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琪音樂班
2011/09/30 22:23:23瀏覽563|回應0|推薦30

    米琪卡垃OK的老板娘-阿鳳,大聲的喊著;

  「黃妹妹,妳沒歌了喔!」〝叫我妹妹?!祖母級的妹妹?!〞同桌的朋友己經笑成一團。 真是腦袋三絛線!

     「知道了,馬上送來。」

      雅麗拿着歌單走到櫃台,看到阿鳳正認真的拿著一本字典在查生字。這看起來不像英文字典。

    「阿鳳,妳好用功喔!這是什麽文啊?」

   「西班牙文。」

   「妳學西班牙文!」雅麗大聲叫起來,心想一般人嘛,大部份都是學英文,日文---。西班牙感覺離我們台灣很遠,阿鳳怎麼會想學西班牙文?心裹正在疑惑。

    「我二個女兒都在阿根廷,她們會教我。」說完随即用食指比在嘴唇上,示意雅麗小聲一點。喔!原來如此。

       嗯?阿根廷!這個國家講西班牙文的嗎?真是增廣見聞。雅麗回到座位上。

     「告訴你喔!阿鳳在學西班牙文吔!」同桌朋友小陳:「我知道呀!剛剛我就有看到。」

      「她有二個女兒在阿根廷,有可能將來會移民阿根廷。」

       阿鳳有着一個很特殊的髮型,頭上剪成平頭,大約髮長1一2公分,其他頭髮長到肩膀。五十多歲有一付健壯的身材,身高應有165公分。很熱心,嘴巴很甜。

       每當客人唱完一首歌,阿鳳一定不忘拍手,同時嘴巴喊著:「人長得帥,歌又唱得好!」。女生呢?當然是「人長得美,歌又唱得好!」這己經成為阿鳳的註冊商標。

       米琪音樂班都是一些熟識而又固定的客人,絕大部份是退休人士,年齡都在六十上下,會唱又會跳。戚大姐自稱七十四歲,外省人不會講台語,但是,您决不會想到唱起台語歌來字正腔圓。這些同學們偶而在路上碰到會互相打招呼:「喂!同學您好!您也來這裹呀!」。講完扮個鬼臉,真是返老還童,老小老小,越老越小!

      人很奇怪,即使活到七、八十歲 ,外表己顯老態,在某些場合必須装著一付長者的樣子,但是一顆稚子之心仍會突然蹦出來 , 所以當看到電視撥出一張老  蔣總统吐舌頭的照片,你就會不禁莞爾了。

       曾經收到網友一篇文章,說人老了,除了配偶是老伴外,妳仍必須有其他各種不同的老伴,讓自己老年生活不孤單。像結交幾個愛唱歌的朋友,或是愛爬山、愛繪畫,愛打牌的明友等等。給自己的晚年日子多一些色彩,正所謂:「人不一定要長得漂亮,但一定要活得漂亮」。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4837893