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了,怎麼度過失戀期?
2019/01/20 17:05:56瀏覽75|回應0|推薦2

我在基督徒網頁上看到一個年輕人關注的問題——分手了,怎麼度過失戀期?有的朋友說:「女朋友跟我分手後,我只能用『崩潰』這兩個字來形容自己。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痛苦過。」失戀對於每一個在愛情裡付出過的人來說,都是痛苦和消沉的,我們有時會想:我為了能夠和她(他)一直相伴那麼努力過,我已經做好了結婚攜手一生的準備,為什麼這段感情說結束就結束了,連挽回的可能都沒有呢?

許多人對這個問題感到不解,但又無可奈何。我在一本書籍中對這個問題有了點認識,找到了一些路途。書中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關口,它因人一生的命運而產生,它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一個重要環節,它不以人的意志與人的喜好為基礎,不受任何外界條件的影響,而是完全取決於兩個人的命運,取決於造物主對擁有此婚姻的兩個人的命運的命定與安排。」(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從這些話中我看到,原來每個人的婚姻都在神的主宰掌管之中,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自己心儀的人,並為之展開追求,但能否與心儀的人結成一段佳緣,並不完全在乎自己的選擇與努力,而是取決於神的命定。就像有的人與心愛的人相戀多年,但最終因著某種原因不得不分手,兩個人無緣步入婚姻的殿堂,而有的人卻陰差陽錯,兩個人不知不覺走到了一起,從而證實了每個人的婚姻在神的命定主宰之中,並不由我們自己來掌握。

有許多人不認識神的主宰和命定,就認為只要自己為之付出,努力追求,就一定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共度此生,當事與願違時,有些人便活在失戀的痛苦中走不出來,還埋怨自己的命運不好。我們要想走出失戀的陰影,只有來到神的面前,認識、接受、順服造物主的主宰,等待神對我們婚姻的命定和安排,這樣我們才能活得輕鬆、釋放。正如書中所說:「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也可能有一部分人還沒有體會到這些,但是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就像這段話中說的,當我們活在與神對抗的情形裡時,只有無奈地掙扎和痛苦,而能順服神的主宰時,就得著了自由和釋放。我有一個朋友,當得知相戀三年的男友背叛了她時,她痛苦得幾次要自殺,幸虧家人在身邊才沒有釀成慘劇,為此她幹啥都沒心思,直到同事讓她信神後,她看了神的話,知道了每個人一生的婚姻、家庭,包括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慢慢心裡釋然才放下了,沒多久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同樣信神的男友,半年後兩人就結婚了,現在生了女兒,一家三口生活得很幸福。

確實是這樣,當我們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真實的認識與體驗時,就不再與命運對抗,不再企圖掙脫神的命定和安排,這時我們就能放下自己的打算,而坦然面對戀愛、失戀、婚姻,順服神的主宰,接受神對我們命運的安排,這樣我們就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楊虹

來源於:跟隨耶穌腳蹤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2427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