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歲的我終於擺脫了賭博的困擾
2018/12/12 21:52:20瀏覽107|回應0|推薦4
人們常用花季雨季來形容青春綻放的年齡,處在這個年齡段的少年本該是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而我卻恰恰相反。花季年齡中的我,在賭博的漩渦中痛苦掙扎、虛度光陰,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和目標,更體嘗不到活著的樂趣!直到後來,神的拯救臨到了我……
  賭博的誘惑
  那時我常聽身邊的人這樣說:「愛拼才會贏,敢下就會紅!賭場一分鐘,少打十年工!要想富,下重注!不怕輸的苦,就怕斷了賭!小賭養家糊口,大賭發家致富!」再看看他們每天穿梭於賭場中,輸錢時一大把,但贏錢時也是一沓沓,想不到賭博居然還是一條最快捷的發財渠道,我的心不由得一動。心想:因著我家裡窮,父母還欠債,自己常被同齡人取笑,活在自卑中。看來我要想像那些有錢人一樣衣食無憂,就只有靠賭博了。從此,我萌生了「賭」的念頭……
  開賭失敗
  剛開始,我只是發工資時去小賭一下,偶爾也會贏點錢。後來,我看這樣小賭根本賺不到錢,心想:不是說「要想富,下重注」嗎?於是,我就想賭大點。一次發工資後,我將三千多元的工資全部帶去賭。剛開始下小注,但每注都輸,我很不服氣,之後我就加注,一注四五百元,最多下到一千五百元,可沒幾下我就把手裡的錢全輸光了。看到一個月的工資就這樣打水漂了,我真是一百個不服,一心想把錢再贏回來。
  於是我急匆匆地去找妹妹,向她借了三千元錢後,又匆匆忙忙趕回賭場。然而事與願違,三千元錢沒幾下又輸光了。那一刻我傻眼了,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心想:六千元,這可是我和妹妹兩人的全部工資,竟被我都「扔」在了賭桌上,我回去還怎麼面對妹妹啊?
  回到家後,我只有假裝沒事,不敢讓妹妹知道我輸錢的事。可慢慢地,妹妹還是得知了我賭博的事,雖然她很生氣,但沒有過多地責怪我,只是勸我以後別再去賭了,要是賭上癮了就不好戒掉了。媽媽得知我賭博後叫我回老家,我也暫且與賭博斷了「緣」。
  再賭慘敗
  後來,我發現有很多人在手機上賭博。這種賭法下三十元能贏八百元,下五十元能贏一千多元,一天能打三局。看到這種賭法贏錢更多,就算一天只贏一局也比工作幾天掙的錢多,並且贏上一局也夠幾天下注的本錢了。於是,我又重新做起了發財夢,在手機上賭開了。
  剛開始我只敢下三十元錢的小注,一天三場我都不落下,每天能贏七八百至一千多元。看到周圍的人下的注大贏的錢也多,我就開始加注,逐步加到九百至一千元,因為這樣一次就能贏一萬多元。可當我加注後,一次也沒有贏過了,最後連之前贏來的錢和工資都輸光了。但因為這次在手機上賭,贏錢的次數比之前多,所以我並不死心,於是就跟朋友借錢來賭。可接下來我還是連連輸錢,不知不覺竟欠朋友一萬多元錢。
  這一次,我徹底癱倒了,想想家裡父母本來就欠下很多債,還指望著自己打工掙錢來幫補,可現在我不僅錢沒有掙到,還欠了外債,一時半會兒根本還不清,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更雪上加霜。之前我要是聽妹妹的勸不再繼續賭,也不至於欠這麼多的債,也不會在賭博的漩渦中越陷越深,難以自拔……我越想越痛苦,越想越懊悔,恨不得一死了之。從那天起,我一下班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時常以淚洗面,整個人猶如行屍走肉一樣,深陷痛苦的深淵中無力自拔。



  神話語揭示,看透賭博真相
  正當我痛苦無助時,神向我伸出了拯救之手,2017年4月份的一天,朋友把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
  神話語的揭示讓我明白,原來賭博是撒但興起的一個潮流,這個潮流就像一股邪惡之風,在我沒有任何分辨與防備的情況下,就被「賭場一分鐘,少打十年工」「小賭養家糊口,大賭發家致富」等思想而感染、薰陶了,以為賭博是一條致富最快的門路,如果不走這條捷徑,像我這樣出生貧寒一無所有的人,一輩子也別想過上人上人的生活。為此,我就想用賭博這種手段暴富,開始嘗試著去賭,雖然一次次輸錢,但還是相信「愛拼才會贏,敢下就會紅!不怕輸的苦,就怕斷了賭!要想富,下重注」!所以,就算我手裡沒錢了也要借錢來賭,總想將輸的錢再贏回來,結果越賭越輸,欠下外債,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更雪上加霜,最後我整天活在悔恨痛苦當中,鬱鬱寡歡,甚至想以死來解脫。現在我才看到撒但真是用心險惡,讓我一步步鑽進它設計好的陷阱裡,最終被它控制、吞噬。認識到這些,我立志以後要徹底遠離賭博、放棄賭博。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除了上班,每到聚會時間我就跟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平時我也多聽詩歌、讀神的話,漸漸地,我就不怎麼想賭博的事情了。
  為還債再次試賭
