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神恩】我終於「找回」了可愛的兒子
2019/04/02 14:36:18瀏覽191|回應0|推薦5

感謝神恩】我終於「找回」了可愛的兒子

我和丈夫最痛苦的事就是不知如何教育好兒子,唯一的心願就是兒子不學壞,好好地走正道,好好地做人。可是這一願望看似簡單,但對於生活在這個邪惡世界中的人來說並非易事。

兒子漸漸長大,兒時的天真可愛成為過去,到他十歲時,放假回家都不知道幫著做一點家務,只顧忙著看電視、打遊戲,到處玩;而且他無論做錯什麼事,從不承認自己的錯,還硬把一切錯誤推給別人,即使把他犯錯的事實說出來,他也拿著不是當理說;他更討厭人過問他的事,只要人一問他,他反抗的態度簡直讓人難以理解;他與妹妹相處更是不像話,看見什麼好吃的,或者他喜歡的東西,就像土匪強盜一樣,非要爭搶到手才算完,任憑怎麼讓他學會謙讓,他也聽不進去;對待作業,那就更不用說了,老師佈置的課堂作業從來不做,家庭作業要麼不做,要麼為了應付胡亂寫寫,丈夫檢查時看到錯誤太多,讓他改正,他還氣呼呼地硬說老師就這麼教的。他甚至經常不知道老師佈置的家庭作業是什麼,書也弄丟好多次,因為成績太差,太難管,氣得老師讓他留級。看到對兒子怎麼說教也行不通,丈夫又捧起諸子百家學說,什麼「百善孝為先」「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無信不立」,教導兒子要做一個聽話懂事,對得起父母養育之恩的孝子,學會認錯、改錯,做一個值得人信賴、讓人認可的好孩子。大道理丈夫講了不少,可什麼作用也不起,兒子還是那副德行,絲毫不見好轉。最終,丈夫失望了,一提起兒子就搖頭、嘆氣。全家人一提起兒子,不管是誰都能數出他一大堆的不是。

看到兒子不走正道,活不出正常人性,我的心傷痛極了,原本天真可愛的兒子怎麼變成了這樣,我也是無能為力,只有把孩子向神交託仰望。尋求中,我看到神的話說:「什麼古老的文化遺產、寶貴的古文化知識,什麼道家學說、儒家學說,什麼孔夫子經傳、封建禮儀將人都帶入了地獄之中……」(摘自《作工與進入(七)》)「因為神經營工作的宗旨就是奪回在撒但權下的人類,而不是放棄被撒但敗壞、抵擋他的人類。」(摘自《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通過神話語的揭示,讓我看清了中國所尊崇、傳承、奉行了幾千年的傳統文化,諸如丈夫教育兒子的「百善孝為先」「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無信不立」等等這些名言,只不過是撒但用來迷惑人,讓人遠離神、否認神而去依靠撒但的一些知識和道理罷了,這些言語根本無法與道成肉身的神所發表的真理相比,儘管許多人把這些道理、知識奉為至寶,在學校裡上課也學習,說它歷史悠久,說它是中華文化的瑰寶,但是它絲毫不能拯救人、改變人,人相信依靠這些從撒但來的學說理論,憑這些知識道理做事育人,只能做出遠離神、棄絕真理,崇拜撒但、跟隨撒但的惡行來,最終人只會因遠離神作惡多端被神定罪,歸於地獄被神毀滅!在神的開啟下,我意識到兒子也是深受撒但敗壞的受害者,除了神沒有誰能拯救他。

於是我查看了一些弟兄姊妹寫的經歷見證文章,看到很多父母也曾因無法教育自己的孩子而苦惱,他們都在神的話裡尋找到了解決途徑,我也想著在神發表的話語裡尋求真理解決教育孩子的問題。那段時間兒子晚上經常被惡夢驚醒,我就給他讀掃羅和大衛的故事,掃羅處處想加害大衛,而大衛心中有神的地位,他敬拜神有神的保守處處逢凶化吉,而掃羅卻被邪靈攪擾痛苦不堪,讓兒子明白聽神的話、會依靠神的人,就有神的看顧保守,抵擋神、心裡沒有神地位的人,就被撒但攪擾苦害。兒子聽完便學會了禱告依靠神,就再沒被惡夢攪擾了,他很高興,也更願意聽有關神作工的聖經故事了。我便針對他犯錯後不承認,還推卸責任,跟人鬧情緒的情形,讀了「亞當、夏娃偷吃禁果被趕出伊甸園」的故事,我問兒子:「神本是全能的,神鑒察一切,亞當、夏娃不聽神的話,聽從撒但的鬼話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背叛了神,神本來知道,為什麼還要問夏娃『你做的是什麼事呢?』」兒子搖頭說不知道,我繼續說:「其實神說這話的目的,主要是給亞當、夏娃悔改的機會,神希望亞當、夏娃能承認自己的錯誤,以真誠悔改的心求得神的寬恕,可是亞當、夏娃卻不知珍惜神賜給他們悔改的機會,不但躲避神,還推脫自己的罪責。因著他們違背了神的話,以及他們犯罪不認罪的態度,最後被神趕出了伊甸園,失去了在伊甸園中有神祝福帶領的幸福生活……」兒子邊聽邊思考著,最後低著頭說:「媽媽,我明白了,我知道該怎麼對待錯誤了。」我又給他交通「浪子回頭」的故事,讓他知道人犯了錯若能悔改,面向神做誠實人,神的心是喜悅、得安慰的。藉著這樣的交通、引導,兒子慢慢從神作工的聖經故事中及神的話裡,知道了自己應該做神喜悅的誠實人。當他再做錯事,我們問他為什麼那麼做時,他不再抵觸反感,知道錯了就能承認,就願意變化了。看著兒子的轉變,我心裡很高興,不住地感謝讚美神,看到神的話確實能帶領引導人、變化人,我也更有信心與神配合,把兒子往神面前帶。

