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患癌症,我該依靠誰
2019/09/27 20:36:42瀏覽174|回應0|推薦3

「神的愛滿滿,無償地賜給人,包圍著人;人天真無邪,無牽無掛,幸福地活在神的眼目之下;神牽掛著人,人又是在神的庇佑之下活著,人所做的、人的一言一行都與神息息相關,不能分開。……」(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

聽著這首神話語詩歌,我的心特別受感動。若不是神無私的愛與憐憫,就不會有我的今天。此時我感慨萬千,思緒不由得回到了生病的那段時間……

追逐錢財,遠離真神

2005年2月份,有人來我家傳神的國度福音,說神道成肉身發表話語,來作拯救人的工作了,我們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才能蒙神拯救,過上美好的生活。聽姊妹交通得很有道理,我也一直相信有神,覺得信神是好事,就和妻子一起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過上了教會生活。

一年後,因兒子結婚需要錢,我就想一門心思地想出去掙錢,姊妹們擔心我剛信神,根基不穩,就給我交通不要遠離神。我說我在心裡信神,我心是不會離開神的。姊妹們看我心意已決,也就沒再說什麼了。

之後,我到了一家私人工廠上班,每天忙得就跟陀螺一樣。繁重的體力活再加上生產的產品還含有硫酸,導致我的身體變得很差,但為了能掙更多的錢,我還堅持著幹。漸漸地,我感到腰痛得厲害,檢查後,醫生說是腰椎盤膨出,如果再不休息,就會變成腰椎間盤突出,嚴重了還有癱瘓的可能。不得已,我只好回了家。想想自己拼命掙錢的日子,再看看勞累成疾的身體,我感覺活得太累了。這時我想到了神,想繼續信神,可又想到當初是自己主動離開的,要是再去找弟兄姊妹的話,他們會怎麼看我啊?

在我徘徊不定時,我又看到身邊的人有的翻蓋了新房,有的還買了小轎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我心裡毛躁躁的,心想:「現在這個社會,衣食住行、看病、送禮、走親串友樣樣都花錢,要是沒錢就會被人看不起呀!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不行!趁現在還沒老,我得多加把勁掙錢。」我就忍著痛,一邊幹泥工,一邊幹農活,常常是飢一頓飽一頓。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吃飯有時會噎著,但為了不耽誤賺錢,我也沒有去檢查。

病魔來襲,痛苦無助

2016年11月,我感覺吃飯時噎著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就把症狀跟姐夫(是個醫生)說了。姐夫讓兒子們帶我去市醫院檢查。沒想到檢查結果竟然是癌症!當時我感覺像天塌了一樣,心裡特別害怕:「我得了癌症不就意味著即將離開這個世界了嗎?我死了,老伴以後跟誰在一起住呢?小兒媳婦快生二胎了,本想明年多一口人,就有十口人過年了,是多高興的事啊,我要是死了,這不都看不到了嗎?我還不想死啊……」我越想心裡越難受,感到特別絕望。

2017年2月,孩子們帶我去一家三甲級腫瘤專科醫院,經九位腫瘤專家會診,確定我得的是賁門癌中晚期。醫生說賁門口有兩個癌細胞,都被胸肋骨壓住了,沒法單獨切除,要動手術只能剝皮破骨,還得把整個胃切除,這樣手術太大了,恐怕身體受不了。而且即便要動手術,也得先放療、化療,等癌細胞縮小了才可以。

聽了醫生說的一番話,我感到心驚膽戰,整個胃都拿掉了,我還能活多長時間呢?但為了能多活幾天,我就遵照醫生的囑咐治療,絲毫不敢怠慢。

經過一段時期的放、化療,檢查結果還是不能動手術。我控制不住地放聲大哭:別的病人放、化療後都能動手術了,我卻不能,這不就意味著病情沒好轉嗎?不就證明我隨時都有可能死嗎?更讓我接受不了的是,醫生對兒子說:「你父親的病要動手術的話,成功率只有兩成,很有可能下不了手術檯,就算能下來,恐怕兩個月都熬不到;用放療、化療保守治療的話,也只能維持三到七個月,你們還是把他帶回家吧。」