  因我之前賭博欠下的債還沒還上,所以每次發工資都得還一部分,這些外債就像石頭一樣壓在我的心頭。恰巧這時,朋友約我去賭,我知道賭博不合神心意,但又想到還欠那麼多外債,我不想再過欠債的苦日子了。我心裡不停地爭戰,可到最後還是「寬恕」了自己:就去這一次吧,這次要是贏了把債還上不是更好嗎?就這樣,我跟著去了。當時我身上帶了一千多元錢,每注我只敢下兩三百元,想多投幾回,說不定哪一注就會碰上運氣。剛開始基本上一贏一賠,我看還是沒獲利,就繼續下,不知不覺一千多元錢全部輸光了。面對這次的失敗我欲哭無淚,痛苦中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哪!我又去賭了,我明知賭博不合你心意,可我卻約束不住自己。神哪,我還是勝不過賭博的誘惑,願你拯救我……」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年少人不該沒有真理,也不該對虛偽與不義包藏,而是應該站住該有的立場,不應隨波逐流,有敢於為正義、為真理奉獻、拼搏的精神;年少人應該有不屈服於黑暗勢力的壓制,有改變自身的生存的意義的勇氣……尤其是年少人不該沒有辨明事理、尋求正義與真理的心志,你們當追求的是一切美與善的事物,應該得著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而且對個人的人生要負責任,不可輕視。」
  神的話讓我自愧蒙羞,想想自己年紀不大,卻成了一個賭徒。我明明知道賭博是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是引誘我們墮落的手段,可我為了掙錢還是身不由己地隨從朋友的拉攏,想再靠著賭博還債發財,結果不僅錢輸了,心裡也備受煎熬。如今神的話給我指明了道路,作為一名年輕基督徒,就該有朝氣蓬勃向上的精神,能根據神的話分辨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對我有益的,什麼是有害的,能夠憑著神的話活出基督徒的樣式。神的話語激起了我背叛撒但的心志,想到如今自己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明白了神末世道成肉身就是發表真理,用話語審判潔淨我們身上的敗壞與不義,帶領我們脫離撒但的殘害,活在神的祝福之中。可我卻太不識好歹,沒有一點嚮往光明的心志,隨波逐流,被撒但苦害,辜負了神的良苦用心。我不願再被撒但苦害了,願意追求真理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後來在上班的地方,我還不時地聽到朋友們在談論賭博的事,有的說自己昨晚夢到什麼了,投那個肯定能中;有的還對我說她做夢很準,讓我幫她投一個……聽到這些我的心還會起波瀾,很想賭上一把碰碰運氣,可我立馬就會想到自己在神面前立過的心志,不能一次次背叛誓言再傷神心。於是我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最後回絕了她們的「好意」。
  與賭博徹底決裂
  但撒但對我並沒有就此放手。不久後的一天,我一開手機就看到朋友將我拉進了微信字花群裡,一點進去就聽到她們在激烈地討論著,有的說昨晚夢到了什麼,投哪個肯定能中,邊討論邊投注……聽著她們你一言我一語地在討論,我心裡癢癢的,也不自覺地琢磨投什麼會中,並且打一次贏得多少錢的畫面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正當我準備投的時候,立馬想起自己之前在神面前立的心志,我心裡很受責備,感到不安。於是我默默禱告神:「神啊,現在我又要隨從撒但陷入試探中了,願你拯救我,我不能再悖逆傷你的心,不能再背棄自己的誓言。」這時,我有了背叛撒但的力量和勇氣,決然地退出了群組。退出後,我並不感到可惜,而是有一種踏實、平安的感覺。我知道是神再一次保守了我,使我得勝撒但站住了見證。
  我看到神的話說:「……以神的心意、以見證神、以自己的責任為第一位,都放在第一位了,這是多好的見證,這是羞辱撒但的事啊!這個事在撒但那兒怎麼看?撒但看到這一切的時候它會怎麼想啊?你實際地這麼一做,就是你真實地為見證神、背叛撒但用實際行動來表達了,不是口號了,這是最好的羞辱撒但、見證神的方式。用各種方式來見證神,用各種方式來讓撒但看見你背叛撒但的決心、棄絕撒但的決心,那挺好!」
  讀著神的話,我感覺神就在面對面地跟我說話,覺得離神特別近,也深深地體會到神希望我能徹底背叛撒但,做一個得勝撒但的人。雖然我離真正敬拜神、順服神的標準還差很遠,但神話語的供應使我對正反面事物有了些分辨,對撒但的詭計與邪惡也有所認識,也知道了人該追求什麼、嚮往什麼才有意義與價值,知道了什麼才是真正的人生。此時,我背叛撒但為神站住見證的心志更強了,信心也更大了,立志要好好追求真理還報神對我的愛。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朋友再來約我去賭時,我就守住自己在神面前立下的誓言,拒絕了她們。慢慢地,我對賭博也不感興趣了。之後再有親戚、朋友跟我談起賭博的事時,我說我已經不賭了,他們都不敢相信我真的會戒掉賭癮。但我心裡清楚是神的話語改變了我,神是我唯一的拯救。
  現在,我與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並盡上了自己的本分,為著國度福音的擴展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生活充滿了生機,煥發出青春的活力。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緬甸
來源於:誰在見證神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2131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