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更年期碰到叛逆期
2013/11/24 09:26:23瀏覽849|回應1|推薦17

     開心(ㄏㄏ、ㄎ、哈)  走在河岸,清風徐來,夕陽將天空染上彩霞,整個河面、兩岸的樹和對岸高聳的建築,都浸在金黃色的圖案裹。雅薇別着計步器快速的走著,「今天還有4000步要補。」心裹一面嘀咕,可脚也沒停,腦袋也沒空着,思索著到底〝這個社會怎麼了?怎麼會這樣呢?〞。

       記得前年10月雅薇高高興興的搭著高鐵回南部參加弟弟女兒的訂婚,接著12月又趕著回南部參加婚禮,為弟弟高興,也為一對佳人賀喜,祝福他們〝百年好合,幸福美滿~~〞。可是今天親戚告訴雅薇,「他們結婚不到半年就離婚了」,「呀!我都不知道吔。」雅薇想:可能弟弟不好意思說。「現在他們呢?」,「還住在一起。」,「為什麽?」,「可以不用擔負兩家的責任呀!」,「有這種事!?」。傾刻,雅薇感覺火車開到叉路上去了,沒有往真正的、正統的軌道走。時代不一樣了,可是【做人呀!就要有責任感。不可以嘸責嘸任!】。雅薇想起小時父親的庭訓,難不成連這個也不合時代了!?  無言                  

     「唉!真是氣死驗嘸傷哩!」,「怎麽啦?」,看着一臉氣到無可奈何的淑瑛,雅薇忍不住問。我問那寶貝孫女小梅:「妳叛逆期要叛到什麼時候?」她回我說:「看我高興!」。 「我 真是敗給她!」 。唉!隔代教養似乎不是那麼容易,除了代溝,體力也是個考驗。

       小梅是淑瑛的寶貝孫女,自從她兒子和媳婦離婚,一歲不到的小梅就由淑瑛這個阿嬤帶,舉凡食、衣、住、行、身體欠安~~等等、上幼稚園、小學,也都是阿嬤接送、照顧著。好不容易拉拔到現在上了國中,碰上了叛逆期,中間的辛苦,點點滴滴,雅薇看著,常勸淑瑛:「妳呀!頭髮全白了,妳要多愛惜妳自己一點,不要太累了!五十歲的人是更年期哪!」,有言「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恩!」。我看現在要加上「手抱孩兒,方知阿嬤恩!」,目前週遭很多双薪家庭,無力、無時間照顧小孩,父母便成了最好、也最安心的褓姆。ROES無言

                     *                  *                   *

      當完志工,走出醫院,醫院前面一大片五顏六色美麗的杜鵑花盛開著, 「雅薇,我告訴妳,我們是稀有動物。」「哈哈!怎麼說。」「妳看!我先生常常離家出走,高興就回來,偶而回來看看一下就走,後來乾脆一、二十年不回家,有時從親戚那裹傳來音訊,也不知道他在那裹,我一個人呆呆的努力上班賺錢養三個小孩,還好小孩都很懂事,看在眼裹,知道媽媽的辛苦,現在都很孝順,事業上也都有些成就,也都有自己的家庭,此種狀況放在現代,不早就離婚了。」「是啊!莉菁,妳真了不起,你好堅強!要是我,我都不知道該怎麽辦!」,「沒辦法,碰到了啊!」莉菁笑笑回答。「還有~~。」「怎麼啦?」「最近我那位老先生,帶着病痛,两手空空的回來。」「啊!?啊~~。」「現在換我不知道該怎麽辦?」「祝妳們一家團圓!」。雅薇塔上公車,看着站在公車站旁的莉菁,滿臉茫然,自己也楞在公車上。!!!???~~~。唉!人生問題難解。

 

          雅薇常想到莉菁的智慧和堅強的毅力。一個毫無外援,看起來纖弱的女人,竟然可以培養出二個醫生,一個工程師的孩子。有言「女人是弱者,為母者強。」

          記得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一個記者問一個結婚60年的老太太婚姻感言,她說:「小時候我父母常教我們,東西壞了要修理,而不是把它丟掉。」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5720810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長河
2013/11/25 10:45

.

沿途風光盡瀏覽

莫管它是甚麼期

不用走得太匆忙

別遺落了賞味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