身體被提了,不可能留下一個肢體在地上,懂了吧?也許我們在某次的聚會中,當讚美神達到高潮時,主來了,我們就集體被提了……」聽了牧師的交通,陳麗感到很激動,心中的顧慮終於放下了,就想著以後可不能錯過每次的聚會,說不定哪天正聚著會就被主提走了。

一天,陳麗在靈修時看到主耶穌的話:「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路17:34-35)看了主的話,陳麗心裡不由一怔,又產生了困惑:余牧師說主來是提整個教會的弟兄姊妹,這不符合主的話呀!主明明說兩個人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怎麼可能是整個教會被提呢?哎呀,那「被提」到底是指什麼說的?將來什麼樣的人才能被提呢?陳麗冥思苦想,也找不到答案。

基督徒手拿聖經深度思考聖經中被提的奧祕

一天,陳麗在路上碰到多年不見的好友韓美華,韓美華常年到各地傳道,陳麗便到她家把心裡的困惑跟她說了。韓美華交通道:「對於被提,宗教界大多數人都持守保羅說的話,認為主來會把我們提到空中與主相遇,可主的話說:『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約3:13)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除了神以外,沒有人升過天,我們又怎麼能被提到天上去呢?我們知道,天是神的寶座,地是神的腳凳,人老想著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那是不是太不現實了,這純屬人的觀念想像啊!

另外,我們都知道,神在地上用塵土造人,又讓人在地上生活,洪水滅世的時候,耶和華神吩咐挪亞在地上造方舟,並沒有把挪亞提到空中去躲過這場洪水。恩典時代主耶穌來在人間為人釘十字架,這些工作神自始至終都是在地上作的,我們人也是一直在地上生活,從來沒有看見哪個人被提到空中了。主耶穌教我們的主禱文怎麼說的:『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9-10)主耶穌明明說神的旨意要在地上通行,那就說明我們要在地上承受神的國,在地上遵行神的道、神的旨意,這就應驗了聖經啟示錄的話:『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21:3)」

陳麗聽後感到震驚:「感謝主!的確是這樣,主耶穌要求我們祈求神的旨意在地上通行,神要在地上帶領我們,而我們卻要到天上去,這不是與神的話背道而馳嗎?當初的天使長就是因著與神爭奪地位,被神打到半空中,這空中不是撒但呆的地方嗎?我們老想著被提到空中,那不是想當天使長與撒但呆在一起嗎?這麼說來,保羅說的『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根本不合主的心意啊!誒,韓姊妹,那『被提』到底是指什麼說的?我們將來不是被主提到空中,那又是被提到哪裡呢?你再給交通交通。」

韓美華看著陳麗,微笑說:「關於『被提』這方面的真理,一般人都看不透,也說不清啊,我也是看了一本書上的話,才明白『被提』是怎麼回事的。」

韓美華說著便打開抽屜,拿出一本書,讀道:「『被提』不是按人想像的從低處挪到高處,這是大錯特錯的。『被提』指的是我預定之後而又揀選這件事說的,是針對所有的預定又揀選的人說的……凡是在我以後的家中有份的,都是被提到我面前的,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是永不改變的,誰也駁不倒,這是對撒但的回擊,凡是我預定的,就被提到我面前。」(摘自《第一百零四篇說話》)

接著韓美華交通說:「從這段話我們看到,被提不是原來我們想像的,把人從地上提到空中,或提到天上,被提是指人被神預定之後又蒙神的揀選,歸到神的寶座前,跟上神的腳蹤,接受神的新工作說的。就如當初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那些從律法時代走出來,接受主耶穌的新工作,進入了恩典時代的這些人,就被提到神面前了,也就是被提了。

到了末世,主再來還要作一步新工作,如經上預言的:『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約16:12-13)『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5)『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來9:28)從這些經文中看到,末世主來還要說話作工來拯救人,想想我們現在雖然得著了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著了赦免,但我們的罪性還沒有脫去,還常常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被罪捆綁難以自拔,神說:『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4)我們要想得潔淨進天國,就得需要神末世作工來拯救我們,到時我們只要跟上神的腳蹤,接受神末世的新工作,就是被提到神面前了!」

陳麗聽後恍然大悟:「哦,啟示錄上預言:『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啟14:4)原來這些跟隨羔羊腳蹤的人,就是接受神末世新工作的一班人,他們才是真正被提到神面前的人。哎呀,神這樣作工太實際了,我們還一直盼著被提到空中呢,看來信主不明白真理,盡是瞎想、瞎猜,說白了就是個糊塗信。韓姊妹啊,你說主末世來要作一步新工作,這完全符合聖經,是我們的需要,那我們怎樣才能迎接到主被提到神的寶座前呢?」

韓美華繼續交通:「關於這方面的真理,聖經上也有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3:6)『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主預言他回來時要發聲說話,神的羊聽神的聲音,當有人喊新郎來了,也就是有人傳主回來了,我們就應該做聰明的童女,虛心尋求考察,注重尋求聽神的聲音,那就有機會迎接到主,接受神的新工作,被提到神的寶座前。而愚拙的童女,不注重聽神的聲音,不尋求考察,沒有渴慕真理的心,總是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最後都要錯過被提的機會,這就應驗主耶穌的話:『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路17:34-35)」

陳麗聽完後不禁感嘆:「感謝主!我終於明白了,聰明童女因聽到神的聲音被提到神的寶座前,而愚拙童女不注重聽神的聲音被撇棄淘汰了,神太公義了……」

福建 陳麗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主耶穌再來的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3575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