醫生的話使我一下子癱倒了,我徹底絕望了:連醫生都給我判死刑了,看來我真的要死了!回家後,面對前來探望我的親友們,我難受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心想: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大家了,以後再也見不到他們了。我獨自躺在床上,把枕頭都哭濕了。我又想到以往一個得癌症的人,到最後痛苦得用手抓牆,手指甲都抓掉了,想想我以後也會遭受那樣的折磨,心裡就感到極度的恐懼與無助。為了避免遭受那樣的痛苦,我偷偷準備了農藥和刀具,一旦自己也到那個地步了就自殺。但一想到死,我就心痛不已,我多麼渴望能繼續活下去,哪怕多活一天也好啊!唉!死亡臨到時,我才感受到生命的寶貴。想想我一生忙忙碌碌,雖然掙了一些錢,但此時再多的錢也買不回我的命了,這有什麼價值呢?

絕地曙光,找到希望

我的病情越來越嚴重,整個人瘦得如同乾柴,四肢無力,翻身都需要人幫忙,幾乎失去了自理能力。孩子們為了照顧我,都不上班了。一天,我心裡特別難受,心想:「長痛不如短痛,還不如早點死了,省得拖累兒子們。」我就伸手去拿準備好的農藥,沒想到,我一下摸到了三張教會的碟片,裡邊是神話語詩歌和經歷見證電影。我不禁回想起當初姊妹們跟我交通,叫我不要遠離神,可我就是不聽,現在到了瀕臨死亡的時刻了,也沒機會再信神了,唉!

當時,放電影碟片的機子剛好就在床頭邊,我就把一張經歷見證電影的碟片放上看起來,看到視頻中的主人公得了子宮癌,醫生都不給治了,丈夫還將她趕出了家門。在她絕望無助時,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後來癌症病竟奇蹟般地好了。主人公在這次奇妙的經歷中體會到了神的愛,也在神的話中明白了該怎樣活著才是最有意義的。看完影片,我心裡很受感動,看到神真是太全能了!如果不是神的拯救,姊妹早就不在世上了,如今姊妹不僅身體恢復了健康,還找到了真正的人生。神太有權柄能力了!此時,我心裡很激動,彷彿看到了希望:我的病不也在神的手中嗎?我也要像姊妹一樣,好好跟隨神。我使上全身的力氣下床,跪下來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引導我看到這個姊妹的經歷見證,這是你對我的憐憫!神啊,我實在虧欠你,我曾為了掙錢棄你而去,現在我被病魔折磨苦害,但你沒有丟棄我,藉著這個姊妹的經歷,給了我安慰,使我有了與病魔抗爭的力量……」

我的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感到特別自責,我哭著向神立下心志:「神啊!我今後再也不離開你,死活都要跟隨你!」禱告後,我心裡很踏實、平安,覺得有了依靠,也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從此,這三張碟片成了我的精神支柱。我一直堅持聽神話語詩歌。

有一天,我聽到一首詩歌裡唱道:「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從神的話中,我感受到了神的大能與權柄,雖然醫生判我死刑了,但我的生死都在神手中,哪怕只剩下最後一口氣,神不讓死,我也死不了。此時,我感到心裡很有勁兒,更有信心依靠神了。在這期間,我也常常回想起以往追求錢財的辛酸歷程。我為了掙錢,身體不舒服了,還咬牙堅持幹,甚至發現身體異常了,但因怕耽誤掙錢的時間,就忍著不去醫院檢查,直到患上了癌症。看到自己為了掙錢命都不要了,真是被撒但苦害太深了。懊悔中,我把自己的心裡話跟神說,向神悔改,也把自己的病交託給神,不知不覺中跟神的關係親近了許多。讓我想不到的是,自那天起我的身體竟然自動開始恢復,一天比一天硬朗,一個星期後可以拄著枴杖走路了,二十天時就能騎摩托車了。這讓我看到神的全能,看到神的奇妙作為。想想那麼多有名的腫瘤專家都治不了我的病,當我把自己的病痛交給神,竟然看到了這樣驚人的變化,真是神蹟呀!

