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車站】浪浪別哭
2017/10/15 22:24:06瀏覽3064|回應4|推薦139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24巷3弄7號
   電話:(02)2523-0533
   公共運輸:中山地下街R1出口左轉小巷子直走3分鐘
   Yue Han個人評鑑項目:

採光度

環境整潔

菜單選擇

一樓狗區:★★★

二樓貓區:★★★★

一樓狗區:★★★★

二樓貓區:★★★

問題與改善-

貓區散發異味

★★★

樣式不多,稍貴,卻不失美味。

  浪浪別哭是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從網路上粉絲頁得知的餐廳訊息。一直是欲訪而未訪的口袋名單。此間餐廳與一般寵物餐廳仍有些許不同,陪同的貓狗除了特定幾隻由店家豢養外,大多都是等待認養的流浪貓犬,其中更有不少折耳貓犬,算是一間中途餐廳。二樓貓區與一樓狗區壁上會不時張貼領養資訊,替流浪貓犬尋覓生命中不離不棄的家人。而其中3%營業收入全都捐助流浪動物之家,繼續將這份愛傳承下去。原屋主本為一老奶奶,後才由負責人譚柔與先生接手經營,並秉持著「領養代替購買」、「讓愛不流浪」的精神,中途不少浪貓、浪犬。

  ▲ 浪浪別哭外觀為一老舊透天厝。

  說到浪浪別哭的地點,那可是坐落於捷運台北車站寸土寸金的黃金地段上,由「中山地下街」R1出口左轉小巷子3分鐘即達。外觀是一幢老舊透天厝,招牌繪著生動的貓狗圖,雖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浪浪別哭內部空間並不大,一樓狗區,二樓貓區,連接樓層的樓梯有一木門區隔著,避免貓狗入侵各自領域,造成非必要打鬥。而店內擺設走懷舊風為主,傳統沙發、斑駁木造桌椅……等都展現了老舊時代所含特質,值得細細品味。

  ▲ 浪浪別哭店內裝潢採舊時代風格,其中傢俱別具意義。壁上掛著不少貓狗領養訊息。

  ▲ (下圖)浪浪別哭鎮店之寶。(上圖)一進店門就發現的,超有招財貓的Feel。

  由於店裡不收服務費,端菜、收拾都要顧客自己來,採自助式。餐點主要以輕食為主,但仍有燉飯、義大利麵可供選擇,只是為數不多。隨餐附贈一杯90元紅茶(冷熱任選),若不喜歡者,可加價升值其他飲品。

  ▲ 餐點選擇樣式較少,但十分美味。主要以輕食為主。

 今日Yue Han點餐項目 
  咪咪親自監督白醬海鮮義大利麵:濃郁白醬搭配些許透抽、鮮蝦、蘑菇,磨合出絕佳的味蕾!是一道常見的義大利麵菜式,非常推薦給不吃辣的你。(白醬義大利麵最怕踩雷)
  辣醬五花肉燉飯:豬五花、青椒、杏鮑菇一同燉煮,些微的辣醬點綴出食指大動的前奏。適合喜歡吃辣的你。

  ▲ 咪咪親自監督白醬海鮮義大利麵270元

  ▲ 辣醬五花肉燉飯250元

  ▲ 浪小梅。超愛牠的,好黏人。

  ▲ 浪小梅。

  ▲ 浪小梅。

  ▲ 浪小梅。

  整體而言,浪浪別哭除了二樓貓區有飄出異味外(中間店員會不時上來清潔),大致上都算乾淨,如有衛生上考量,無須過度擔心。只是需要特別留心,浪浪別哭是由老房子翻修而來,又鄰近住家,所以聊天音量要注意是否過大而影響到其他住戶。
  總之,浪浪別哭是一間值得一訪的中途餐廳!
  以前我總以為出遊、壯遊是一件值得引以為傲的事,然而這些年的旅行經歷,才發現默默耕耘的,更值得推崇。浪浪別哭多年來的付出與努力,正是目前台灣最缺乏的,一味的媚外、一味的自卑,其實這些都比不過一件善意,即便這個善意很小,小到微不足道,那都值得去重視。「勿以善小而不為」,也許我們的力量很渺小,但我相信,只要循著這條路邁進,成功便不再遙遠而是觸手可及!而我們的社會也會因每個人小小付出成就出最美的台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ffiti43&aid=108788330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9 11:30
很特別的餐廳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21:39

無法分享到臉書嗎?

Yue Han(graffiti43) 於 2017-10-18 21:53 回覆:

Dear ABCDEF(翠雲):

  已經重新設定好了。也歡迎您直接透過Yue Han的粉絲專頁上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yuehan0602/

  謝謝您的來訪閱讀!祝順心、如意。


雁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7/10/17 22:51

好可愛的貓咪

感謝推薦

有時間會過去看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7 13:29

小小的店面

大大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