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花瓷
2018/09/09 11:13:51瀏覽547|回應0|推薦0





《青花瓷‧方文山‧周杰倫》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lover&aid=11540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