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分
2018/09/22 17:46:34瀏覽24|回應0|推薦2

秋分將到


秋分秋雨天漸涼,
注意飲食加衣裳,
神造一切都甚好,
心存感恩很重要。

神造萬物,養育我們;神定節期,精准周密;
晝夜分開,勞作休息;四季更換,運行規律;
秋收季節,農夫農忙;果實累累,感恩不盡。

       感謝神的供應,神為了我們的生存預備好了一切所需。更做了一切精密的安排。星體的運轉給地球帶來了晝與夜的劃分,萬物在晝夜的交替中勞作或是休息。同時,光體有規律的運轉也為人類的節令、日子與年歲作了規律的記號與劃分。

       神說:「(創1:14-15)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雖然人類自有了耕作以來才開始瞭解或接觸到神所造的光體所劃分的節令、日子、年歲,但其實人類今天所瞭解到的節令、日子與年歲早在神創造萬物的第四日便開始產生了,人類歷經的春夏秋冬的交替週期也早在神創造萬物的第四日便開始了。因著神所造的光體能規律地、準確地、清晰地讓人辨識晝夜,數算日子,讓人很明朗地掌握節令與年歲(月圓之日即滿月之日,人便得知光體普照的新的週期開始了,月缺之日即月半之日,人便得知一個新的節令開始了,以此類推,多少個晝夜為一個節令,多少個節令為一個季節,多少個季節為一個年歲,便很規律地顯示出來)。所以,人類便輕而易舉地掌握了光體的運轉所標記的節令、日子、年歲。從此,人類與萬物便都不自覺地活在光體的運轉所產生的晝夜交替、四季轉換這樣的規律之中⋯⋯」
「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經營著這個宇宙,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著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1644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