重回神家,尋知痛根

體會到神的愛和拯救,我特別想回教會聚會敬拜神,但又怕神不要我,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很懷念以前和弟兄姊妹們在一起聚會的快樂時光,想繼續聚會,但我又怕你不要我了。神啊,如果你還要我,我一定好好跟隨你。」禱告後,我就去找一個弟兄(親戚),跟他談了我得病之後的反思、認識,並問他像我這種情況還能不能回教會繼續信神。弟兄聽後高興地說,神是最大限度地拯救真心信神的人,人不明白真理之前,難免會做出一些悖逆、抵擋神的事,但只要人願意真實悔改、變化,神還會拯救,教會也會接納。隨後就幫我和教會帶領聯繫,並給我安排了教會生活。我激動得熱淚盈眶。想到以往我的心太剛硬,為掙錢離神而去,神沒記念我的過犯,還憐憫恩待給我悔改的機會,神真是太愛我了!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錯了,當初我財迷心竅,為了掙錢,背叛離開了你,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瀕臨死亡才醒悟過來,而你沒記念我的過犯,還賜恩典給我,帶領我重回你的家中。神啊!你對我的愛我無以回報,從今以後我都不再離開你,我還要好好盡本分還報你的愛。」

一天我們在聚會時,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

神的話語揭示我們都在追求金錢、名利,為了得到金錢、名利可以置生命於不顧,直到當面臨死亡時才體會到生命的寶貴。神的話太實在了,想想一直以來,我就相信「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話,認為有錢就能過上高品質的生活,就可以高人一等,腰板就能挺直了。為了掙錢,我離開神、背叛神,最後雖然掙到了一些錢,肉體享受能好點了,但當身患癌症時,我才深深地體嘗到,在死亡面前金錢是毫無價值的,不但買不到我的命,也絲毫減輕不了病痛的折磨,更消除不了死亡給我帶來的恐懼與無助。現在我才明白,金錢名利都是虛空,都是撒但勾引人背叛神的手段,我不明白真理看不透撒但的詭計,只能被撒但迷惑、敗壞,差點兒被它吞吃。

感謝神的拯救,藉著病痛讓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擺脫了撒但的殘害。我們的生命是神給的,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神、順服神,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得著從神來的生命,活著才有價值、有意義的。

奇蹟出現,癌症不治而癒

2018年3月份,我去醫院複查,醫生驚奇地說:「那時我開藥給你吃,我算最多只能維持三個月,沒想到這都快一年了,你的癌細胞沒了,病情恢復得非常好,這真是奇蹟啊!」所有了解我病情的人看到我,都感到很驚訝,問我吃什麼藥好的,我心裡明白,什麼藥都治不好我的病,是神治好了我的癌症。想想我兩個堂兄弟,他們不相信有神,老大查出食道癌後,不到兩個月就死了。老小查出肺癌後,不到十天就死了。要不是神的看顧保守,我也會跟他們一樣早就命喪黃泉了。

康復之後,我在教會積極盡上了本分,身體也越來越好,一年後,我什麼活兒都能幹了。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

結合我的親身經歷,我的確體會到了有神的日子與沒有神的日子的區別。當我遠離神,沉迷在追逐金錢的漩渦中時,活得苦不堪言、痛不欲生,到頭來差點人財兩空。現在我來到神的家中,有神的看顧保守,不但癌症得到了醫治,今年我一個人還種了7畝多的糧田,跟沒生病一樣,這是多少錢都買不到的。而且藉著神話語的澆灌,我知道人該怎樣活著才有價值了,真是感謝神的恩待呀!以後的日子,我只要還有一口氣,都要忠心跟隨神,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蒙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2972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