後來,當兒子偷摸著玩遊戲,聽見我上樓的腳步聲就慌忙躲藏,甚至以幹別的事來掩蓋,我就給他講祭司以利和他兩個兒子還有撒母耳的故事,交通神鑒察人心肺腑,做事應該行在神前,不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神對人的要求是做誠實人;當一有好東西兒子就要與妹妹爭鬥搶奪,佔為己有,平時藏奸耍滑懶得幫家人幹家務時,我就給他交通如何活出正常人性,讀神的話:「正常人的性情沒有彎曲詭詐,人與人有正常的關係,不搞獨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間高舉神,在人中間貫穿神的話,人與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地上充滿和諧之氣,沒有撒但的攪擾,在人中間都能以神的榮耀為根本。 」(摘自《第十六篇說話的揭示》)藉著神的話,讓他認識到做事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並且還能掩蓋事實真相的人都是詭詐人,唯利是圖、自私卑鄙的人可恥,沒有良心理智,沒有正常人性,而神要求人做一個會為別人著想,有良心、有愛心的誠實人,這樣活著才是一個有正常人性的人。慢慢地,兒子比以前懂事、聽話多了。有時他又犯錯管不住自己時,就對我說:「媽,我也不想犯錯誤,可我管不住自己怎麼辦?」我就教他禱告和神說心裡話,依靠神,求神加給力量,不做神不喜歡的事。對於兒子總是看電視不能認真完成作業矇混過關,就交通讓他在神面前做誠實人,教他向神禱告,他這麼禱告幾次後,主動對我說:「媽,以後週一至週五我就不看電視了,你記得提醒我,我說話得算數。」後來週一至週五他自己就不看電視,放假想先看一會兒電視,他就主動徵求我們的意見,並定好時間,讓我們提醒他,到點後就自行去做作業了。

家庭,教育

兒子在神話語的帶領下轉變了很多,他學會思考:神希望他怎麼做,神怎麼看待他的所做所行,他應該怎麼做是對的,是神滿意的。當他知道神這麼要求人是活出正常人性,對人是拯救時,他自己就覺得應該這麼做人。漸漸地兒子覺得做好孩子不難了,他說就連做作業也輕省多了。最令人沒想到的是,上學期,他從最讓老師頭疼的壞學生轉變為獲獎的好學生了。丈夫高興得不得了,說:「沒想到兒子還能得獎,真是太難得了。」兒子的轉變不僅有這些,還主動幫著幹家務了;與妹妹也不像以往那樣爭搶吃的了;當他誤解大人,生悶氣時,若告訴他事情的原由,以及生氣是中了撒但的詭計,他還能主動賠不是,請求對方原諒,不再像以往那樣糾纏不休了。

兒子點點滴滴的變化,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真是感謝神的恩待祝福,當我再看到神的話說:「若你是總統,你是科學家,你是牧師或長老,無論你的官職有多大,你若憑著你的能力、你的知識去做你的事業,那你永遠是一個失敗者,你永遠是一個沒有神祝福的人……」(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我不由得感嘆到,神的話的確是真理,我們只有依靠神做事,才能得到神的祝福,把事情做成。想到以前丈夫為教育兒子,費盡心思、用盡一切人的辦法、傳統文化和撒但處世哲學,卻教育不好兒子,都是因為是在憑著人的能力去做。神的話說:「以後的趨向,得著神口裡發聲的在地上有路可行,不論是做生意還是搞科研,或從事教育或工業,得不著神口發聲的寸步難行,被迫尋求真道,這叫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摘自《千年國度已來到》)神的話確實怎麼說就怎麼成就應驗呀,我們不管幹什麼事業,做哪個行業,都離不開神話語的引導和供應,教育子女也不例外,按神的話來實行,路就在腳下,就蒙神的祝福。神的話帶著能力、帶著權柄,神就是用話語來征服、控制全宇之人,我們所做一切成敗就在於人是否按神的話行,神話語的權柄與能力真是不可估量啊!

感謝神賜下恩典,讓我找回了可愛的兒子。一切榮耀歸於神!

知恩

來源於:跟隨耶穌腳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2532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